《Steem 指北:人物与八卦》编写启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his post is a contribution to the open source project Steem Handbook. Details could be found in the post Steem Handbook Calls for Support.

缘起

足球小将 @melaleuca 将他的吐槽系列文章向《Steem 指南》一书投稿,被我无情地拒绝了,理由是:

七分事实三分虚构,用梦游一般的逻辑线穿起来。指南如果按你这个指法,就把新人指到沟里了。

不过,足球小将的吐槽帖确实写得不错,而且看势头还会继续八卦下去,就这么沉底了挺可惜。并且,Steem 指南收到的故事投稿有点太多,显得喧宾夺主。

于是,我萌生了个新想法:不如我们编一本新书,作为《Steem 指南》姊妹篇,专门收录这些故事、趣闻、八卦!

书名暂定:《Steem 指北:人物与八卦》。简称《Steem 指北》

本书定位和内容

本书是一本人物志,主题将围绕 Steem 上的“人物”展开,从旧帖里筛选+接受新投稿。目前,大体分三部分:

  1. 人物介绍。也就是由甲来介绍乙,比较正经。这个将以我的“有胆评”系列文章为示例。目前已经有四篇(第五篇关于 @dancingapple 的马上就写好了):

  2. 八卦吐槽。也是由甲来介绍乙,但是相对来说可以八卦一些。这个将以 @melaleuca 的吐槽帖为示范。目前已有三篇:

  3. 我的 steem 故事。这是自我介绍,风格自定。目前已经有多篇投稿,详见 Steem 指南一书的附录

除此之外,我们也欢迎大家发掘一下优秀的自我介绍帖。例如 @deanliu @oflyhigh @sweetsssj 等都写过自我介绍帖。在征得作者的同意后,也会收进《Steem 指北》里。

投稿方法

  • 旧的帖子投稿,回复本文,留下链接即可。
  • 新的投稿,请发布时使用 steem-guides 标签,并且标题里注明“steem 指北”。
  • 欢迎点名,例如投稿时点名某某也写一篇来投稿。

投稿将由《Steem 指南》编辑部审核,通过后暂时收进《Steem 指南》的附录里。待条件成熟后,会独立出来成为一本书。

《Steem 指北》封面初稿已经由 @maiyude 设计好了:

mmexport1522072856538.png

以上是《Steem 指北》的初步计划。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留言!

相关链接:

Sort:  

哈,最近趣事挺多的,围观下!

当心围观时中枪,被人吐槽……

其实是指南搞累了,弄点别的东西玩玩。

看看谁比我们更会玩

我来凑热闹了
steem人物大杂烩:
https://steemit.com/cn/@maiyude/2gj5sj-steem-steem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3-28)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3-28)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大鹏果然适合出书ψ(`∇´)ψ

点赞以示同意!

这玩意儿上瘾

围观以支持。

贺老师如果为本书来一篇《回忆 @tumutanzi 的童年》,一定大受欢迎!

dapeng,我也投一篇
《steem 指北》吐槽:指南编写期间的三件利好,我都不好意思说
https://steemit.com/cn/@evathinking/steem-or-i-m-embarrassed-to-say-three-good-times-during-the-preparation-of-the-guide

Kami sudah upvote.. 😉

Bagus postingnya.. telah kami follow ya.. :-˃

我觉得,指北的销量会超过指南◑▂◐

就看你的后劲了

看上去有点好玩,真有才。

一起玩起来

害怕,这要把我写书里,岂不是遗臭万年了?
所以还是写刘美女吧,我围观就行啦:)

写我写我,我不怕臭 ^_^

自己写嘛

o 哥绝对是流芳百世——难不成偷偷做了坏事?作者未同意的情况下,我们不会擅自收进书里的。书的大门永远敞开,随时可以同意,也随时可以反悔撤稿!大家开心就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746.46
ETH 3447.4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