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意见:“小学生作文比赛”活动设想 儿童作品| CN Kids Contes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打算发起一个针对孩子的活动,叫做“小学生作文比赛”,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看看可行不可行。可行的话,咱们今天就立刻开始;不可行的话,就当是愚人节的玩笑。

为什么办这个活动

我家的京生从从三年级开始写作文,我偶尔会看一下他的习作,大部分都错过了——因为是拿德语写的,我看不懂。

最近抱着跟孩子学德语的想法,整理了一下京生的作文,大为惊讶。一方面觉得挺有意思的,另一方面也挺懊悔,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如果把这些习作整理出来,发到 steem 上,从大人角度来说是亲子,从孩子角度来说是留下一份纪念和回忆,还是挺有意义的。我小学的作文日记就全丢了,要不然,现在拿出来跟孩子同年龄比较阅读,孩子一定觉得有趣。

steem 华语用户里,应该不少人是有孩子的吧。我听说有人为孩子申请了 id,发布一些习作。也许收益不高,但对孩子来说,买支铅笔买个棒棒糖也挺好,对孩子也是个鼓励。

整体来看, steem 中文区好像还没有面向孩子的活动。这算是填补一个空白。

长远来看,参赛的孩子们说不定从小产生对区块链的兴趣,可以为 steem 培养一些未来用户。

谁可以参加

有自己的 steem 账号的,孩子可以自己投稿;没有的,大人可以代替投稿。我就打算以我的 id 为京生投稿。

怎样参加

在 steem 上发布一篇符合以下要求的文章就行。

  1. 内容: 小学生的作文,必须包括: 文字版全文+手稿(全部或局部)照片。
  2. 语种:以中文为主。如果原文是外语,必须有中文翻译。
  3. 必须注明小作者的年龄,这是为了评分的相对公平。
  4. 不必透露孩子的真实姓名和其他信息。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
  5. 标题注明“小学生作文”字样。
  6. 标签必须使用 cn-kids。建议五个标签可以是 cn cn-kids cn-reader cn-family kids

具体的例子,就看我家京生的两篇作文吧: 我的滑板车, 我们的学校,先凑合着做例子。

奖项和评奖办法

  1. 奖金来源: 接受赞助。赞助者将获得活动的冠名权。如果没有赞助的话,就从我发的活动帖收益里出。
  2. 评奖时间: 4月1日开始,4月30日结束。如果反响好,以后可以每个月办一期。
  3. 评奖方法: 打算请三位评委,为投稿作品打分,取平均分的前三名为获奖者;如有并列,先投稿者优先。此外再加若干幸运奖,随机抽取。

诚征评委

上面说了,我打算请三位评委为孩子们打分。我心里已有理想人选,不过我想先请大家毛遂自荐,请在本帖后面留言,并设法证明一下自己为何有能力做这个评委。优先邀请职业是小学老师、语文老师的朋友们来做评委——这么一说,熟悉的人应该能猜到我心目里的人选都有谁了,哈哈。

你对这个活动计划有什么建议?欢迎留言。

Sort:  

我参加,我赞助(要冠名)。
另问下,如果第一期就我一个人参加,金银铜奖都发给我吗

欢迎赞助和参加!不可能就你一个人参加的。我肯定参加。

我觉得可以不限于“小学生作文”。可以有“小学生唱歌”、“小学生绘画”、“小学生手工”等,办个“小学生活动”集合比赛,家长可以自选主题参加,评出“最佳作文、唱歌、绘画……”或“最佳小学生活动”奖

很好的建议。这样的话,幼儿园小朋友也可以参加。但是,评奖就比较困难。分类评奖不现实,没那么多奖金可发;统一评奖又不太科学,作文没法跟手工比啊

我的娃还小,等我几年……

就是因为看见你的娃参加 steemit 聚会,我才想了这么个活动

这活动让我想起小朋友的手工课。
老师让小朋友自己做个小灯笼带去学校展示。
然后小朋友自己很用心的做了一个对于小孩来说算不错的灯笼。
然后带去学校,发现学校的灯笼全是美轮美奂,有带七彩闪烁LED灯的,有会自动旋转的,甚至还有镶嵌金箔的……
为什么突然间小朋友那么厉害了?原因是这些东西全部是家长做的……

这个问题无解

乖乖,大鹏哥想的果然很长久哈,都开始培养下一代对steemit的热爱了,不过我觉得最重要是可以记录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孩童时光永远是最难忘的

对,这是主要动机。

我是非常赞同大鹏哥的想法,可是……我自己没有孩子,所以很难说些什么~

那就拼命点赞就行

嗯嗯,尽力而为~

PS: 点赞这一项,一姐比我牛 XD

哇哦,大鹏要开启新活动啦🎉我拿着小外甥女的作文参加可以么😂
我猜是贺老师对不对??!

可以啊,就是掀起个亲子风,图个热闹。贺老师兼任月旦评的评委,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先看看有没有人参加活动再说。

亲子风这个概念不错,我注意到了,其实在steemit上大量都是有宝宝的人呢(我这样大龄未婚的真的是异类了🤦‍♀️)

这回用这个活动看看有多少是有宝宝的

这个主意不错,哈哈,你儿子肯定能得奖,支持小鹏和小小鹏!

参加人数太少,目测的话好像只要参加就有奖

应该是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活动。

就是现在人太少

我……我也是小学生

欢迎参加活动!

哈哈哈~我的表弟(比我小近20岁)也要上小学了,到时候就来参加

我是新来的小鱼小虾,谢谢捧捧

努力终有收获!一起加油!!!

各种活动等着小鱼小虾来参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26.22
ETH 2961.6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