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 - 春节假期结束了,来来来,干了这碗鸡汤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于wikimedia.org

如果想要看我一贯严谨文章的朋友,可以略过这一篇,这一篇真的没有什么内容。可能全是胡说八道。

由于最近忙论文,工作面试还有过年的一些事情特别的忙,工作量和压力都很大。今天上午我刚刚见过负责我毕业论文的教授。教授人真的非常好,非常的helpful(抱歉,我实在没有找到合适的翻译)。今天是初七,从@hannahwu 哪里听说国内的小伙伴大多从今天起就开始上班了。在这个“万众欢腾”的日子,我想是时候来一波鸡汤了。没错,来吧朋友,干了这碗鸡汤。

常常听朋友说,上了班以后工作,车贷,房贷,一胎,二胎的压力都压上来,感觉已经不复在校期间的快乐。有时候,我也会想,在校期间的压力真的比工作期间少吗?至少对于我来说,在校期间的压力真的也不小,每天都有作业压着,每个月有月考,还有期中,期末外加各种比赛。虽然我也承认即便是我,现在看看以前的压力也感觉很小儿科:多大点儿个事儿啊,当时怎么就觉得那么难呢。

可是回过头来想,就当时的情况来说,真的不一定比现在的压力小。工作虽然辛苦,工资也许不高,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和狐朋狗友想聚就能聚一下,而小时候,不说兜里零花钱够不够出去浪,就算想要出门往往还要得到家里的许可。现在不喜欢这个工作环境或者跟跟老板闹翻,可以换一个,“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八路”。而我还在上初高中的年代,转校本来就不容易,到了新环境又很难融到新的环境里。而初高中跟老师闹翻了的同学,唉,相当悲壮...

有时候想想,可能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当时无法逾越的苦恼,不同的是儿时的我们可能更善于寻找快乐,再辛苦的日子,书桌堂里的课外书,放学后的小吃摊,男生之间为了争论哪个球星更牛X侃侃而谈都是当时快乐的源泉。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磨砺不知不觉中磨去的不仅仅是青春的棱角,可能连寻找快乐的能力也渐渐被磨去。

说的沉重了,世界是复杂的,并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生活中的乐趣还是能够找到的,时间总是能挤出来的,找三五好友喝喝酒,时不时出去溜一圈,还可以偶尔看看主播吃吃鸡,生活还是可以很滋润的。反正我才刚刚19岁,我还是可以歌颂祖国和表扬爱情的。

2018年2月22日


以上内容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content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系列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部分 1 比特币的前世今生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与期货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特别篇 - 加密货币1月份的波动

风言风语话古今 系列

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风言风语话古今》开篇序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先秦 - 三皇五帝 - 五帝原本是一家?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华)吗?
元 - 蒙古汗国,元朝和中原王朝
元 - 蒙古的奇怪继承顺序
元 - 拖雷说说家里事儿 - 成吉思汗和窝阔台汗

生活中的经济学 系列

01 我们手上的钱是由黄金发行出来的吗?
02 为什么美元也叫美金?
03 现在的黄金还是货币吗?
04 美元到底是什么?
05 我们中国与美国国债
06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一)
07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二)
08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三)
09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四)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什么时间就应对什么阶段的问题,顺其自然挺好的。反正日子也不能倒回去过。如果能倒流,我选择上幼儿园!

岁月静好。随机大赞~

哇塞,这个赞的太值钱了!这我见过的最大的金额!

再痛苦的时间有个尽头,再快乐的时间也有个头。

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随着年龄的增长,快乐的阈值越来越高……

哈哈哈,是的。随着收入的增长,快乐的阈值也越来越高。快乐的还真是不好伺候

好年轻,才19岁,我老了老了😔

天呐,他才19!!那我真是老阿姨了,囧

他就比我大一岁!

是的是的,一点都没错

对对对,我很年轻的~

恩恩恩!就是19,哈哈哈

你肯定>19岁,哼(ノ=Д=)ノ┻━┻

老阿姨匿了。。。。哭(´;︵;`)

ʅ(‾◡◝)ʃ

16岁的少女看着你们

少年熏风之烦恼

少女,来来来,击个掌

This is a great and unique. I love it <3 <3 <3

来来来,闻着汤的香味就过来了!

怎么了,少年?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44.49
ETH 2625.45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