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乎,你的用户条款似乎有些问题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近日随着币乎、币问、iVeryOne这些区块链应用纷纷上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使用这些应用创作赚取报酬。有朋友一直劝我去币乎写作,反正把Steemit上我关于区块链的创作内容复制一遍就好了。我从币乎最早开始宣传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币乎了,还记得那个时候币乎只有一个黑色的背景和几行黄色的文字。可是由于币乎在用户实名认证时要求上传手持身份证 + 币乎 + 当前日期照片 (如下图),导致了我对币乎这个社区一直持观望态度。

币乎为什么需要这些信息?

对此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一个创作网站币乎需要这么重要的信息。如果是交易所或者在线支付平台的话,我还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一个内容创作网站,要求这些就有些过分了。要知道,同为内容创作网站的Steemit注册可是什么个人信息都不需要的。

这些信息有多重要?

可能有的朋友会认为,毕竟在国内,连玩个游戏都要上传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的,这并没有什么。但是上传身份证和上传上传手持身份证 + 币乎 + 当前日期照片 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后者是可以进行网上贷款等一系列金融行为的。在当前国内法律环境下,这种官司是很难处理的。所以如果这些信息被泄露对于用户来说是十分危险的。

币乎会保护好这些信息吗?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打开币乎用户协议(草案)看看币乎的用户协议。下面是我对这一部分的截图:

币乎声称

币乎将通过技术手段、强化内部管理等办法充分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

但同时在条款第二条中,有以下的条款:

如该第三方同意承担与本社区同等的保护用户隐私的责任,则本社区有权将用户的注册资料等提供给该第三方。

这就代表除了币乎以外,第三方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到用户的注册资料等信息。是存在第三方泄露用户信息可能的。

此外,我们再看看条款的第三条:

在不透露单个用户隐私资料的前提下,本社区有权对整个用户数据库进行分析并对用户数据库进行商业上的利用。

也就是说用户的信息是会被当做商品分析售卖的,这也是极端危险的情况。谁能保证对用户数据库进行商业利用时不会出现信息泄露呢。

总结

生活在这个网路时代,有时我们必须出让一些个人信息甚至是隐私信息以换取更方便的网络服务。我们使用微信,支付宝,网银,社交媒体时都要在一定程度上出让我们的私人信息,这是生活在这个时代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同时,这个时代也是没有100%的信息安全的,即便是像Facebook这样的网络巨头最近也出现了用户信息泄露的新闻。但是,朋友们要注意,同样是个人信息泄露,被泄露信息的内容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如果仅仅是游戏账号的个人信息泄露,最坏的情况也就是游戏账号丢失;手机号被第三方得知,不过就是没事儿被保险售楼广告骚扰一下。这些结果是在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的。但是如果上传手持身份证 + 币乎 + 当前日期照片 泄露造成的后果就要远远严重于游戏账号信息泄露。请各位朋友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使用自己的个人信息。

作为我来说,我还是会持续关注币乎,但是个人信息验证这一步我还是要持观望态度。毕竟,为了文章的这点收益赌上自己的未来还是有些不值。


以上内容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content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系列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部分 1 比特币的前世今生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与期货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特别篇 - 加密货币1月份的波动

风言风语话古今 系列

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风言风语话古今》开篇序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先秦 - 三皇五帝 - 五帝原本是一家?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华)吗?
元 - 蒙古汗国,元朝和中原王朝
元 - 蒙古的奇怪继承顺序
元 - 拖雷说说家里事儿 - 成吉思汗和窝阔台汗

生活中的经济学 系列

01 我们手上的钱是由黄金发行出来的吗?
02 为什么美元也叫美金?
03 现在的黄金还是货币吗?
04 美元到底是什么?
05 我们中国与美国国债
06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一)
07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二)
08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三)
09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四)
10 通胀大家都很了解了,那么通缩是怎么回事呢?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这些你也相信~
在这里,读懂中国。

其实我一直怀疑,币hu里面的钱,就是一堆数字,完全弄不出来......

等等看吧,他们募到钱应该就能发了。里面的¥1000不会被兑换成RMB。而是变成和Steem一样的代币。代币可以有涨跌,¥1000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缩水成100RMB甚至更少。

很有道理

我一直没明白,币乎上面显示的就是RMB吗??

跟Steem有点像,是用一直叫KEY的代币,现在可能0.05RMB一个吧。具体的方法还是问问 @tvb 这种币乎红人吧~

现在办手机卡啦,银行卡啦,都是需要实名认证的。
但是在网上 不涉及RMB的 我接受的极限是 验证手机号。

恩恩,我也是。话说,亲,你这是起了还是没睡呢?

😭😭😭通宵达旦的拼业绩,得持续到四月底。

我靠!神同步啊
😭😭😭通宵达旦的写论文,得持续到四月底。

天啊,原来是会拿我们信息去卖的!!!!

我也是仔细看了用户条款才知道

第二条和第三条看了真是吃惊...

赞,我觉得很多用户条款都写得模棱两可,最主要是大部分人都不看。。。

是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动辄上万字的用户条例读起来还是很浪费时间的

我对这些都是十分不看好的。都是在搬砖,抄袭,文章没有带来价值,所以这些的唯一价值就是用户资料和蹭热度把ICO价格提高然后发财

我觉得不要一棒子打死得好,我看了下币乎的文章,其中还是能挑出一些不错的原创文章的。只要不是抄袭或者中译中,只要文章在那里,也许就会有人喜欢。有价值的文章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并不存在对于所有人都有价值的文章。

我也是被手持身份证拍照这条给挡住了认证的路,哈哈其实我也不懂写区块链,还是在steem吹吹水吧😄

来来来我们是水友~

谢谢提醒

矮油~苹果老铁不像是有币乎的样子啊

论关于提高保护个人信息敏感度的重要性。

打上满脸的水印才敢提交的

这个办法挺好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2.13
ETH 2544.21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