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细思极恐,莫非孩子是被活活饿死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BBED6BA2-A5CF-4C90-B855-5214E0EDF32A.jpeg

医院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色怪兽,太多人在这里失去,财富、生命、情感…直到一切。

夜深了,有个地方却是灯火通明,满满的都是机器滴滴声和孩子哭闹声,无比喧闹。

这里是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这里住着30多个孩子,都是危重的患儿,有几个月大的,还有刚出生几天的,有的孩子浑身上下都是管子:手上扎着静脉输液管、脖子上扎着中心静脉管、嘴巴里插着气管插管…

9609A9A8-29BF-4FB0-A572-69CBE48564E6.jpeg

就在刚刚6个月大的冰冰又发烧了,她自己不会吃东西,下着鼻饲管呢,护士每天把奶粉按量冲好,用注射器打进去。

孩子妈妈来看看她的时候,发现孩子嘴巴已经干到裂开了,她特别心疼孩子,于是找护士询问孩子嘴巴都干裂了,是不是打进去的水太少了?护士说:“这孩子出入量都是算好的,肯定不少,我一个人管30多个孩子的事儿,我哪有时间管你家孩子的嘴啊…”

不知过了几天,由于孩子病情太重,凌晨一点时候,开始奋力抢救,最后她没有挺过来。孩子父母哭着把孩子抱走了,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病床边居然还剩一包奶粉是没有开封的!

天哪,孩子每天吃多少奶粉都是算好的,那我们家孩子最后这几天都是吃的什么?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喂她?还是说连该用的药也没有用上?就这么生生给饿死病死了?

最后,悲痛欲绝的家长来办理出院的时候,发现结算清单也有问题,最后一天24个小时,居然算了26小时的费用…这仿佛是压垮他们对医院信任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们爆发了,一纸诉状把医院告上了法庭。

假如我是患儿的亲属我会怎么想?

这个医院就是一个吃人的地方,没有一个好东西,他们害死了我的孩子!医生、护士你们都是杀人凶手!

舆论大哗,网友们开始了口诛笔伐,这种行为是“谋财害命”,这些医生护士“医德沦丧!”

医疗纠纷的背后

护士:我自己管30多个患儿,孩子的嘴巴干裂我确实顾不上管,而且重病号还那么多…

一个病区本应有4个护士在,然而,护士长出差去开会了,剩下的护士一个产假、一个病假,虽然自己的孩子也在生病,她却没有办法陪伴,只能顶上,只能把孩子寄存在了邻居家。

重症监护室的孩子都很重,一个疏忽,一大大意就会害死一条人命,她觉得自己就要爆炸了,她就这么一个人在监护室的病床边“极速狂奔”,一个护士面对30多个危重患儿,真的太可怕了!对于患儿更是如此!

那个家长来找她,她正忙的焦头烂额,一肚子的负面情绪影响下,就说了口气不善的话,没想到就成了家长心里的一根刺,就成了医疗纠纷的导火索。

家属:孩子奶粉为什么没有开封?

因为监护室需要喂奶的孩子很多,身体都很虚弱奶粉很容易被污染,所以护士们都是只开一袋奶粉一顿喂给3个月份相同的孩子。这样的话奶粉就不会因为保存失当而污染,恰巧最后这个孩子就剩下一包。这个办法虽然没有大问题,但是如果明说给孩子的家长可能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孩子每天被喂入的奶粉、水的量都是医生根据孩子的排尿、排便、身体情况算好的,不会出现摄入水不够的情况。

为什么账单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因为吸氧的计算是电脑结算的,最后两个小时孩子上了呼吸机,但医生护士没有顾上去停止计费,所以多收了2个小时的吸氧费用。

医院是不是总是多收钱?

曾经新闻报道过一件事,有个病人觉得医院多收费了,拿着清单找媒体爆料。于是记者和他一起到医院找护士长核实…最后发现,这个病人还少收了几百块…

住院费用那么细,什么都要收费,少记费多记费都不是稀罕事儿,并非有意为之,而且现在都有清单,只要有懂点的人就看就知道怎么回事。

由于医疗服务的特殊性,经常有人发现,我今天什么也没有检查也没有做,就用了一瓶消炎药,为什么花了好几百呢?

其实是前一天做检查的那个科室第二天早晨才开始收费,因为当天连活都干不完,顾不上收…我就遇到过病人出院太快,以至于需要另收的300多元骨髓穿刺及报告的费用打水漂儿了…一日清单真的很好,可是要做到真的有点难。

如果

如果那个医院能协调好工作,调派其他的护士给予帮助。
如果那个医院能多招收几个护士。
如果那个医院能事先和家属做好沟通。
如果那个办出院的人员能够仔细一点。
这个医疗纠纷就不会发生。

我相信,真正的医闹是极少极少的,很多时候都是双方的沟通不到位造成的,本来病人和家属来到医院,被可能失去财产和生命的的恐惧包围着,医生来上班,被超负荷的工作作和心理压力影响着,双方的矛盾怎能不一触即发?

当医生有一本书是教导我们如何对待病人,那么有没有一本书能教会病人如何事半功倍的配合医生呢?我们本是同袍战友,只有足够信任、认真配合才能更容易的抗击疾病。

以梦为马的路上,你们的upvote、reply和resteemit是我的甘泉与清风!

往期文章

最新动态

宝哥哥,我不是肺结核,我没有传染病

医生说|为什么我妈妈骨穿失败了?

我的120奇葩出诊记录

你眼中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你的朋友很多吗?有没有人愿意给你救命钱?

愿你以梦为马,一生驰骋。

一个87老爷子的童心

故事那么多,为什么不写大家爱看的热点呢

艾滋病毒超级解读:越小越疯狂,越夜越美丽

从来不知道鱼尾纹那么美……

steemit|初来乍到,有个傻瓜把自己举报了

医生说|三甲专家来到乡镇卫生院不会看病?

诗歌|迷失

医生说|一个店小二的故事:初心易得,难得始终。

无语|一个5岁的孩子会知道什么叫娇妻美妾吗?

医生说|我有一本九阴真经,你想看吗?

动漫|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账中妖

门诊|一个女人的故事

柴米油盐|为了养老金,我要活得久一点

Sort:  

唉╯﹏╰可惜一条小生命就这么没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900.86
ETH 3250.85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