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为什么我妈的骨穿做不出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love7 years ago (edited)

image.jpeg

刚刚给一个老太太做骨穿了。

“哎呀,我贫血半年多了,要不是因为最近走道儿不行,就不来看病了,儿女都在外地呢,一回来发现我病了,当时就急眼了,非要带我来看病…”
一听口音是东北的,感觉特别亲切。

因为我曾经在东北上过三年学。

本以为两分钟解决战斗,然而不好意思的事情发生了,老太太的骨髓脂肪化太厉害,在髂骨后抽了两次都是脂肪,没有看见骨髓的细胞…无奈又在髂骨髂前上棘又扎了一针…

把老太太的闺女心疼的哟:“老太太71岁了,能不能受得了,扎这么多次。”

“不怕的,小孩子2、3岁的都行,年龄大不是禁忌症,就是扎个粗点的针,没那么可怕。”

“为什么老太太这两回抽出来都不行呢?”

因为人小时候造血都靠身体里的红骨髓,随着年龄增长红骨髓慢慢变成黄骨髓…一般来说人的胸骨和髂骨终生都是红骨髓。

我们骨髓穿刺就是看红骨髓的,是看这个造血工厂出了什么问题的…有的老年人造血能力下降了,髂骨里的红骨髓部分退化为黄骨髓(就是脂肪),失去造血能力
我那一针就正好扎在黄骨髓的地方了,所以抽出来的就是黄骨髓,脂肪了。"

“不用担心,做骨穿不会影响腰,不会影响走路,吃过饭当然可以做骨穿了…空腹做骨穿反而不好,有的人血糖低了再加上紧张,反而难受起来…"

做完只要3天不洗澡就行了,当然有的人爱出血那就7天吧.

下面只告诉你们的话,怕吓着老太太:

当然还有的人:

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人,骨髓已经完全失去了造血能力,抽出来也是脂肪…

比如骨髓纤维化的病人,骨髓里的正常造血组织被不造血的纤维组织代替了,抽出来也是没有红骨髓的…扎2、3次的人多的是…

还有的最后是在没有办法只好在胸骨做了…

希望科学昌明迅速发展,免了骨髓穿刺术,我也不用面对200斤的大胖子,累的两手发抖了…

Sort: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551.75
ETH 3252.5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