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店小二的故事:初心易得,难得始终。A waiter's Story.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jpeg

我常年在一个负能量爆棚的地方工作,
看到的人几乎都在生命的下坡路上。

有的人,我拉他一把,他就暂停下降进入坦途。
有的人,推开我的帮助,一路滑倒谷底,犹自骂骂咧咧。
有的人,我拼死拉住,他也紧握我手,流着泪迅速坠落,他的亲人不由分说就砍断了我的手。
有的人,他已经在谷底,明明拉不上来,他的亲人却说是我的手不够长。
有的人,太想要黄白之物,死磕到底,要把我也拽下谷底。

他不知道,我的手曾经帮助多少人步入坦途。

和其他店小二不同。
我培训了八年才能入学,学习超过34本书,最少的书也有70万字…最多的书几百万字。
我在一个随时可能被揍的地方工作。
我在一个随时免费加班的地方工作。
我在一个随时可能被食客讹诈和勒索的地方工作。
工资低,工时长,压力大。

最近很多店小二都死了,有的34,有的42…有的是因为食客不满意,天天来找茬抑郁症跳楼死的。有的是因为食客太多,心脏受不了,累死的。

食客们经常不满意:
1、一楼大堂太挤了,国外大堂像个足球场。
2、店小二素质太差了,都不会报菜名和讲食疗,还不会英语。
3、小二,你来来来,你看看你们饭店这什么菜啊,太难吃了…不好意思,大锅炒出来太仓促,什么过敏了?什么肚子疼?什么菜里有东西?对不起,招待不周(内心独白:这跟我有毛线关系啊,厨子的问题,更是老板的问题啊)
4、小二,你们店太挤,你看对面那个人太脏了,不行,你得给我换位子。
5、小二,你们饭店怎么回事,啊,就这水平。
6、小二,我和你们老板娘认识,能不能便宜点。
7、小二,你什么态度,打死你…
小二呢,小二,小二,小二…

一楼大约100个食客,只有2个店小二,1个厨子。老板要省钱,就只请这么多人…一碗面只要10文。

二楼好啊,每个雅间配一个店小二,还是文武全才,琴棋书画样样都能满足食客的需要,消费最少200文,才能入内。

一楼食客,经常喝酒打架,骂店小二。
店小二心里委屈,您骂我有什么用啊,您有本事去找老板娘去啊,我1个人伺候50个人,能不出岔子就是万幸了,出了岔子要不卷铺盖滚蛋,要不就得摊上人命官司,去吃牢饭…

店小二说,我不干了,可是又实在喜欢这一行,看到食客们抿一口酒就能洗去满身疲惫的笑容,看到食客们吃完我精心挑选的面,心满意足的离开…

于是我就努力内外兼修,去豪华大酒店工作了,面对的客人少了,工资也高了,我很开心,但再也看不到以前那些人,他们单纯喜爱食物,他们非常需要我,只用几十文钱就能帮他们吃到他们最需要的菜肴。

老板娘的饭店里店小二越来越少了,有的转行了,有的跳槽了…还在等人慢慢死去,走掉的人正在走掉…或许店小二慢慢就这样消失了…

人们也不需要他们了。

世界医学学会第八次修订《希波克拉底宣言》

竟似为中国医生修改了三条。
看得泪目。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正式宣誓:
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
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
我将尊重病人的自主权和尊严;
我要保持对人类生命的最大尊重;
我不会考虑病人的年龄、疾病或残疾、信条、民族起源、性别、国籍、政治信仰、种族、性取向、社会地位,或任何其他因素;
image.jpeg
我将保守病人的秘密,即使病人已经死亡;
我将用良知和尊严,按照良好的医疗规范来践行我的职业
我将继承医学职业的荣誉和崇高的传统;
我将给予我的老师、同事和学生应有的尊重和感激之情;

image.jpeg

我将分享我的医学知识,造福患者和推动医疗进步;
我将重视自己的健康,生活和能力,以提供最高水准的医疗;
image.jpeg
我不会用我的医学知识去违反人权和公民自由,即使受到威胁;
我庄严地、自主地、光荣地做出这些承诺。

祝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6
BTC 56989.27
ETH 2425.9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