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特|谷哥点名#9 假

in #cn7 years ago

一直都关注 @lemooljiang 的品乐书会,从中读了一些不错的书。这次 , @jubi 第九期的谷哥点名是:。因为工作原因,我个人其实没假期这个概念,既可以说没有假期,亦或是天天都是假期。所以,对于“假”的组词,于是就只有假如,假装……

借用大诗哥的创意,我也来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一部散文集 ,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初中的时候读过部分,那时候还小,随着年龄渐长,却也有些额外收获。

该书的前半部分主要写了海伦变成盲聋人后的生活,后半部分则介绍了海伦的求学生涯。同时也介绍她体会不同的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动等等。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海伦在突然变成聋盲人的海伦由于对外界的恐惧变得狂躁不安,脾气越发暴躁,直至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家教老师——安妮·沙莉文 。 在沙利文的循循善诱下,海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最终顺利从哈佛毕业。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最后,海伦畅想了三天光明:

我把第一天给了我的朋友,给了那些有生命和没有生命的东西,第二天我看到人类和自然的历史面目。今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除了纽约你还能在别的什么地方发现人们这么多的活动和这样纷繁的情景呢?于是这城市成了我选择的目标。

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励志过头的故事,因为我们都会觉得,如果自己遭遇到这样的变故,是不是有这个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以及能不能遇到这么一个好的心灵导师。但,这又是一个无比真实的故事,真实到我们不敢想象,自己遭遇到这一切会怎么办,会变得怎么样。与海伦相比,我们是幸福的,至少每天我们都可以清楚看到光、色彩!

也许人类的悲哀便在于此,拥有的东西不去珍惜,对于得不到的却永远渴望。--海伦凯特

最让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至今我仍然记得, 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不是怀才不遇,而且我们的踌躇,犹豫。将自己定位为某一种人,于是,自己便成了那种人。相信自己,才能成为那个你相信的自己!


 AD: @herlife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hannahwu@icedream 等美女 即将在苏州举行第一次meetup,有兴趣的赶紧联系哟。  

Recent Posts

[AD]    第八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九期开始 #9 假 主题:假  10月04日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除了点个赞,这文采还能说什么呢?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e.nice post.

将自己定位为某一种人自己便成了这种人,说的真好,很多时候缺乏的是改变的勇气!

Great post thank you for the insight.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event great!!!

Great enjoy a lot want to see more of this in future. @jubi

Woow very amazing
Great post
I like this

Nice picture

我也正在读这本,跟着一个软件在读英文版。深感Miss Sullivan和海伦一样伟大。

肯定海伦自己的努力外,沙利文这位心灵导师 却也是值得尊敬

在小學中文課的其中一章認識到她,她真的很厲害。老師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回到九月初的老師節了)

假如给我三个亿......

这件事我还可以考虑下!

我只要3w就行了,不能贪。
BItocin address: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要三万个比特币还不能贪啊你,分我三个啊,要求不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455.85
ETH 2722.31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