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坐在家无所事事”的老公?|印度电影[KI&KA]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想要结婚,但不想管理家务!
:我也想要结婚,但不想坐办公室,不想野心重重!
我们简直是天作之合~~

通常,我们的观念是男主外,女主内。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家庭煮夫,老婆赚钱,老公持家。抛开性别来说,持家者和赚钱者之间会否有矛盾?如果角色逆转,会怎么样?

 印度电影《他和她的故事》 Ki & Ka, 讲述了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有别于传统印度社会的家庭角色,老婆喜欢工作赚钱,老公却喜欢在家做家庭煮夫。这样的组合在男女观念根深蒂固的印度,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压力…… 电影讲述了 基娅和卡比尔 从认识到相爱,再到结婚的种种小事,但是反应的问题却是蛮深刻的。

 基娅和卡比尔可谓是一见钟情,可是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前,客观存在的事实是,基娅比卡比尔大三岁,并且是一家大型公司的经理,收入很不错。但是卡比尔虽然是知识分子,但是却喜欢做家务,不喜欢工作,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在印度,这种角色互换的结合可谓惊世骇俗。

卡比尔认为喜欢工作,却不爱做家务,自己不喜欢工作,却爱做家务,两人简直是天作之合,为此他决定打破传统,但是基娅却没办法接受男主内,女主外,她犹豫了。

最终卡比尔和基娅步入了婚姻殿堂,可这个互换角色的婚姻,处处都是故事……

当男人做了家庭煮夫,女人变成赚钱者时候,家庭身份也产生了变化。老公变成了老婆,老婆变成了老公。举例:基娅由于工作繁忙,冷落了卡比尔,卡比尔就像个怨妇一样,不断抱怨。……

当男人选择牺牲自己的事业,来顾全家庭和女人的事业时,女人会不习惯,甚至觉得这个男人无能,连养家的能力都没有......

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卡比尔成为男人作为家庭煮夫的典型,不仅仅被大家认识,甚至成为了明星。这个时候,基娅和卡比尔的矛盾产生了,一方面觉得不工作的卡比尔抛头露面是在教坏别人,一方面却又存在嫉妒的情绪在里面。赚钱者往往会觉得持家者不如自己,如果有一天,持家者超过自己了,赚钱者的心态将如何?

你们女人的想法和男人一样,却反过来骂我们!

卡比尔很郁闷,明明自己就是负责家务,可是基娅却一直说他没用,原来基娅骨子里其实想法和传统男人思维是一样的,认为男人就应该赚钱养家,女人应该持家!可那为什么基娅还要坚持自己的工作理想。

或许这和性别真的没什么关系,而是谁赚钱和谁持家的问题!这个世界只关注谁在赚钱,赚钱的那个人习惯了被关注,如果有一天持家的人变得比赚钱的人还凸出,嫉妒就产生了。可是持家者的付出总是会被忽略,事实上,持家者的付出一点也不比赚钱者少。

……

和《摔跤吧,爸爸》一样,《他和她的故事》也是反应了印度男尊女卑的社会现实,虽然是小故事,但是立意还算不错。也许里面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推荐大家看看。

Recent Posts

[AD]   第六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七期开始 #7兴趣 主题:兴趣  9月20日截止
[AD] #2 GameContest : Find the pleasure in the game/#2 游戏竞赛:挖掘游戏的乐趣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什么时候连印度戏也爱看了啊?

印度的歌舞电影 和泰国的鬼片。我比较喜欢。
国内电影 倾向于香港电影。

印度电影里几乎都穿插歌舞,而且都好看。

没想到还有同好,我也喜欢看印度电影

印度的电影好像只看过三傻大闹宝莱坞,多谢推荐,有时间看一下。

很多佳作 国宝演员阿米尔汗的必看 :)

This indian movie is awesome love to watch it Thanks for sharing

夫妻之间角色要由自己定义。只要大家职责分清楚就好了。不一定要男主外。现在很多男主内都很幸福。

我常跟太太說如果她掙錢比我多,我非常願意留在家帶女兒的, 可惜我沒有這個命.....

這真的好衝擊啊!!! 不過這讓我想起一部溫馨日劇"家庭煮夫"~

原來男女平等的觀念,連女生自己都需要調整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70.15
ETH 3489.6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