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you crawl when you have wings?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匍匐前行?(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85463CC8-07A4-4306-9F07-CD58CB6DDD3B.jpeg

朋友说她很难过

她刚刚在地铁上遇到这样一件事:
年轻的父母带着几个月的孩子,孩子爸爸负责拿包乞讨,孩子妈妈负责向车厢众人磕头,小朋友在母亲手里倒是挺开心,不停的用小手向陌生人挥舞…

这样的事情还有多少?

从前上学的时候,为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的孩子和家长一起,把自己富足的家庭写成了一贫如洗,把妈妈写成了瘫痪…癌症…

后来轻松筹、水滴筹多了,需要帮助的人真的得到了大家的关注,但一些家境不错的人,也借着家人生病开始大肆哭惨,趁机捞取钱财,只要能挣钱连基本的骨气都丢掉了…

我不禁在想,这个社会怎么了?

比如那个烈火烹油的“罗一笑”事件,那个可怜的小姑娘若是能懂,会不会难过?他的父亲把她当成了摇钱树,甚至还是为哥哥遮风挡雨的摇钱树。

比如马蓉事件,且不论事实是怎么样,大肆敛财的时候,她不会脸红吗?自己几斤几脸心里没有点数吗?

越是有才华的明星越是谦卑,才不会如某明某baby夫妇,寡廉鲜耻的说自己演技高超,值得千万片酬…

我很平凡

我一直很愿意帮助走投无路的人,真的愿意。但让我一个生活紧巴巴的人,去帮助一个虚伪的“贫困户”,我做不到。

去年我父因病离世,在ICU里挣扎了好些天,最后没有渡过难关,因此家里欠了债,但也还能负担,有人劝我发起筹款,我想了想还是没有去做。

亲、友的感情是不能用钱来消耗的,了解我的人会知道,我从不愿开口去借钱,或是哭穷,这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可以了,我有能力做到的事情,就不是什么难事儿。

真正关心我的人,不用开口就会来帮我。而不关心我的人,即使来了也是不情不愿,最后反而落下埋怨,以后见面彼此尴尬,更是不好了。

我很欣赏的一部韩国电影叫做《幸运钥匙》。

穷小子拿了富大叔的浴室钥匙,偏巧大叔受伤失忆。
于是两个人互换身份:
穷小子去了富大叔的豪宅,把他的房子整的像个狗窝,开起豪车,泡起美妞。
富大叔住进了小破屋子,一会就把穷小子狗窝变得井井有条,去寿司店打工就变成了明星员工。
穷与富,不是仅用物质而衡量的,心更重要。

唱一首隐形的翅膀给自己听。
http://acsing.kugou.com/sing7/web/share/c0-dataNjAzMDExNTE3-signde09312ec6990a027dcaa6bd0be786dd

以梦为马的路上,你们的upvote、reply和resteemit是我的甘泉与清风!

往期文章

最新动态
闺蜜遇到了渣男?
华语好声音|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华语好声音|我就是那个佛系80后
毒舌|我是那个以貌取人的碧池…
细思极恐|莫非孩子是被饿死的?
月旦评|入院15小时,她死了
宝哥哥,我不是肺结核,我没有传染病
医生说|为什么我妈妈骨穿失败了?
我的120奇葩出诊记录
你眼中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你的朋友很多吗?有没有人愿意给你救命钱?
愿你以梦为马,一生驰骋。

Sort:  

這些利用別人同情心的人,把慷慨助人的美德都消磨殆盡了,真是可惜!

是啊。有的人确实不够。

就是那些利用别人的善良和同情进行诈骗的人,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逐渐被消磨……看了各种报道 也真让人感觉心寒……
看到地铁上那场景,我首先会想到的却是,这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是不是一个诈骗集团?那孩子是他们自己的还是拐来的……?假如他们真的是诈骗集团的,帮了他们会不会那害了其他人……?于是最后只会无视地走过……只要他们骗不到钱,就不会再干 这种泯灭良心的勾当……

确实是,轻松筹我之前还会捐款。后来越来越多了,就不想捐了

是啊,其实一般的家庭都是可以撑的起的…

看了你写的文字,很触动。情,是用来守的,现在很多人都弄反了,真的很悲哀。

是的。薄情敛财,有情众生。

哈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说得好,有志气。

谢谢阿姨^_^

我现在只凭本心,认为对的就去做

是的,不如跟随自己的内心。

好喜欢你的标题!但我觉得,有时候需要寻求帮忙的时候,还是可以的。只要自己有回报社会之心,不欺瞒就好。毕竟有了翅膀也要乘风飞翔!他人的帮助带来的真情与爱能助你乘风翱翔!而你也会为人遮风挡雨,美丽了别人的日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182.15
ETH 3505.45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