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黑白也是一种简单的美(我的平面设计·献丑)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是我当年设计的红酒木箱(专业人士请不要笑话哈):

design

由于木箱需要凹刻在上面,所以需要设计只能是黑白两种颜色:

设计

许多年以后,我又为音乐管理软件设计了类似风格的海报:

designer

黑白木箱的设计,是由于制作的需要。而黑白海报的设计,是出于钢琴的构思,因为钢琴是由黑白键组成的。这种只有黑白两种颜色、连灰色都没有加入、从而形成的图案,以鲜明的对比,给视觉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第一个设计。当年,设计黑白木箱时,我从上午开始工作,搜寻素材、处理素材、尝试各种不同的字体、调整排版......我整夜未睡,一直到第2天早晨7点才完工。我觉得,这个设计布局合理、细节精致,虽然是以素材为主的,但是,看上去,还算专业(我自以为哈,专业人士见笑了)。

而第二个设计,我一共只用了2个小时时间。看上去也比较粗糙,远不如黑白木箱那么精美。

然而,实际情况是,第一个设计是免费的,第二个是收费的。设计木箱时,我心里想的是学习和训练自己。而设计海报时,我想的是“赶快完工好收钱”。我觉得,也许是当年的辛苦,获得了一份延迟的回报。

虽然,不能否定,我的ps技术进步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黑白木箱,就没有钢琴键上的海报。当年的免费劳动,在多年以后,获得了一份迟来的回报。

也许,这份回报来到的恰到好处,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简单,也是一种美。一种简洁的、清纯的、没有杂质的美。

这种美在于简单,没有多过的思虑,只是单纯的追求、和享受过程,而不去考虑更多复杂的结果。这是一种没有功利心的、黑白的天地,相比这纷繁复杂、多姿多彩的世界,简单,也是一种美。

这两份设计,如同我当年的黑白照片一样,满载着回忆,也充满了告诫:

我那颗——黑白色的、简单的心——是否还在?
我是否忘记了——曾经简单的我自己?
我是否把自己锁在了花花世界中?
我是否沉醉于什么,不能自拔?!

面对曾经这些黑白的图画,我觉得,我应该告诉自己——

Just do it!


同类文章:

1978年《醉拳》—醉中仙好汉一条|谷歌点名#5电影
近期文章:

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你的礼物【七夕征文】
没有礼物的情人节【七夕征文】
给爸妈的七夕【七夕征文】
Original poetry:《浪淘沙·烟火人间【七夕征文】》
Original poetry to Chinese Valentine's Day 填词《鹊桥仙》【七夕征文】
推荐文章:

Original poetry to first half of my life 填词《如梦令》
Original poetry to my lover 原创诗:填词《眼儿媚》千红易逝,此爱难凋
轻松一刻:三句话介绍一下我老公
轻松一刻:三件事介绍一下我可爱的妈妈
关于我:写给36岁的女性伪程序员的我
关于我:我家的热带雨林(办公室)

Sort:  

TVB真是全才

不行不行,没有一样精通的。。。。。

有深度的文章,让人感同身受!简单纯粹的美👍

你成天就捧着我呀,我都飘飘然了~~~

赞红酒箱的设计。

我键盘坏了,没写完就发表了。。。现在改好了,谢谢支持。

其实我当时还看到你没发完的结尾,心想提不提醒呢?
话说你文章末尾的recent post是怎么搞的?自动的吗?

自己手动加的

特别喜欢黑白的图片。

哈哈谢谢哥呀!

那个木箱设计的特别好,黑白配,简单而不失华贵!

我键盘坏了,没写完就发表了。。。现在改好了,谢谢支持。

我就喜欢简单有味道的东西,必须赞啊!

人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过了多少年之后,还能想起当初自己的那份初心

谢谢大伟哥鼓励,我要时刻提醒自己,just do it!

你好厉害!

我键盘坏了,没写完就发表了。。。现在改好了,谢谢支持。

多才多艺TVB

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TVB很全能啊

不敢不敢,爱好就广泛一点,样样稀松平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007.49
ETH 2658.92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