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 poetry to first half of my life 填词《如梦令》

in #poetry7 years ago (edited)

How many mistakes cann't be repented.
What I can do is just to plaint the fast time.
The moon is still the moon, but my hair has got white.
I really really cann't fall sleep.
Unfortunately, tears have course down my cheeks unconsciously.

如梦令
多少不堪追悔,只恨年华逝水。
老月照霜丝,新虑几杯浓醉。
难寐,难寐,谁遣满腮清泪。

[小译]
多少不堪的往事追悔莫及,只能叹息年华逝水,岁月不待。
陈年的月下已经泛起几缕白发,新生的忧愁却融入杯酒,但图一醉。
依旧无法入眠的夜,偏又有满腮的泪水?如梦令.jpg

Sort:  

我试着小译了 一哈,别笑话哟。
那么多的往事,理不出一个头绪,只剩下不堪的追忆和懊悔。唉,只恨时间像水一样流逝地太快,让年华消糜。在古老的月光下,李白不是也感叹过“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这几缕如霜的头发,是岁月的痕迹,还是被月光染白的,莫名的忧愁油然而生,今夜难眠,月下独饮,谁说借酒能消愁,这不,无端的泪水落满了腮颊。

你懂我呀,就是这个意思

我不懂你,我懂词,哈哈。实际上词真不该被翻译。

词就是我心呀。译成汉语还挺好的,译成英文就和大白话一样了,我英语可差了,我就是为了显着字多。。

I'm loving it!

哥我们研究一下,之所以看的人比点赞的少,是因为点赞的那些是机器人,你发一段英文的你试试,点赞的机器人就会来找你了哈哈哈哈

有酒有故事

有酒有个醉鬼,故事没有了,就是感觉自己前半生蹉跎了,再就做过好多二货的事,所以很难过

我觉得你不只是喜欢古诗词,你还喜欢很多东西!向你学习!

是的呀,我是样样稀松,我老公今天还谴责了我。。我说我想学滑板,我从小就喜欢想学,他直接怼回来说:你说你不喜欢啥?!如果说学习,都是互相学习,你看我还是专业写论文的,我觉得让我写房价我写不出你那么透彻来,惭愧呀

因为我的专业和这个略相关,所以平时注意一些。会计的我可是一点不懂!

你是学公共关系的?我猜一下哈哈哈

哈哈,回答错误。我现在从事的是城市规划。

哦哦,棒棒哒呀,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哈哈房顶上可以利用吗?比如做点绿化什么的

一般是不行的,从权利归属看因为屋顶是业主共有的,自己不能私用;另外,屋顶随意利用可能会破坏屋顶建筑材料,影响隔热排水效果。

不是阳台,我说的是房顶

Thank you for the insights.

好厉害,姐
绝对女诗人

我水平一般呢,我有一些诗词群,在里边成天被碾压呢,但我就是喜欢古诗词也是醉了哈哈

英语填词,厉害啦!

汉语填的,然后译成英文了就显着字多嘛,译得也不好

一般吧,我那个《眼儿媚》我觉得还行。这个一般吧,就愁呗,老生常谈。

Every human being is free from mistakes. Only good deeds can erode the error little by little.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ll reflect on and correct myself.

You are welcome. I will do that, so my mistakes will not happen again in the future.

That's right .I should prevent the mistakes happen twice.

Congratulations @tvb!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強的女詩人啊

我不是诗人呀。。。我水平还差很多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176.07
ETH 2667.95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