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礼物的情人节【七夕征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爱情,是千古文人色彩迷离的梦,是崔莺莺的西厢、林妹妹的花锄、梁山伯的蝶冢、李隆基的骊宫……后人流连在那些肝肠寸断、欲理还乱的缠绵悱恻里,挥之不去的,是撕心裂肺、顿足捶胸。刻骨铭心的,是奋不顾身的浪漫,求之不得的凄美。

轰轰烈烈、令人艳羡的爱情使人神往。平淡的日子,缺少的是激情。所以,惊喜成为爱情这道菜的调味料,也是我们对爱情的美好期待。所以,我们期待在每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收获一份意外的感动——情人节、生日、七夕、圣诞……

只是我们忘了,那些“应该”有礼物的日子,那些挖空心思的感动,成为了意料之内的“惊喜”,真的还能带来惊喜吗?

小星垠夜多情鹊,月影秋街竞相邀。
醇酒三杯公子笑,香花几朵美人娇。
浓词厚礼何须赠,蜜意痴心未可凋。
一任银河千里恨,执君之手恰长桥。

也许一语幽默过后,相视一笑,便是风情万种。
也许一场电影过后,相拥而泣,便是温情脉脉。
也许,餐桌上的对视,便是柔情似水。
也许,摇椅里的轻聊,便是激情燃烧。

爱情最好的状态便是——你喜欢我、恰好我也喜欢你。
相爱的彼此,便是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
用心感受,你给我的每一刻惊喜,便是浪漫一生。
没有礼物的情人节——是每一天。

(图片来自网络)

同类文章:
给爸妈的七夕【七夕征文】
Original poetry to Chinese Valentine's Day 填词《鹊桥仙》【七夕征文】
Original poetry to first half of my life 填词《如梦令》
Original poetry to my lover 原创诗:填词《眼儿媚》千红易逝,此爱难凋
近期文章:
Original poetry:20170831习联——为赊春色一城雨
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你的礼物【七夕征文】
每天都能笑死我:老公你会不会变娘??!!
轻松一刻:无法进行下去的吵架【附东北话普及】18岁以下请绕行
轻松一刻:三句话介绍一下我老公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tvb,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会写诗的才女啊。

假装成才女,争取入围 哈哈哈

看出来了,是个情种

为了入围呀,努力努力写

👌👌👌👌👌👌👌👌

Thank you!

谢谢亲的支持!!!

只是我们忘了,那些“应该”有礼物的日子,那些挖空心思的感动,成为了意料之内的“惊喜”,真的还能带来惊喜吗?

Can't agree more!!! 节日有过多期待, 希望越大, 失望也会越大。还不如平时送支花花🌹 小礼物什么的...
可怜我即使教了我男人那么那么多年,他还是木有学会,哈哈哈哈哈..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九年,一共就送过一朵花我还没什么感觉...我觉得他平时就对我很好,比什么花什么的都宝贵

爱情,是千古文人色彩迷离的梦,是崔莺莺的西厢,林妹妹的花锄,梁山伯的蝶冢,李隆基的骊宫......

这一段写的好优雅,好美。

谢谢支持!!

👌👌👌👍👍👩

Thank you!

your welcome my friend😊😊

文采斐然,笔法老练,洞察人心

谢谢夸奖!!

我也情願我跟另一半可以相愛一輩子 , 總比只有每年幾次的驚喜好!

是的呢,好好经营,平时也总有小惊喜的

是啊!!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42.61
ETH 3460.2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