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九)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文提要:「俄西里斯」果斷向「阿努比斯」與佩利亞出手,此時依附在佩利亞身上的「瑪亞特」靈魂現身,準備審判「俄西里斯」的罪行……欲知前文,可參閱: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八)👈🏻👈🏻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七)👈🏻👈🏻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六)👈🏻👈🏻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五)👈🏻👈🏻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四)👈🏻👈🏻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IMG_8655.JPG
相片來源

「瑪亞特」手上的天秤射出神聖的白光,而「俄西里斯」強撐著精神抵制審判的力量。「俄西里斯」雙眼內的黑色漩渦漸漸停止轉動,像要被審判的白光同化。但「俄西里斯」又忽然回過神來,開始反過來吞噬神聖的白光。

「瑪亞特」向佩利亞發出指示:「『俄西里斯』的意志與冥界連接在一起,我的力量不足與整個冥界對抗。待會我會將他短暫地帶進審判世界裡,你要趁機盡快靠近他的身邊,奪去他手上的『萬斯權杖』。這樣我才能完全隔絕『俄西里斯』與冥界的力量連接。只要失去冥界力量的保護,作惡多端的他定必受到應得的懲罰。」

話音剛落下,「瑪亞特」的靈魂光影竟然開始燃燒起來,天秤開始釋放出熾熱的光芒,「俄西里斯」瞬間失神,雙眼內的黑色漩渦詭異地停止了轉動,一雙瞳孔空洞無神。「俄西里斯」的胸口躍出一道堪比黑洞的漆黑心臟投影,不情願地落在天秤左方位置,並嘗試反抗審判力量的束縛,讓天秤光影發出強烈的顫動。

四周吹起陰風,一個個毫無理智的冥界魂魄在不斷衝擊著天秤右方的正義羽毛,彷彿無窮無盡地從四方八面湧來,並包圍保護住「俄西里斯」的肉身。正義羽毛開始一絲絲脫落,而天秤光影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消散……


IMG_8656.JPG
相片來源

在審判世界裡,「俄西里斯」氣焰囂張地坐在一張黃金椅上,雙臂橫抱在胸前。「『瑪亞特』,只要等待你把靈魂力量耗盡,我便會把你的分身本源吞噬,用以參悟死亡力量的奧義。到時候我亦不用再向『拉』俯首稱臣了!」

「是嗎?你真的想背叛我嗎?」背後忽然傳來一道讓「俄西里斯」心頭一震的聲音,一股強大的威懾力量瞬間壓在「俄西里斯」的身上。

「尊敬的神王大人,屬下絕無異心,不敢造次!」「俄西里斯」下意識地從椅子上一躍而起,趴倒在地。

IMG_8657.JPG
相片來源

「大膽狼子野心,馬上將我借予你的『萬斯權杖』交出來,我這位大方仁慈的太陽神可以饒你不死,讓你繼續在冥界當你的陰間法老王。」「拉」的聲音鑽入「俄西里斯」的耳畔。

正當「俄西里斯」為了保住性命,準備交出「萬斯權杖」時,忽然一團數萬幽魂撞向天秤。整個空間一陣扭曲,而「拉」的聲音忽然由沉實的男聲變成了清幽的女聲。「俄西里斯」怒道:「『瑪亞特』!你竟敢以幻象冒充『拉』,詐取我的力量泉源『萬斯權杖』!待你的力量用盡後,我必定要囚禁你的靈魂好生折磨一番!」

「瑪亞特」與「俄西里斯」的鬥法陷入拉鋸中,「瑪亞特」不時借助審判力量變成「俄西里斯」內心最畏懼的人物,比如主人「拉」、妻子「伊西斯」等,卻往往在重要關頭被「萬斯權杖」號召而來的冥界亡靈破壞。

IMG_8658.JPG
相片來源

眼見正義羽毛只餘下不到十分一,「俄西里斯」開始對幻象免疫,並嘗試脫離空間的束縛。於是「瑪亞特」把心一橫,身上冒出一道猛烈的光焰,幾乎要融化整個審判空間,化作一道強光團,孤注一擲地直飛往天秤上的「俄西里斯」心臟投影。


在審判空間外的冥界,佩利亞一直在伺機而動。突然一大片冥界亡魂在強烈白光中急速散去,清空了方圓十米的空間,正好露出「俄西里斯」僵硬的身影。眼見機不可失,佩利亞深吸一口氣,猛地奔向「俄西里斯」的肉身。

只見四周數之不盡的亡魂馬上張牙舞爪地猛撲過來,佩利亞身上的生命力量吸引著亡魂們進食的本能。佩利亞靈巧地避開一名牛頭人身的亡魂,另一名貓頭人身的亡魂又從身旁伸出一道利爪,險些抓住佩利亞奔馳的身軀。然而四周的亡魂數量再度回升,似乎佩利亞再一次絕望地陷入亡魂的重重包圍了。

IMG_8659.JPG
相片來源

「吾乃亡者守護神,亡魂們馬上聽從號令,回到你們的墓地裡安息!」「阿努比斯」適時地甦醒過來,並向亡魂們發出命令。

沒有智慧的亡魂似乎陷入一片陷亂中,不知應該聽從冥界之王抑或亡者守護神的指示。結果亡魂們動也不動地呆立著,目睹身陷包圍圈的佩利亞將手伸向如木雕般一動也不動的「俄西里斯」。

千鈞一髮之際,「俄西里斯」空洞無神的眼眶突然轉動瞳孔,一隻綠油油的爪緊緊捉住佩利亞幾乎觸碰到「萬斯權杖」的小手……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夏娃:「在這安靜的世界中只有我們兩人」😳😳

寵物週報#10的主題:寵物拍照心得 -「停下時光,靜止衰老」🐈🐈

高溫燒滾了我一切🐈🐈

雲白、天藍,我在葵涌遇見「雲南」🍜🍜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八)

CCPHK《樂筆詩墊》第五期預告:「如果我變成回憶」🤔🤔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七)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夏日炎炎正好眠🐈🐈

寵物週報#9的主題:貓傢俬 - 「那些年,主子一起爭的貓架」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客观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莫非 @Perlia 系玛亚特溉化身?

可能是吧~😂😂看看下一次寫些比較特別的,可以期待一下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582.29
ETH 3267.43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