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HK《樂筆詩墊》第五期預告:「如果我變成回憶」🤔🤔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8393.JPG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節錄自蕭敬騰 -〈新不了情

在每個人的回憶裡,總有著令自己牽腸掛肚、敬而遠之的一個角色,或許是親人長輩,或許是初戀情人。在我的回憶裡,過去存在令我在無數夜傷感痛哭的畫面,哭過了,抹乾了眼淚,卻總是抹不走駐留於心底的傷感回憶。


IMG_8390.JPG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節錄自曲婉婷 -〈我的歌聲裡

說起回憶,我們總會聚焦負面情緒,不經意忽略了甜蜜的往事。例如人們總是惦記著伴侶沒有完全兌現的承諾,而忘卻第一次牽手的心跳感動;少年總將父親懲罰自己的童年往事記在腦海、掛在嘴邊,而遺忘了父親時常半彎著腰讓你肆意騎在肩膀上的「唯我獨尊」。

張愛玲曾這樣形容「回憶」:「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請記住身邊人的好,讓快樂的回憶化作生活的糖分。


IMG_8391.JPG
「相片來源

回憶它總是讓人百感交集,加深我無盡的憂鬱。」節錄自王力宏 -〈回憶

古人感情內歛,表達情感的方法不多,往往透過即席揮毫寫出一首詩抒發內心的喜悅或憂傷。唐代詩人又如何面對困擾心靡的種種回憶呢?


U5dr6dBCEfvMncSk9igPdytaKcfnKvQ_1680x8400-2.jpeg

請期待明天「樂筆詩塾CCP-HK」為大家介紹一首關於「回憶」的詩。


《樂筆詩墊》第四期預告:「勸君更進一杯酒」

《樂筆詩墊》第三期預告:勞動者萬歲之「我愛上班!?」‍

《樂筆詩墊》第二期預告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七)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夏日炎炎正好眠🐈🐈

寵物週報#9的主題:貓傢俬 - 「那些年,主子一起爭的貓架」

缺少了妳,便不完美🐈🐈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六)

「過橋麵檔」,一間借麵「過橋」的「麵檔」

《樂筆詩墊》第四期預告:🍾「勸君更進一杯酒」🥂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你存在,我婶婶的腦海裡” - 我好钟意尼首歌,到时有机会分享卑大家听下~

她唱的歌很不錯👍👍我都幾欣嘗佢,你快唱唱吧

下次我唱给你听!哈哈哈

好啊。那我真的要期待一下😘😘你唱後記得告訴我一聲呢

哈哈哈希望不会等太久...

哈哈哈 好的~~~ 猫女郎~~

我也是~~~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