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in #cn6 years ago

前文提要:亦神亦魔的謎樣男子被「羅塞塔石碑」的神秘力量召喚到大英博物館,佩利亞正好遇上「他」的降臨儀式,一名自稱「神顯者」的男子向佩利亞發出一觸即發的死亡威脅……欲知前文,可參閱: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佩利亞在腦海裡急促配對男子的真實身份,然而留給佩利亞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黃金面具的遮擋下,外人無法直接觀察到「神顯者」的面容反應。佩利亞作為天選的異能者,更作為一個在沒有帝制的現代社會裡成長的人,自然不會向自詡帝王﹑神明的男子低頭下跪。雙方陷入詭異的彊持局面。

不過十息之間,佩利亞留意到男子佩戴的黃金面具,上面鏤有兩顆黃鑽的雙瞳位置竟漸漸變得赤紅。「神顯者」認為佩利亞冒犯了他至高無上的神威,開始口中唸動一大段深澀難明的咒語,聲音極度刺耳,像十根手指不斷在黑板上瘋狂刮動一樣令人難受。
只見「神顯者」頭冠上的禿鷹裝飾在發出赤色的強光,而「羅塞塔石碑」最上方的十四行埃及象形文字符在急速閃爍,其中一段畫有鳥形符號的字符更發出血紅色的光芒,似乎在呼應著「神顯者」的召喚。


IMG_7797.JPG

(相片來源:https://spiritualray.com/egyptian-sun-god-ra.amp)

一股腥臊的鮮血氣息從鳥形字符裡傳出來,只見圍在石碑四周跪拜的人群逐一倒在地上。佩利亞隱約注意到他們的眼、耳、口、鼻不斷流出赤紅的血液,並化成一層濃濃的血霧湧向石碑表面的鳥形字符。終於在人群全部倒在地上人事不省後,鳥形字符不斷漲大,並打開一道血色大門。
一道紅光從血色大門中射向「神顯者」,只見「神顯者」痛苦得面容扭曲,不過一個呼吸的時間,「神顯者」變成了一個鳥頭人身的神明(或怪物)。那「鳥人」竟有十米高,造型跟「神顯者」如出一轍:左右手各持一把權杖,並交叉在胸前。

「在早晨,子民稱呼我為凱布利;在中午,子民稱呼我為拉;在傍晚,子民稱呼我為亞圖姆。不願向我俯首稱臣的蟻民啊!你很榮幸,可以見證我最強的太陽神狀態。我預言,你會成為我降臨人間的第一個獻祭者。」那自稱「拉」的「鳥人」氣定神閒地低頭凝視著佩利亞,就像一隻在高空對獵物虎視眈眈的隼鷹。「拉」手中主宰地府死亡力量的權杖激射出一道黑色的死氣,直撲向身下的佩利亞……


IMG_7798.JPG

(相片來源:http://m.cnxda.com/zhongguozhizui/201711054041.html)

忽然一道青色光芒從佩利亞背包裡的《天工開物》紙冊裡躍出,擋住了那道黑色的死氣。佩利亞凝神一望,竟是不久前在中國瓷器館裡見過面的青龍。那青色光芒褪去後,一條十米長的青色龍軀擋在佩利亞的面前,散發出強烈的木屬性生命氣息。青龍的一隻龍爪在空氣裡劃過,竟將黑色死氣盡數吸去。

「拉」差點把鳥喙都嚇得掉在地上,稍一回神,便憤怒地向青龍鳴叫:「來自東方的爬蟲,竟敢阻擋偉大的創世神?」青龍先吐出一顆青色龍珠,一邊將「拉」手中權杖溢出的死氣徐徐吸走,一邊凝重地向地面的佩利亞道:「身上流著龍的血液的後裔,我需要你的協助。這裡不是我的地盤,我無法將這埃及鳥人徹底趕回冥界。
而隨著鳥人降臨人間的時間越長,它便能從埃及館裡的木乃伊吸收更多的死氣,力量便能更加壯大。到時候只要它召喚冥界的大軍降臨人間,人間必將遭逢一場劫難。」

「如今的唯一對策,便是我會將龍珠裡的生命氣息與鳥人手中權杖釋出的死亡氣息混合在一起,形成生死相連的太極,藉此以混沌之力破碎虛空,將你送到那神顯者的時代。你要收集三件古埃及的神器,完成對鳥人力量泉源的封印。」青龍將自己的想法直接傳送到佩利亞的腦海裡,也不容佩利亞思考片刻,龍珠便將之前吸收的死亡力量吐出,並形出一道由黑白組成的太極圖。

IMG_7799.JPG

(相片來源:https://m.anxinapk.com/bz/125380_view.html)

佩利亞心裡默想《周易》所載:「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只見由生氣與死氣形成的陰陽魚首尾相接,互相追逐,順時針在轉動。一幅虛實相間的太極圖發出一道不可抗的吸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態,「嗖」一聲將佩利亞吸進太極圖裡。

青龍滿意地目睹佩利亞的身影消失在太極圖形成的時空通道中,並神色凝重地對著「拉」張牙舞爪:「接下來便是我們神明之間的戰鬥了!」「拉」的雙眼也燃燒著強烈的戰鬥慾望,權杖上的死亡氣息比一開始濃郁了不止十倍:「東方小爬蟲,待我將你打敗後,我的冥界大軍必定首先降臨你所守護的國度!」

生命與死亡力量瘋狂爆發並相撞,神明之戰一觸即發⋯⋯請期待佩利亞的古埃及三神器歷險。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CCPHK《樂筆詩墊》第二期預告😊😊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終)

富士山下🗻🗻の海膽

吾在周日三省吾身🤔🤔🤔

Fiona周六文藝日記の「媽媽去哪兒?」 🐈🐈

消失的媽媽,寂寞的Fiona 🐈🐈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下)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中)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上)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连阴阳太极都出埋黎 - 真系太犀利!

Hi LOVE YOUR POST MAN!!! LIKE MY POST TOO!!!!! HERE IS THE LINK: https://steemit.com/bots/@abusereports/last-minute-upvote-list-2018-05-02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883.59
ETH 3070.40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