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五)

in #cn6 years ago

前文提要:佩利亞得悉「阿努比斯」與「拉」之間的恩怨情仇,希望拉攏「阿努比斯」一同對付「拉」。「阿努比斯」要求佩利亞先通過神器天秤「公平守護者」的考驗……欲知前文,可參閱: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IMG_8168.JPG

(相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123004633550969550/)

一頭長著鱷魚頭、獅子的上身和河馬後腿的怪物在佩利亞的眼前憑空出現,目露兇光地打量著佩利亞,鱷魚頭顱閃爍著尖銳的牙齒,對著佩利亞霍霍作響,傳出一陣腥臭的氣味。獅子身軀也正在揮舞著碩厚的獅掌,前肢孔武有力,利爪在沙面劃出深深的爪痕。要不是「阿努比斯」用法力凝出一根繩子緊緊栓著這隻叫作「阿米特」(Ammit)的怪獸,佩利亞早被「阿米特」撕成碎片果腹了。

「阿努比斯」催動手中的天秤神器,眼神無比神聖:「女孩,將妳的心交給我!」。言隨法出,只見一道黑色光芒從天秤直照向佩利亞的左胸,彷彿能映照出一顆猛然跳動的赤紅心臟。心臟化左一縷紅色的光影,慢慢飄向天秤的其中一端。「阿米特」看見新鮮的活人心臟投影,似乎預見到很快能享受到豐盛的大餐,不斷在牙縫間流出混著血絲的口水……

IMG_8169.JPG

(相片來源:https://sycalaelen.wordpress.com/2010/07/29/the-42-truths-of-maat/)

「阿努比斯」指著天平的另一側道:「這是真理女神『瑪亞特』的鴕鳥羽毛,如果妳的心臟比羽毛重,那麼妳也沒有資格跟我合作了。到時候心臟便贈予我的寵物『阿米特』充當零食吧!」。

佩利亞的心臟投影靜靜地安置在天平左側,「阿努比斯」開始調整天秤的鉛垂。天秤右側那片輕如浮萍的羽毛似乎並沒有任何重量,彷彿一陣輕微的鼻息便能將羽毛吹到遠方。整個審判空間的空氣像凝固了,而天秤漸漸向心臟投影那一邊傾斜……

此刻,佩利亞的意識已經進入了一間小小的石室,並看到一名雙手均是羽翼的女神,正在上下打量著自己,那目光並沒有帶著任何情感。

「她應該是那位一絲不苟的真理女神『瑪亞特』吧!」佩利亞初步判斷眼前的景象。

「天秤判斷你曾經沾染罪惡,我看見一位中年女士把一滴淚水留在你的心臟。在作出最終判決前,我給予你一個辯解的機會!」「瑪亞特」淡然的聲線在佩利亞的耳邊響起。

「尊敬的真理女神閣下,那滴淚水應該是我人生最愛我的人為我所流。那中年女士便是我的母親。」佩利亞想起還在遙遠時空的母親,一向堅強的女孩也不禁流下熱淚。

「小時候總是愛叛逆,經常嫌棄母親煮的菜,覺得母親的叮囑督促非常煩厭。那時候我渴望著逃離像『囚牢』的家,希望擁有自由,希望能主宰自己的人生。」佩利亞陷入回憶中……

「於是我在高中畢業後,認識了一位男生。我不顧家人的反對,決定要跟他遠走高飛,享受我們的二人世界。」說著,佩利亞的雙手掩著眼睛

「當時母親告訴我:『他不是一個好伴侶,你堅持跟他在一起,只會害了自己。現在你選擇那個男生,也代表你選擇放棄我們這個家!』我一時氣憤,不經思考便回應道:『我不想再當你的扯線木偶了,既然你逼我作出選擇,我也不想再跟這個家有任何關係了!』」。

「當夜,我便隻身離開自己的家,搬到男生的家裡。當我離開家門的時候,我看見母親的雙眼紅腫、滿眼血絲,眼神非常空洞。父親滿帶著怨恨怒瞪著我,母親輕輕地問了我一句:『這是你的最終決定嗎?』回答她的只有一道響亮的關門聲,像一把重鎚敲在母親的心弦。」。

「我想,這滴淚應該是我留給她的傷痕。因此,我有罪。」佩利亞在讖悔自己的過失。

「既然你坦白認罪,那麼,審判的結果很明顯了。我宣佈……」「瑪亞特」身後的「阿米特」已經把嘴巴張開,準備一口吞下天秤上的心臟。

IMG_8171.JPG

(相片來源:http://huaban.com/pins/686282402/)

「且慢!」一道中年女士的黑影從一滴淚珠中飄然而出,看不清五官,但聲音卻令佩利亞感到非常親切熟悉。

「我女兒沒有罪!你有什麼資格判她有罪?世上無不是的父母,也無不是的子女。」中年女士,也就是佩利亞母親的身影,理直氣壯地站出來為自己的女兒辯解。只見母親一掌便將怪獸「阿米特」從天秤旁扇開,一種叫作「母愛」的神秘力量給予她無比的勇氣,讓她慷慨激昂、無所畏懼。

「我作為你口中的受害者,我選擇以包容的心原諒女兒一切的錯誤。只要她生活得開心,迷途知返,她依然是我最愛的女兒。如果你必須判她有罪,那麼我願意代替她接受審決的結果!」佩利亞母親的身影與跪倒在地的佩利亞直接相對,緊握著對方的手,一刻也不願意分開。

「瑪亞特」陷入沉思中,忽然如萬年冰山般的面容露出一絲微笑:「既然如此,我便如你所願!我宣佈審判的結果是……」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有一種母女之情,叫作「純素」🍲🍲

Merci from Perlia 🙇🏼‍♀🙇🏼‍♀

Fiona的周六日記-「捕捉篇」🐈🐈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四)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8的主題:悼念的寵物🐈🐈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相依為命的Fiona與Perlia🐈🐈

Fiona的周六動靜🐈🐈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CCPHK《樂筆詩墊》第二期預告😊😊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perlia,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太强了!你好厉害啊!我羡慕佩服你!

謝謝你喔~

@Perlia 要化身为 Cleopatra XD

你確定佩利亞要變做埃及妖后?

变唔变 - 决定系你手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883.59
ETH 3070.40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