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STEEMIT,我的文章可能“一文不值”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几年前,因为看到月光博客等一批优秀的独立博客,而兴致匆匆的加入了独立博客主阵营。买域名,买主机,然后就开始轰轰烈烈的博客之路,当时各种博客赚钱的文章铺天盖地。为此也就开始了个人博客的经营,期许能够赚到零星半点。

而事实总是很残酷,博客一度访问量达到几千,但是收益却少的可能。一个普通作者想通过发文获取收益,实在是太难了。后来,热情减退,唯一的目标就是,赚点费用可以支撑域名和主机。而最后实在坚持不下来,退出了博客圈。

……

2017年1月,机缘巧合加入了steemit,据说发帖可以获得收益。而情况却是经常会是零蛋,与现在相比,刚来那会却是寒冰地狱。我本身并不是一个特别能坚持的人,断断续续的在社区发帖,直到HF19之后,收益才有所提升。可能是因为先苦后甜吧,现在的境遇倍感珍惜。

体会到了发文赚取收益的些许甜头,于是也就在国内的自媒体平台发力,心想多一个收益也不是坏处。一般自媒体要求用户在达到一定的阅读量后才可以分享广告收益。(不考虑打赏模式),比如100w阅读量,乃至千万级别。再例如,国外的youtube视频网站的收益模式,一般是 视频广告1000浏览量为5美元,而弹窗式广告1000浏览为0.8美金。也就是说,没有浏览量,无论内容如何优质,你的收益都很少。当然,优质内容,自然获得的关注多,浏览多。

说实在话,生活分享在自媒体平台却是不受到欢迎,无论写的多好,阅读也是寥寥无几,收入自然微乎其微了。就算是别的类型的题材,个人自媒体想要获得收入,要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还未必会有所回报。

反观steemit,一篇阅读量不到100的帖子,带给我的收入,甚至抵得上我在自媒体平台一个月的收益。既而想到之前有用户谈及steemit在国内的推广,我想如果自媒体行业的人知道steemit的存在,会疯了似的过来的吧,一个贴可以让他们歇几天,几个星期!

昨晚,在微信群, @tumutanzi  提及其网友不想再发帖的事,原因仅仅是因为一开始有收益,之后几贴没收益就放弃了。着实让人费解,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收益,而慢慢发帖有收益,会不会能促使他坚持呢。起点高了,反而无法坚持下去了! 突然想到一个不贴切的比喻: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突然发现,除了在steemit可以赚到零星半点,别处真的好难。steemit给予了在别处一文不值的文章,一个新的价值。

且珍惜现在,先苦后甜也罢,先甜更甜也罢。此刻是一个精彩瞬间!

-----------关于谷哥点名---------

  @mrpointp @mrspointm @fundurian @dixonloveart @coldhair @larus  @justyy @wilkinshui @htliao  @syh7758520  @kitcat  @catwomanteresa @tvb @kenchung  @superhardness 参与并已经发布post,第一期结束时间为8月9日,赶紧参与!下面是作品展示:

--------------------------------

感谢诸位阅读@jubi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最重要的是reply!

Sort:  

收尾的那一瞬間..................精彩 ...........(拍手)

行啊!老弟今晚挺文青的。

:) 有感于土木老哥的发文。
感谢哥的支持,第一期“谷哥点名”进展不错。谢谢哥

说不定你的文章上前三名😂

呵呵 我可没想呀

能从零星的收入,各种零走过来,也是不容易,慢慢熬吧,会越来越好的!

妥妥的

辛苦你啦!! 希望這個活動有個完美的結果! :)

谢谢美女支持

別客氣,大家互相!! :D

国内的平台写作赚钱很难!简书,豆瓣基本上没赚过半毛钱。

对的。深有感触

其实我的个人网站 https://tumutanzi.com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收入大概有不到10万元的收入——AdSense广告为主,佣金为辅。但是我觉得都不算什么,我就是通过写作记录,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到了Steemit上后,一方面是区块链技术,一方面是这里的社交属性也强一点,这不是认识了你们吗?

像个你这么坚持的不多,国内坚持下来的博客主收入也还可以,知易行难!
坚持二字,始终没有贯彻下来。在steemit这次 一定坚持下来……
很高兴认识更多朋友,一起分享生活点滴,这是始料未及的。

对,如果其他地方想赚10美金就的最少几千个读者,这里不需要,所以我也特别珍惜

是的呢。ps 老哥 你的参赛帖貌似第一名了。嘻嘻

是吗?我都没做任何SEO,该不会是里面的关键字最多吧?哈哈

看到最後才發現這還能跟「精彩瞬间」扯上關係呀?厲害! xD

最后强行变道。翻车了

想写的人没钱也会写。靠写博客养家糊口太难了

嗯 想写就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110.78
ETH 2521.26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