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瞬间 -苦尽甘来的哲理

in #cn7 years ago

還記得去年於斯洛文尼亞旅遊時,其中一個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到訪風光明媚的碧湖。

碧湖差不多是斯洛文尼亞最著名的旅遊熱點,只因這邊的景色實在太迷人,碧綠的湖水,配上湛藍的天空,一幅幅景緻動人的圖畫就放在眼前。尤其那個在湖中心的小島教堂更是點綴了清澈的碧湖。

我最希望的就是於高山上欣賞碧湖的的最美面貌。

因此我選擇了爬上附近一座山頭,從高處享受這個美景。可要爬上那個小山頭,路途卻也不是容易,我要穿過一個小森林,這邊地方全是碎石,凹凸不平,加上這兩天一直下著大雨,甚至當天早上也有陣雨,地上滿是泥濘,非常濕滑,我步履蹣跚的走走爬爬,途中摔了好幾跤,才走到小石山的山腳。

來到小石山才是更艱難的開始,我要沿光滑非常的岩石爬上去,原來下雨後真的非常危險,我連相片也拍不到了,要手腳並用的爬,真的有點驚險。其實爬到一半也有放棄的念頭,但最終還是堅持下去。終於我都接近目的地了,算是看到綻放曙光的小長椅,代表還有一小步就可以一睹這個期待已久的美景。

這是爬到了拍下的,可以看到小石山的陡陗。


老實說,前一刻我都沒有甚麼大期望,一來爬得累死也嚇死,二來今天早上天氣還是暗暗的,生怕也看不到甚麼來。可是當我踏步前去,那一瞬間豁然開朗,放眼看去,美景盡入眼簾,整個湖區一覽無遺,實在震撼得我半响說不出話。頓時覺得幸福來得太突然了。

其實人生不也正是這樣嗎,可能要一直高高低低,顛顛簸簸的走,但我相信付出過的總會得到回報,成就自己的夢想。有了成果,那些捱過的苦才顯得更加值得更加可貴呢。

Sort:  

I don't know what here write. I'm just like photos.

文筆很好哦,辛苦得來的才叫人更珍惜!
斯洛文尼亞的景色好美 :)

謝謝你:)
這邊真的好美:)

女神~好美的風景,好美的文筆xd
上山容易下山難,你上山都那麼難🙈

謝謝女神~~~這邊是好美,我文筆就不要高攀啦~~ :D

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

詩興大發啊,很美的詩!

好美的地方啊!!! 如果對面有個超大的古堡就更美了!!!

我不像 @jubi 那么有诗意的,我是一粗人,只会说: 真TM的好看!

我也喜歡站高望遠,高山與大海我都喜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68.17
ETH 3256.43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