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Personal Plan|我的steemit “2018年个人计划”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PITU_20171226_115511.jpg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春夏秋冬。时间过得太快,让人不知所措,只好望着那曾经觉得美好的发呆。在努力回忆着以前的同时,计划计划新的一年显得尤为重要。做一个好的计划,并用最佳执行力去完成,才能给我的人生添加更美好的回忆。

数一数日子还有5天我们就要永远的告别2017了。记得月初我才写完我的Steemit 2017年终总结报告。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写一写 “2018年个人计划”也是很有好处的。

1、工作

0.jpg

这周即将有2位同事被派出去,到大设计院学习市政综合管廊专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同事被派出去学习了。说实话,虽然对这个专业没啥兴趣,但是还是比较羡慕他俩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如果我也有机会,我很希望领导能够派我出去学习园林绿化及规划专业或者是交通工程专业。因为虽然我也会些这两专业的设计,且这两专业的初步设计、施工图等项目也做过不少。但是我总觉得在这两个专业上想得到质的提升,还是需要特别专业的设计精英来提点提点我才行。

2018年,假如没有机会去大院学习这俩专业。那我就继续自己研究上图所示的设计软件。争取自己我提高。在以后的项目中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和效率。

2.也说看书

话说“一日不读书,无人看的出。2日不读书,开始会爆粗。3日不读书,蠢得像头猪”。感觉自己离猪已经不远了。囧!

看到大伟老师 @rivalhw2018年个人计划中提到“看完30本书”。在反思一下自己的2017,我的天,2017年里,我正儿八经读过的书就没几本。和孩子一起“读”的书或者读和孩子有关的书倒是不少。

2.jpg

我读的书(实在太少了),例如: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捏捏小手百病除小儿推拿按摩图解》
《罗大伦中医专家育儿》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幼儿护理百科全书》
《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手册》
《国画入门技法》
《怎样学会画一幅中国画》
《上班族》

和儿子一起“读”的书:

《德国专注力养成大画册8本》
《双语幼儿认知小百科4册》
《呆萌小动物画起来》
《动物水果美食花草素描彩绘零基础入门》(我学画画,儿子看图学识物练习语言表达)
《彩铅动物入门》(我学画画,儿子看图学识物练习语言表达)
《彩铅基础教程》(我学画画,儿子看图学识物练习语言表达)
《儿童逻辑思维注意力训练6册》
《斯凯瑞金色童书·第一辑》
《斯凯瑞金色童书·第二辑》
《斯凯瑞金色童书·第三辑》
《斯凯瑞金色童书·第四辑》
《斯凯瑞金色童书·第五辑》
《我上幼儿园》
《婴幼儿撕不烂早教书0-3岁启蒙版12本》
《婴儿画报9-12月》
《父母世界》
《巧虎系列书籍及电子视频》
《儿童工程故事书6册》
《酷车大图鉴》(2岁儿子最爱的一本书,没有之一)
等等和车子有关的儿童书籍N本,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T.T

在2018年里,我计划多读几本和自身相关的书籍,在陪儿子读书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自我知识的积累和提升。但是由于当妈精力有限,还要画画还要健身,暂定10本书的读书任务吧!

3.旅游

“我们都是时间旅行者,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终其一生,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安迪·安德鲁斯 《上得天堂,下得地狱》

333.jpg

2018年我们小两口的旅游计划是一次国外游,最少一次国内游。实在是因为工作原因,抽不开时间。国外的旅游地点还没决定好,欧洲之旅怕是不可能了(这个最少要15天,而我的2018年年假最多只有7天,就算加上周末也不超过10天),估计只能在东南亚转转。

4.健身

最近两月人有点懒惰,去健身房的频率,大不如以前。特别是12月出去滑雪回来之后大病一场,健身房都快一个月没有去打卡过了。所以新的一年里,健身这个事情还是必须继续恢复我以前的频率,一周1--2次,每次2小时。不为别的,健身的最终受益人只会是你自己,身体好比什么都强!

5.有空常回家看看

有首歌唱道“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跟爸爸谈谈”。

父母在家里天天盼望着我们能多回家看看,哪怕是天冷了你的一生嘘寒问暖或者没事儿打个电话回家报一声平安,他们都会很开心。我们其实也可以多多问候一下父母亲身体好不好,家里有没有什么事等等之类的,不要觉得这些事情没什么意义,其实意义可大了。陪着爸爸妈妈聊聊天,一家人享受着天伦之乐也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6.我的steemit计划目标

假设按照现在的steem和SBD行情,希望自己在明年2018.12月的时候声望达到62;
账户价值达到:$5000 +;
follower数突破1200人(目前2个半月不到,马上follower数到300^_^);
个人在steemit上绘画作品达到100幅(目前已经24幅)。

7.存钱计划

我这人除了旅游、绘画、健身之外,没别的大爱好,就喜欢存钱。虽然现在薪水有限也存不了什么大数目,另外还要和老公一起养娃养车养房,但是每过一年看到自己银行账户数字依然不断增加,那小满足感和小成就感还是挺让我开心的。

8.学唱英文歌

这曾经是高中大学本人一个大大的爱好,结果怀孕生娃这两三年就被搁置了,新歌儿听的也少了,唱的更少了。所以2018暂定小任务,学习6首喜欢的英文歌,好下次再参加 @dapeng 大哥的“华语好声音”啊!哈哈哈!


本活动由 @rivalhw 大伟老师发起,有幸被老师点名参加。
你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细内容:
《2018年个人计划活动正式发起》
https://cnsteem.com/cn/@rivalhw/3dpgub-2018

在这里我点名 @yellowbird @mrspointm @changkehuan @TVB @towardsthesun 参加本次互动活动,小伙伴们你们还等什么?快快写起来吧!(づ ̄ 3 ̄)づ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talk together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5647.gif

Sort:  

其实可以来欧洲慢慢游,带着画笔,在市里摆摊给别人画肖像,轮廓像 10 欧,侧面像 20 欧,正面像 50 欧。旅游赚钱两不误。

我也想啊 没有假期啊~我也考虑过把年假和国庆长假连起来一起休,这样差不多有14天。应该够了。但是领导不批准啊!哎!此处省略一万字。。。。。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谢谢行长大人!哈哈!

你画画那么厉害?以前练过吗?

小学初中上过美术兴趣班,算吗?哈哈

你这样的应该是属于天赋,画得真好。

原来做设计的,怪不得画画这么好👍

我的设计和我的画画 完全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啊

做设计的人都很有才

嘻嘻(♡˙︶˙♡)谢谢(*°∀°)=3

好详细,好阳光,好身材,哈哈哈哈

哈哈哈~你更是好身材好颜值好气质呢!
你就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 @dancingapple (づ ̄ 3 ̄)づ

说4点前完成就是4点前完成,赞!
你的steemit计划好具体…

哈哈 说到就要做到嘛~人要言而有信~嘻嘻

棒棒!经常看你的分享,我就能看到自己以后生活的方向了,嘻嘻~

哈哈 你潜力无限~坚持发文,迟早超过我啊!加油!

超过你是很难的了~会在你们带动下坚持坚持的!

嗯嗯,坚持就是胜利✌

继续前行-2018年个人计划----2018继续前行,还是用回我的思维导图做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与大家共勉。
图片有点大,要缓存一会才能看到

https://steemit.com/cn-reader/@lovemyson/2018

好的,等我回去连上无线网就看(⁄ ⁄•⁄ω⁄•⁄ ⁄)

有规划有目标,加油

恩恩~一起努力加油啊!

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也很不错

是的。他们好像有专门的早教机构呢

我昨天在得到APP上就听了<<爱和自由>>, 是一本家庭教育的书. 作者孙瑞雪就是在国内引进蒙特梭利教育第一人, 可以看下.

嗯嗯!好的呢!谢谢分享给我哟
⁽˙³˙⁾◟(๑•́ ₃ •̀๑)◞⁽˙³˙⁾一会去听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133.79
ETH 2686.9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