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cn区“月旦评”的一点小建议和“月旦评琅琊榜”|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mp34287520_1443955282188_8.jpg

上午看了 @rivalhw 大伟老师的“月旦评”,我有一个梦想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本来也就是热心想提一点点好的意见和想法,结果没想到在留言区越写越多,都不好排版编辑了,所以干脆我整理下自己的思路和语言发一篇系统的文章好了。

在大伟老师留言区我写到:

bbb.jpg

就比如把中文的文章和英文翻译的文章分成两个板块进行独立评选。因为虽然都是中国人(cn社区)写的,但是毕竟语言类型还是不太一样,所以分成两块评选会不会更专业些?就是可能操作上会稍微麻烦点,有劳各位评委老师和推荐人费心。

1.在英文翻译这块,颁奖可以参照“月旦评”惯例做法设置一二三等奖。建议还可以设置一个“贡献奖”,就是翻译文章篇数最多且质量好的人可以得到。且这个“贡献奖”和前面提到的一二三等奖人选我认为可以一个人同时拿2个。这样更有激励性,奖励那些做的又多效率又好的朋友。

2.中文这块,暂时还没想到太好的点子。能做到不看威望不看人气不看人脉,完全只看文章内容质量的公平性的选举。(当然我也不是说现在的月旦评不公平,评委老师们的严格筛选还是很公平的,只不过大家在投票的时候还是融入了不少“社交元素”在里面)其实要是每个人发的中文“月旦评”都是匿名的。估计就可以做到很公正了。不过这好像在steemit上很难实现。

3.月旦评琅琊榜。还想到一个总结性的点子。那就是每月末,大为老师可以发一个“月旦评琅琊榜”上面会列出从月旦评的前世,到第一期、第二期等等一直到该月所在期刊的所有获奖者的名单和文章。我觉得这样做的好处就是:

A.完善总结了“历年”所有期月旦评的优秀文章。
B.在每一期颁奖完之后CN区小伙伴看到这个“历年榜单”的内容之后也会对大家有激励作用。

在琅琊榜的文章末尾还可以请cn区厉害的程序员朋友编一个程序,统计一下所有期月旦评,重复获奖人的次数。这个也很有激励性!

综上所述:以上是我个人对cn社区“月旦评”活动的一点点小看法小提议。希望能给大伟老师和其他几位评委老师带来制度上改良的灵感。哈哈。都是希望我们CN区发展越来越好嘛~

我的天!我好啰嗦,写了这么多!请见谅。。。。。(づ ̄ 3 ̄)づ

cccc.jpg

有关“月旦评琅琊榜”我还有以下想法想补充一下:

^_^

正所谓:

李杜诗篇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出自清代赵翼的《论诗五首·其二》

意思是古代著名诗人李白和杜甫的诗篇已经被成千千万万的后人传颂,现在读起来感觉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而国家代代都有很多有才情的人,他们的诗篇文章以及人气都应该会流芳百世。

我觉得设立一个“月旦评琅琊榜”,不正是有此效果吗?

这个榜单可以不限于“获了奖的选手”。我觉得只要是参与参加了“月旦评”活动的朋友都可以在榜单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就好像 @dapeng哥的那个108将“水浒英雄风云榜”的设置。而我们的“月旦评琅琊榜”则可以按照获奖次数、参赛作品篇数等等很多参数进行排名。不同的参数设置排名会不一样。

下图为 @dapeng哥的 “水浒英雄风云榜”

GGGG.jpg

这样,每过一期“月旦评”,不管是获奖了还是没获奖的小伙伴们,都可以在“月旦评琅琊榜”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每过一期大家都可以在榜单上看到自己的进步。我认为这不仅有激励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使往期获奖者“流芳百世”

这个想法,擅长编程的朋友,应该比较容易做出来这个程序。哈哈,谁要我们cn区人才济济呢!

然后还可以每三期或者四期或者2个月时间,找出榜上进步最快的,给予“琅琊榜进步奖”称号。奖金可以不用设置太多,几SBD都可以,用来奖励进步较快的朋友。着同样是一个好的激励方式。

好啦,暂时就补充这么多!^_^!我呢,梦想和热情都还是很足的,就是文才还不太够,哈哈!大家又更多更好的建议都可以直接反馈给 @rivalhw 大伟老师的。

最后,希望我们cn区队伍越来越壮大,cn区的“月旦评”活动越办越红火!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5647.gif

Sort:  
Loading...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多谢行长大人
(~ ̄▽ ̄)→)) ̄▽ ̄)o

就像招聘,笔试可以做到公正,但面试就很难做到。为避免出现“社交元素”的融入,面试可随机抽取专家组成面试队伍。如无法做到这一点,可降低面试所占的比重,不让面试来一票否决。在月旦评社区投票中,也可以考虑降低社区投票的分值,主要还是以评委的投票为依据,社区投票仅供参考,或占很小的比重。

是的 我就是昨天 读到您的那篇文章,才有感而发。多次在建议里强调了些“公正公平”的重要性。
^_^

在月旦评社区投票中,也可以考虑降低社区投票的分值,主要还是以评委的投票为依据,社区投票仅供参考,或占很小的比重。

这个主意也很棒!

【握手~~】

梅长苏,海宴小说《琅琊榜》主人公,全书灵魂人物。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宗主,前为赤焰军少帅林殊,才华无双,后因梅岭惨案,身中火寒之毒,改名换面,蛰伏江湖。

原来老师也追剧啊。
感谢 @lemooljiang 对月旦评每期的认真审核和评语打分
你们都辛苦啦~
^_^

虽然我也羡慕梅郎的才气,但还是要多鼓励普通人的热情和参与!
一个琅琊榜,再加个新秀榜,天下英雄尽在于此了!

是的。提高大家积极性还是蛮重要的

我一头雾水

梅长苏是电视剧【琅琊榜】的一个才智多谋男一号。!(๑•̀ㅂ•́)و✧

在我眼里只有画。

额。。。这是啥意思 (*  ̄3 ̄ *)

就是很佩服你的画画。

哦哦,谢谢(*°∀°)=3谢谢啦

非常棒的好想法!

赞充满热情的安吉丽娜!

哈哈哈,谢谢夸赞
⁽˙³˙⁾◟(๑•́ ₃ •̀๑)◞⁽˙³˙⁾

为什么喜欢会画画的女孩子,因为她努力想寻找或表达的,都是美的一方面。

嘻嘻(♡˙︶˙♡)再夸我,我会傲娇的哟😄

好建议支持

谢谢!大家一起出主意~^_^

你好哟!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喜爱!祝您圣诞愉快!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call,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下午好(^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48.49
ETH 2583.15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