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of A Virgin (9) -- 【处女的死亡】 -9- 长篇连载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chapter: Death of A Virgin Chapter 9 ←←

房子被烧了,还因为治病欠了一屁股债,一家人只能又搬回了村口的土地庙。
小娥说,“家里实在没钱还债,要不我给你置办一个拨浪鼓,你去挑个货郎担,攒点钱还债吧。”
黄老汉胆小,“我可不去。那是资本主义尾巴,公社里知道了,肯定要抓的。”
“你看,现在公社里没有粮食,大家都饿着肚子。有多少人都出去跑货郎担了,你看到谁被抓了啊”
“反正我不去。要去你去!”
“跑货郎担哪有女人去的啊!”

小娥说服不了黄老汉,只能自己想法子。她茶不思,饭不香,逢人就打听,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赚点钱还债。有个老剃头匠点拨她,“女人啊,终究还是干点轻松的手工活。我已经老了,老伴走的早,也没有儿女。我手里这些家伙什儿就送给你吧,还可以教你手艺。你要是念我的好,就逢年过节的给我送几个鸡蛋。等我没了,给我烧点纸钱。我就当是有人记挂,不做孤家寡人了。”

小娥千恩万谢地杀了一只老母鸡,拜师学了剃头的手艺。跟着剃头匠走街闯巷一个多月之后,小娥在小镇上开了一家理发馆。小娥手脚勤快,笑容甜美,待客周到,生意也慢慢红火了起来。

这一天,小娥正在扫地准备打烊,忽然看到外面走过来一个高大的身影,越走越近,最后堵在了门口。
“我看你好几天了。。。。”

小娥抬头打量了一番。站在门口的男子,40来岁,身材高大,略有点发福。
“哦,黄书记呀。快进来,快进来。你是理发吗?”
原来是村支书找上门了。这年头,店可不能随便开,什么东西都要国营才行。小娥没有村里的介绍信,偷偷开店,属于不务正业,捣乱集体经济,影响社会主义建设。大队党支部经过几次讨论,认为小娥私自开理发店是资本主义尾巴,是社会主义的毒草,不立即关掉,就成国家的罪人了。
小娥一下子蒙了。理发店好不容易开起了,也能有点收入了,就要被当成资本主义尾巴割掉了。她也不知道什么叫资本主义,但是支书的一番话,把那么大的帽子扣下来,把她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哭啼啼抽泣起来。
黄支书看到小娥哭的梨花带雨,又于心不忍。就上前扶起小娥说,只要你尽快关了就好,不会为难她。

小娥回家里,对着爷俩琢磨了几天。不行啊,关了理发店家里几口人就得饿肚子。思来想去没有别的办法,还得去求求黄支书。于是挎了一篮鸡蛋,敲开了黄支书的门。对着黄支书,小娥哭哭啼啼的说,家里的男人年纪大了不中用,养家糊口全都指望着这个理发店呢。求他想想办法。

黄支书听到小娥说家里的男人不中用,两只眼睛突然发出了亮光,上上下下大量了一番。然后慢悠悠靠近了小娥,手慢慢的搂住了她的细腰,说,“你想开理发店,也不是不可以。我可以给你开个证明,但是你怎么感谢我?”

小娥打了一个冷战,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黄书记,你不要这样。。。”
“你家男人不管用,以后就让我来陪你吧。有啥事找我就行。来吧,来吧。。。”

小娥在慌乱中胳膊肘碰了一下篮子,鸡蛋从桌上滚落下去碎了一地,蛋清蛋黄流了一滩。。。







♦♦♦♦♦♦♦♦♦♦♦♦♦♦♦♦♦♦♦♦♦♦♦♦♦♦♦♦♦♦♦♦♦♦♦♦♦♦♦♦♦♦♦♦


Chapter 1 -- 第一章
Chapter 2 -- 第二章
Chapter 3 -- 第三章
Chapter 4 -- 第四章
Chapter 5 -- 第五章
Chapter 6 -- 第六章
Chapter 7 -- 第七章
Chapter 8 -- 第八章
Chapter 9 -- 第九章


♦♦♦♦♦♦♦♦♦♦♦♦♦♦♦♦♦♦♦♦♦♦♦♦♦♦♦♦♦♦♦♦♦♦♦♦♦♦♦♦♦♦♦♦♦
【这部小说是基于身边的真实经历改编的,欢迎大家follow、点赞、留言】
【This fiction is based on a true story of a Chinese girl. Please upvote & follow. Thank you!】
♦♦♦♦♦♦♦♦♦♦♦♦♦♦♦♦♦♦♦♦♦♦♦♦♦♦♦♦♦♦♦♦♦♦♦♦♦♦♦♦♦♦♦♦♦

Sort:  

加油加油!!!搬凳子等~~~


我很认真的看了, 谁来回答我,
是谁搂住了小娥的细腰, 黄支书? 吴书记?

哈哈,你看的太细了,笔误,笔误!已经改过来啦!多谢多谢!

不客氣, 原創文很棒的。

支持一个。

晚上8点记得来支持我发布的自创小说哦。

兄弟小说很赞!

No English this time. I will someone to translate the main points for me later...

There were no comments in English before.
I was so disappointed because nobody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novel.
Your comment tells me there is someone following it.
You make me a very bright day.
I will translate it and publish an English version soon.

Perhaps you'd like to look at the beginning of a story I've started to write:
https://steemit.com/writing/@richardjuckes/history-is-a-nightmare-01
Thank you

Cool! I've read it. Why not give it a title?

I'm not altogether sure where it's going. I had one title, a quote from James Joyce, "History is a Nightmare", but this morning I didn't like it. I hope something will come to me soon.

你真有才,都可以拍电视剧了

谢谢鼓励哈!真是没动力往下写了。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3222.17
ETH 3486.30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