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 poetry:20170831习联(平水韵)对联是诗词的基础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为赊春色一城雨【佚名】
滴入清波几朵莲【菜乌】

留连静谷兰香恋【佚名】
暗许幽林名利抛【菜乌】

一枚红豆江南寄【佚名】
几滴相思眼底盈【菜乌】

破烟白鹭孤山出【佚名】
舞浪银鱼细水游【菜乌】

情丝不断愁丝绕【网友】
流水难留泪水流【菜乌】

霏霏杏雨湿牛背【网友】
点点杨花逐水流【菜乌】

婉转莺声三里外【网友】
缠绵诗意几篱中【菜乌】

柔枝乱颤春心动【网友】
细叶轻飘诗意浓【菜乌】

春水桥头曾赠柳【网友】
沈园墙畔默题诗【菜乌】

明月千家低绮户【网友】
清风一地卷珠帘【菜乌】

对联.jpg

对联是诗词的基础,个别词的格律也是要求对仗的,而律诗的颌联(就是第二联)和颈联(第三联)是必须对仗的。

所以,作为新手的我,每天都练习几联。

以上几联,上联是网友出对的。下联是我对的。欢迎赏析,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附:菜乌是我的网名,取意——比菜鸟少一点。

同类文章:
给爸妈的七夕【七夕征文投稿】
Original poetry to Chinese Valentine's Day 七夕填词《鹊桥仙》
Original poetry to first half of my life 填词《如梦令》
Original poetry to my lover 原创诗:填词《眼儿媚》千红易逝,此爱难凋
Original poetry:20170813习联——花覆琴台春过半...
Original poetry:20170809习联——周公难解桃花梦
近期文章:
没有礼物的情人节【七夕征文】
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你的礼物
每天都能笑死我:老公你会不会变娘??!!
轻松一刻:无法进行下去的吵架【附东北话普及】18岁以下请绕行
轻松一刻:三句话介绍一下我老公

Sort:  

你的帖子非常好,我真的很喜欢
你很幸运在这个steemit,我希望你也支持我在这个steemit谢谢。

欢迎美女!

彼此彼此呀。

舞浪银鱼细水游(⑉°з°)-♡棒棒的

我也就一般水平,骗得了别人,骗不了你。

厉害了!

我對這個也是門外漢,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啊!! :D
我們有個朋友之前也寫個的對子,到現在還沒人想挑戰! XD
[暮沉夜攝 #1 ] - 山林中的長曝之夜 - 基國派老教堂

看一下,既不是对联,也没有格律,没有格律限制的话,比较容易写。但把数字嵌进去,写得挺有趣的。

是阿! 比較活化一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974.07
ETH 3426.40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