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emit上写作不要忘了初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一阵子,有个朋友听我介绍,在Steemit写文章也许可以获得不错的收入,于是也加入进来。当时她在国内申请账号没有成功,我好心帮她申请了一个账号。

刚开始,她兴冲冲地写了几篇文章,有时认真到写到后半夜,期间个别文章也偶尔得到几十美元点赞收入,我甚至都帮忙提现了。但后来有几篇没有什么点赞,到最近一段,也不知什么原因,干脆就不写了。

鉴于账号是我申请的,我于是随意问了她一句,没想到她暂停的原因居然如此直白:

no-money-no-incentive.png

有理有据,似乎很理性。她还问我,可不可以再写的话,直接交给我帮她发表。我很匪气地回了她一句:“滚一边去,我凭什么为你鞍前马后?”

如此之心急,如此之功利,如此之依赖别人。帮一回已经谢天谢地,把烂泥扶上墙有什么意义?

我在网上写博客文章写了十年以上,也没有什么金钱上的收入。就是在Steemit上我也是差一天就满一年了,这一年来写的文章早期也没有什么收入,即使最近这一段,据 @dapeng 的数据分析,我有的文章也没有什么什么收入。凭什么你一个新手写一两天后就要达到篇篇几十美元?

一名为 @shenchensucc的网友分享了一个故事:

一群小孩在街边踢球很吵。有个老太太想赶走他们,不过说了没有用。后来转换了策略,每天给他们几块钱,告诉他们踢球太美了,她特别喜欢看,希望他们每天来。

过了一段时间,老太太减少工资,说钱不够了。孩子们就开始抱怨,后来老太太直接不给钱了,结果孩子们都不去她住的街边踢球了。

他们忘了,当初踢球本身就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本来我们在其它地方写作也没有什么收入,如今Steemit上的点赞收入就是那老太太给小孩子们的工资,反而打消我上面提到写作者的积极心,这真是一件吊诡的事情。

其实,在Steemit上写作也一样,有收入更好,没有收入也不要忘了写作的初衷,通过持续写作输出思想,交结朋友,从而再次扩大知识面和吸收新的思想,至于点赞收入,那还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吗?

否则,从一开始就不要写。

亲爱的Steemians朋友们,你们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呢?欢迎留言评论。

--

steemit-logo-tumutanzi

Originally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近期文章 Recent posts

Sort:  

很是赞同。我刚刚加入,慢慢的写,到目前几乎没有人关注。仅仅是玩玩,多一个好玩的平台信息和新朋友。收入只是Bonus惊喜. 没想到你也在谢村哦.

你也在谢村?

是啊:)有机会一起坐坐探讨

好的,加我微信吧,发个邮件给我:contact 挨特 tumutanzi.com

态度很好,也加点。

谢谢坛子哥放上了我分享的故事。哈哈

是我应该感谢你。

我刚来,正在社区内了解steemit的规则。我认为点赞数量的功能本质上是对文章质量的反馈,通过这个你可以看到自己写的东西对别人到底有多大价值。金钱是副产品而已。反正没钱的时候我也写了那么久了。

我们只想知道妹子的ID去围观一下 :D

我就不让你们得逞啊。

Steemit is unpredictable you never know when you will be successful, the only thing is that you do not have to stop writing and express all ideas, cultural exchange seems very important and to have a vision of the world with a more community aspect that makes Steemit very interesting from my vision.

Cannot agree with you more.

啥 ID,私我,我读读。
玩STEEM要是太在乎收益就真的会中毒啊。。。。

不给你犯错的机会。

甭说了,友尽。

Steemit 有很多赚钱的方法,写文章只是其中一个。

说得对 偶尔参加比赛也可以呀。哈哈

还可以写 程序 写机器人。

人的天性是只能看到眼前利益, 看不到长远利益. 现在cn区其实人不多, 所以不是写什么文章都能够有人点赞, 所以目前在steemit上面现在写文章要赚钱的话, 写能够让cn区这一帮人看得懂有共鸣的文章, 比较容易获得大家的点赞. 可能发展到一定时期之后, 用户量起来了, 那个时候可能写大部分领域的文章都会有对应的观众给你点赞.

然而他们想不到,不知道我的一片良苦用心。

先苦后甜 却是最好的认知途径。
早期作者就绝不会如此想法 踩着一个个鸭蛋才走到今天。

然而他们等不及。

非常赞同坛子哥的观点,我在朋友 @cnfund 的推荐下进入到steemit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刚开始的收益也非常低,但在我和女友的坚持下,现在的收益我也比较满足。很多时候,真正让我们高兴的不是帖子得了多少money,朋友们的肯定和赞赏才是最令我们开心的。

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85.29
ETH 3229.75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