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id I chat with a British woman? // [看世界]和英国大妈聊天能聊什么?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bstract: I like to chat with people, no matter they are familiar friends or strangers. By chatting, I learn and get more information from them. I recently had a chat with a middle-aged British woman. I learned from her how an average British views the world and a bit British culture as well. It is also amazing for me that she knows much more than I thought. I appreciate her for her honesty to share her opinions with me.


IMG_0240.JPG
The lawn (park) where I had the chat, Meersbrook Park, England. // 我们聊天的的草坪公园,Meersbrook公园,英格兰。

下午从学校接孩子回来。只好天气好,儿子每天放学回来路上都要在公园的儿童游乐场玩一会儿,今天也不例外。他在那边玩,我只好坐在一旁的桌子上休息,一会儿来一英国大妈——她儿子和我儿子一起玩,她坐在桌子的另一边,随即我就和她聊起来了。

她跟我说,英国谢菲尔德这些年来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并且中国学生太有钱了,有一次见一中国姑娘穿的那双鞋估计至少有1000英镑以上,她说:“我只在杂志和电视上见过,而那女孩居然每天都能穿上它,当时真想拍下来。”

不过她发现,当想和中国学生聊天时,中国学生似乎不太愿意聊,喜欢待在自己的圈子里。当我和她聊天时,她以为我在英国待了很多年了……

谈到英语时,她说很佩服欧洲小国家的人们会很多语言很厉害,她认同只会英语是他们的弱项。她就见过日本人在英国做翻译赚好多钱,而对英国人来讲,学习外语(比如日语和中文)太难也没有动力。

聊到英国的博物馆时,她说,很抱歉那些博物馆里的东西,都是英国人当年从世界各地偷过来抢过来的东西……我佩服她能如此实诚直白地承认自己国家先辈们干的事情。

她还很担心未来的世界,我问她未来的世界将在哪里?她说也不知道未来的世界在哪里,过去是工业革命,后来是电脑(互联网)革命,将来还有机器人,人工智能,反正不是英国的天下了……她还说,对于英国来讲,中国就是一块大陆,太大了……而不少英国人还以为中国像意大利那么大。

大妈已经48岁了,她说她的工作现在就是在家当全职妈妈,当年干过卖地毯之类的工作。她的儿子才8岁,她说当年根本就没有打算要生小孩,不小心就怀上了。而英国有些父母不生小孩,根本就没有做好父母的信心和打算。

真没想到,一个很普通48岁的英国大妈知道得还挺多的。


steemit-logo-tumutanzi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发布。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近期文章 Recent posts

Sort:  

Me gusta la fotografía que compartes, es un paisaje muy hermoso. Saludos.

Jesus, what on earth are you saying?

might be another middle-aged woman?

I do not know, and not interested either.

it says...in Spanish.
"I like the photography you share, it's a very beautiful landscape. Greetings."
I have to translate your posts, too.

为什么我一贴博客帖子cheetah就来,你贴他就不来?

你就是传说中的@dapeng?来,我follow下你

哈哈,欢迎。我啥时候活在传说里了?不记得。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不是传说是什么:)

哦,时隔太久,不说的话我都忘了 :)

我不是原原本本照搬,是有改动的。

我倒是很想知道,英国大妈同我们中国大妈,到底有哪些共同或不同?

应该说,英国大妈的知识和普通素养还是要高一些的,毕竟他们的讯息相对发达自由一些,其实,并不能怪我们的大妈笨,只是环境使然。

这个想法,我不方便在文章里面说,免得读者又拿这个说事。

这篇文章我记得是你之前在博客上发布过的是吧?我有印象之前读过,所以觉得有些熟悉

我觉得这有意思,就放在这里给有些没有读过的读者分享一下。我的博客国内好多人其实是不知道的,只有RSS的用户才比较容易知道。

感谢关注。

我一朋友去加拿大呆了7年回国,我问她有没有认识很多当地朋友,她说一个都没。

这完全跟人的性格有关,你就是外向的话,在国内也能认识不少外国朋友——大城市的话。当然,深交的外国朋友相对难,即使是中国人也是一样,对吧。

是的,你有切身感受会更加客观

我尽量说一些客观的话~~😋

国外有些大妈可喜欢聊天了,感觉还挺亲切

国内不也一样?还问你多大了?在哪上班?一年赚多少?嫁人了没有?有没有意向小伙子?

哈哈哈哈国外大妈也会问一年赚多少么~

绝对不会

Definitely worth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

Definitely a big thank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15.31
ETH 3124.40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