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写作的意义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9885.JPG
英格兰的夏天,摄于Meersbrook Park, Sheffield, United Kingdom.

在昨天关于Steemit的文章中,我提到:

"何况就算没有收入的认真写作,受益最大的人是写作者自己。"

为什么这样说?作为一个坚持写作超过10年的老博主,我一直觉得坚持写作(于我而言就是博客写作)是有意义的。当然,Steemit是一个优秀的写作平台——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一位博友最近对我说:

你更新博客还是这么频繁,佩服,我现在基本上一周一篇了,因为日常实在太忙….这是不是借口呢?

看了一下,我上个月的更新的确过于勤快,一个月写了24篇日志。真实情况是,或许这是我心理压力大的表现,只好通过随便写点文字来平息脆弱的心灵。另一方面,技术、技巧性的日志好写,写心情写“大道理”的文章难写,要把虚的东西写得言之有物不容易。

关于博客写作更新这件事,我觉得倒不如看轻松,想到时、有时间就更新,否则就不必要更新,就是如此简单,其他的就失去了博客的初衷。

博客与我而言,只是一个随便写作的地方,与钱无关——人生中总需要一些东西与金钱无关才有意思,与任何其它的东西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要忘了这份初心。

我在博客简介中引用别人的文字这样写道:

写作,是对生命的一种礼赞。我们沉浸于生活的时候,会遗忘生活赋予我们的理想。我们停下脚步,用笔尖与思想同黑夜对话的时候,我们就感觉到了自己。

要感觉到自己,便是触及到了自己的灵魂,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Sort:  

Yes, summer is very cool.

深有同感 是为了感受到自己 和多一层思考

这是极好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394.28
ETH 3309.98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