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Steemit新手都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与技巧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umutanzi-writing.jpg
本文草稿,by @tumutanzi.

没想到,在我的介绍下,不少人加入了Steemit写作。我知道不是因为我长得帅,也并非我的影响力有多大,而是Steemit的点赞收入吸引了朋友们。我怕大家走火入魔,因此给各位新手Steemit几点建议参考。

1 千万要记住Steem账号的密码,它是Steemit的一切,而且它不可恢复。把这串长长的无规律的密码保存在电脑文件里,最好保存在几个地方,以免你的电脑出问题。

2 花五分钟学习一下Markdown语法,Steemit支持Markdown语法,比HTML语法简单。懂得它,会让你的文字排版起来又漂亮简洁。好的文字就像一盘美食一样,需要一个好看的盘子盛放,而不至于段与段之间密密麻麻,读起来很压抑——适量地多分段。

3 可以随意写,轻量化写作,Follow关注一些写得好的作者,写作水平会慢慢提高。但最好是言之有物,我的原则是有用或者有趣。段子搞笑无营养。毫无意义的文字浪费写作者和阅读者的时间和精力。创作这个世界不曾存在过的文字作品。Steemit的读者和其它地方的一样,需要优质、独特的新鲜内容。你的故事即是唯一。

4 坚持写。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定的坚持精神,而不是最初的那点激情。你认真写几天,发现没有人点赞,于是就放弃,然后就没有然后。坚持下去,会有人注意到你,会为你认真坚持创作好的内容点赞。互联网是平的,你和别人出彩的机遇相差不大。到底是先坚持写,再有点赞,还是先有点赞,才去坚持写?这是一个鸡与蛋的问题。而事实上,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事情。如果没有点赞,就坚持写吧。

5 不要期望值太高。每篇文章都有三位数的美元收入?目前 #cn 区除了少数人如 @sweetsssj, @deanliu, @rivalhw, @oflyhigh, @myfirst 等外,这不太现实。期望值太高会导致压力太大,激情太猛容易失落,从而失去兴趣。反而放平心态,创作好内容,输出思想,其它的纷至沓来。何况有一个坚持写作的兴趣爱好,会让你的生活更充实。 @tumutanzi 在网上写了10年以上,深刻体会这一点。事事都带上利益,太无趣。

6 当别人都在拼命吆喝:“快来给我的文章点赞!你更应该做的事情是好好写作。好的内容,读者自然会来看,自然可能点赞。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凭什么来阅读那些垃圾无营养的内容?还要浪费有限的点赞资源。好的作品也符合大鲸们的利益,自然会来点赞。大鲸们的格局,其实比我们小鱼们高到不知哪儿去了,例如,为了更好地点赞鼓励 #cn 区作者,某大鲸注资上百万资金加持Steem Power。

7 和第1条一样,记住你的Steemit密码,记住你的Steemit密码,记住你的Steemit密码。否则,你的点赞收入再多,也实现不了你来Steemit写作赚钱的伟大梦想。

祝大家在Steemit上获得写作带来的快乐,包括但不限于金钱。

IMG_2203.JPG
A mini church, Windermere, Lake District, England, July, 2017.

PS:我最近建了一个Steemit好友微信群,比较火爆,中文圈Steemit活跃用户来了至少25%。由于微信群100人以上后,需要邀请,因此,有想加入的朋友,可以邮件联系我:contact 挨特 tumutanzi.com,我将告诉你我的个人微信号,添加我为好友后我再邀请你入群。


steemit-logo-tumutanzi

Originally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近期文章 Recent posts

Sort:  

各位,要加群的请 邮件 [email protected] 现在我已经是群主了,所以请加这个邮箱,别再让大哥老是给我 forward 邮件了,发邮件请注明你的 STEEM ID 谢谢。

谢谢,邮件已发,麻烦查收一下

能带来投资者买入steem和大量用户的文章,是四季度最需要的,如果币价再上涨,CN 将来要暴发式增长, 微信群都难入这样不是办法,升级为千人群,得想办法解决入群的问题.

关键是微信没有付费升级的选项啊。

到时我也写一些引入新用户的文章。

个人猜测能够知道STEEM的用户,基本上都是有一些基本的网络知识的。基于这样的考虑推荐是使用Telegram这样的软件。千人群没有什么问题。这就引来另一个问题:群里就那么几个人说话,有必要建立一个千人的大群吗?如果币价上涨能带来#CN用户的爆发时增加,那就意味着垃圾贴可能也会成几何式的增涨。这是我这样的新人不愿意看到景象。

比FAQ还重要
坚持写出来 写下去

對第4,5,6點我有很深的體會。

那说明我说的是大家关心的~荣幸啊。

說的很好! 👍👏

学习了。密码确实是极其重要的身份确认代码。如果有必要,以防被黑客盗取,可以考虑线下保存,升级到一定等级再更换密码。

这书法也是练家子

过奖,不敢当,潦草得很。

有心了 还特地写出来

精簡的硬道理,受教了,感謝:)

互相学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926.98
ETH 3060.91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