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vacation 2017, I climbed a mountain in Lake District of England with my 10-month-old daughter // 2017年暑假:英格兰湖区风光(2)—抱着闺女登山(本年度我最疯狂的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bstract: We climbed a mountain (Maiden Moor) in the Lake District (England) today. The most crazy and amazing thing I have even done this year is that I brought my 10 months old daughter to the summit (576 meters high). Enjoy your travelling, if you can. Have a look at the pictures I took, beautiful landscape from the Lake District.


本周,我们全家人在英格兰的湖区玩。湖区的特点是有山有水,自然少不了登山。我们所住的地方后面就有一座比较高的山峰(Maiden Moor),山顶有时候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我和儿子决定一定要登上去。

可是英国的天气实在变化多端,今天一起来就是一直下雨,自然没有办法登山。一直到午饭后,我见雨还没有停,于是带着儿子去附近的小溪里看是否能网鱼,总不能出来玩一直猫在家里。去小溪边玩了一会儿,一条鱼都没有见着,却见雨下得其实并不大,再加上天气预报说下午有一会儿是多云转晴。当机立段,相时而动,决定和儿子一起马上去登山——哪怕是下着小雨。

为了保险起见,孩子妈和不到一岁的闺女就别去了。可孩子妈却说也想去登山,抱着闺女去!我估计了山上可能的大风和阵雨,临时决定冒一把险,带上她们娘俩,大不了我全程抱着闺女就是了。于是,带上房东的登山杖,一家四口出发登山。

沿着山路往山上走,闺女由我抱着。山上的风确实大些,我们每人穿着防雨冲锋衣,闺女也裹得严严实实,保温防风问题不大。只是这个10公斤的小家伙,一路上把我累得气喘吁吁,越来越感到两手酸痛。而孩子妈和儿子两人,也只能自保其身。一路上的登山都见了闺女,都连连夸闺女可爱,有的人对我肃然起敬——没见过这么个疯子两手抱着孩子登山的。

英国的户外路线大都非常成熟,无论天晴下雨,户外活动人都非常多。我们所经历的大部分山路非常安全成熟,只是小部分山道有些险——看着山道的悬崖下面,下半身都有些轻飘飘的畏惧感,好在多加小心倒也过得去。

经过一个半小时,终于登上了山顶,576米高。山顶视野开阔,美景尽收眼底,湖区英格兰的乡村风光,湖泊像一面面镜子一样错落在群峰之间。别墅般村落稀稀落落地分布在山脚下的公路两侧。草地成片,牛羊像白色的星星一样布满其中,即使是高山上也有山羊。偶尔有阳光从云层缺口中射下来,因而群山上也是这里一片阴暗,那里一块阳光,缓慢替换。天公也作美,一会儿多云,一会儿忽见蓝天,直到下山完毕,也没有下雨,我笑称是吉人自有天相。

山顶风还是很大,稍作停留,只好下山。上山费力,下山费腿。但我还是咬劲牙关,全程把闺女抱下来了。回到租住的房子里,我放下闺女,只感觉两手发麻发酸。孩子妈说:老爹你真厉害,比我想象的强多了。好吧,我也没有想到我能做到。事实上,7岁的儿子和30多岁的孩子妈表现也不错,全程顺利完成本次登山活动。

我年轻时候没怎么玩过。生了儿子后,外出玩就不方便了,但有时间有条件的时候我总是带着儿子出去玩,既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和孩子妈。所以说,年轻的朋友们,趁着还单身或还没有生孩子的自由,多出去玩玩,那些像我一样不再年轻的朋友,你们也可以像我一样干些年轻人们干的事情,再不疯狂,就真的老了。

英国登山2017
我抱着闺女登山,刚开始骑在我脖子上,后来还是抱着好一点。

英国登山2017
我儿子在登山。

英国登山2017
孩子妈 @hongli 跟在队伍后面。

英国登山2017
局部地方比较险,需要非常小心。

英国登山2017
路上碰到的英国牧羊人和牧羊犬,他在这陡峭的山坡上如履平川——哪怕没有路。

英国登山2017
英国很多户外活动爱好者,各年龄段都有。

英国登山2017
峰顶,海拔576米。

英国登山2017
来个全家福纪念吧。

英国登山2017
山顶上在翱翔的鸟,大风中好气势。

英国登山2017
从山顶上俯瞰湖区,美景如画。


steemit-logo-tumutanzi

Originally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近期文章 Recent posts

Sort:  

Follow me. I follow you. You vote post me I vote post you

Beautiful to post!

wonderful mountain. i would love to see translation in english bellow the photos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may take it in posts in future.

背著小孩去玩也只有幾年的事,之後背不了也不給背了😆

是的,珍惜每一刻。

一家人去登山,真幸福。好棒!

不过也很累的,但是长久来看,是值得回忆的。

再好的相机也不如自己的肉眼去看~

真的感慨 国外的环境

今晚翻帖到此,我也敬佩自己的翻老帖的毅力

去年公司旅游的时候去广东增城白水寨,我自己带着三岁多的女儿爬到了2199梯级。
娃儿自己走走,我抱会儿,抱不住了再坐到肩头。
过程虽累,但离瀑布那么近的壮观美丽感受却留在了记忆中。

是的,挑战挑战也留下美好回忆,吹牛也有资本。

主人自己,我很久以来就从你那里听到,请你们这个我的帖子请你们这个https://steemit.com/ilovemyangeles/@chuxlouis/les-filles-sont-les-dieux-divine-bon-cadeau -havenlyi为我的宝贝女孩做了,如果你可以为我重新安排,我会非常高兴地感谢你提前...... @ chuxlouis。

It is very harmful to make spam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75.77
ETH 3117.23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