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之勝者為王 - 東寶小廚

in #cn6 years ago

有人對買名牌、化妝品有一份追求,而我則對有一份執著。如果有留意我的Steemit,可以發現我是一個喜歡尋找美食的女孩,FoodGirl,「民以食為天」是我的人生座右銘。還記得3,4年前,因為工作繁忙的原故,在公司被訓練到可以在20分鐘內吃下兩個大盒的飯盒。

自此被公司的同事暗中改了一個稱號:大食妹,後來甚至堂堂正正地將這個雅號當作了我的外號。原來愛吃真的可以將人吃窮,「月光族」的族人不一定敗於瘋狂購物,享受美食也是一項高消費活動呢!尤其我相信「獨食難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因此在發掘各地美食時,不時會帶回雙份甚至多份的美食與好友親人同事分享,結果開銷自然倍增。


IMG_5785.JPG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次尋找美食的中伏經驗,一間近年評分不高卻多人慕名而來的餐廳 - 東寶小廚。不知為何總對這餐廳沒什麼好感,食物水準不穩定,時好時壞,等待上菜的心情猶如彩票開獎前一刻,患得患失。有友人從外國回來,向我查詢香港的美食好去處,如無必要我都不會推介此餐廳,無謂將不愉快的用餐經歷帶給來自遠方的朋友。

這次剛好有同事在北角附近完成工作,她忽然冒起勇者的初心,打算一試「盛名在外」的東寶小廚。好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為了不令同事失望而歸,唯有捨命陪君子,深吸一口氣,準備與「boss」過招吧!

餐廳位於街市樓上的熟食中心,地面非常濕滑,猶如勇者鬥惡龍前必須經過深淵與荊棘的考驗一樣。我忽然重心一失,腳下一滑,彷彿遭人暗算,不禁心中驚呼『今次仆街了,唉!』。幸好同事眼明手快,馬上把我扶住,否則肯定會破相呢!

經過第一關的考驗後,終於成功入座,進入「惡龍城堡」靜待「Boss」現身。NPC店員姍姍來遲,我跟同事只是兩位少女,她的食量不大,我又不敢胡亂點菜,以免觸發危機劇情。在店員的催促下,最終從芸芸菜式中選了三道大家認為較安全的菜式,小試身手。

IMG_5786.JPG

「屠龍」之前必須飲酒壯膽。忽然熱血一下子沖昏頭腦,豪氣干雲地大喝一聲「小二,大啤酒兩枝!」這裡喝酒有一個頗特別的方法,會用一隻寫有「飲勝」字句的公雞碗,很有懷舊的感覺,像古人大碗酒大塊肉的豪邁奔放。我認為這隻碗算是東寶的鎮山寶物,吸引了無數好事之徒前來cosplay魯智深、林沖等梁山好漢高呼一聲「飲勝」,以大碗聚會一較酒量。不過我還是更喜歡手持一整枝啤酒一口接一口優雅地喝,這樣更貼合少女的法國貴族風情。


IMG_5787.JPG

需要應戰的第一個小頭目是「梅菜蒸茄子(凍食)」,冷冰冰的樣子宣告著它並不好惹,有一種「冷如冰、寒如雪,劍俠西門吹雪」的陰寒。梅菜入口較乾,茄子味道較清淡,或許叫「梅菜乾蒸茄子乾」更為貼切。


IMG_5788.JPG

「終極Boss」「豉椒蒸大鱔(粉絲底)」終於在萬眾期待之中上場,大鱔就像一條盤踞於餐盤中的蛟龍,吐息出根根的粉絲。粉絲吸收了豉椒的香味與大鱔的鮮味,但醬汁略鹹。而且份量較少,價錢頗貴,不值得花大代價試食。


IMG_5789.JPG

反而「鴨油荷葉飯」頗有驚喜,鴨油比一般菜油、花生油更香,令飯粒更有黏力。荷葉包住油飯,鎖住水分,更令飯身帶有一陣清香。


東寶小廚,被兩位少女勉強征服了,最好還是可一不可再。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懶洋洋的貓與暖洋洋的周日🐈🐈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 19.1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人與貓的宅女時間 🐈🐈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人間有味是清歡 ─ 莆田 😋😋

雲加會永遠都存在 の 分享球衣系列 #1 - ARTETA 🏆🏆

Fiona, 生日快樂!

寵物週報#1的主題:貓糧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茄子清蒸已經好好食,梅菜蒸茄子聽到就麻麻,仲要凍食。。。😱

茄子真的一般,太乾了~

但個飯算是我吃過這麼多次 水準都Keep到~

World of Photography Beta V1.0
>Learn more here<

Thank you for participating in #foodphotography

You have earned 5.0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1
Server time: 16:02:11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27.25/100.00
Total Photos: 5
Total comments: 2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Looks yummy!

But no good ...... 😳😳

豉椒蒸大鱔

这个看起来超赞!

反而這間店我不推薦,這三個菜吃了我港幣6,7百🤦🏼‍♀️🤦🏼‍♀️

这么贵。。。

是啊~
豉椒蒸大鱔有分新鮮或者什麼的,我們選了新鮮的(新鮮是時價,食店開價的)

出門旅遊一定要同大食妹去!咁先至唔怕搵唔到嘢食 ^^

哈哈😂😂巧合地成日有朋友陪吃飯

成日都有人陪食飯,幾好啊!

巧合來的,現在沒上班通常都是自己吃了~

吃自己也不錯 ^^

要找工作了,不然飯都沒得吃了😅😅

@perlia, 这个不错,赞了!

我都近北角,但未去過@@

其實東寶依間吾洗試,去daddy 媽咪度食仲好👇🏻👇🏻

https://steemit.com/cn/@perlia/36kyys

炮台山食羊架!

炮台山邊間啊?😍😍

青藏牛肉麵都係吃孜然野,都吾錯架🤤🤤
炮台山好遠啊👉🏻👈🏻

青藏牛肉麵記得唔好外賣,差好遠
harbour grand就唔遠😒

成日去青藏啊😋😋
去Harbour grand係為左您咋😔😔

你咁講會俾人誤會架🐒

而家老闆少左跳舞..雖然我唔知佢係咪老闆

見過幾次,好似系partner 來架

你形容食物的方式很有趣呀!

那天我一邊打機一邊打文😂😂~你太誇獎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8828.89
ETH 3759.62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