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1的主題:貓糧 の Fiona生日快樂🎁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文章篇幅較長,主要向大家普及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人感到不適時,可以隨時用言語表達,但貓貓卻無法將自己不舒服的感覺直接告訴主人。作為主人,要理解貓貓的感受,應該先體驗貓貓的起居飲食。」下文我會跟大家分享個人選擇貓糧的經驗及心得。

感謝你們的耐心閱讀。在此感謝 @Kona 提供一個廣闊有趣的平台媒介,給予我們貓奴表達心聲的機會,方便我們一起交流與分享有關小動物的生活點滴與實用知識。


作為一個名符其實的貓奴,首要條件是可以為了貓貓不惜一切,凡事以貓貓的健康快樂為考慮優先。貓貓一天的生活中,除了睡眠、玩樂,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活動便是進食,因此為主子挑選一款適合的貓糧絕對是不容小覷的事。為此我一直效法「神農嘗百草」的身先士卒精神,親自用舌頭、牙齒品嘗各式各樣的乾濕貓糧,只求貓貓能夠享用健康的每一餐。

IMG_5679.JPG

在這裡我推介:乾糧 Orijen 六種魚 及 濕糧 KAKATO


當年實在無知,未有任何養貓的經驗。接了Jeffrey回家後,便馬上前往寵物店買貓糧、貓砂以及一些小玩具。當時寵物店推介了Royal Canin,而我回家後未有試過是否適合貓貓的口味,只發現Jeffrey在進食後的飲水量比較多。

剛開始我對試食貓糧、貓零食及貓罐頭非常抗拒,因為始終覺得貓食並非人的食物,難以入口。

但自從Fiona回家後,我開始上網研究不同的貓糧。轉捩點是後來換了一間新寵物店入貨,老闆娘建議我可以親自試試不同的貓糧,自此便開始我試食貓糧的不歸之路。

第一次試食貓糧,跟北方人吃炸昆蟲一樣,首先必須要克服心理作用,始終貓糧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所以在吃貓糧前,必須跟貓糧培養感情,從包裝袋內拿出一小顆貓糧靜觀了幾分鐘,再望了望FionaJeffrey,心底裡湧出無比的勇氣,便咬了一口貓糧。我第一次試吃的就是「Royal Canin」,這款貓糧的確香味十足,但坦白來說入口滿嘴咸味,有點人造味精的感覺。由於我對味精過敏,因此貓糧一入口便能馬上將味精辨識出來。原來Jeffrey吃了大半年的味精貓糧呢!貓貓對味精可是非常敏感的,攝取過量的味精對貓貓的腎功能會造成非常大的負擔。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個問題,自此為了保障貓貓的健康,我就扮演著古代為皇帝妃嬪為餐飲試毒的大內總管角色,確保孩子們的飲食有嚴格的品質保障及健康營養認證

IMG_5571.JPG


發現貓糧有問題,當機立斷馬上停止食用。這次老闆娘極力推介美國的「Canidae Cat Food」,經過調查,這個品牌連續16年獲得WDJ推薦,有一定的信心保證。買了一大包回家,馬上由食物安全檢察官─貓奴進行最原始的檢測手段,也就是親身試食。這時候兩位小朋友既好奇又緊張地觀望我取出香噴噴的乾糧,心想「奴才豈敢奪主人所好?」。其實貓貓的腸胃是十分敏感的,即使轉吃「Canidae」,一星期後就發現Jeffrey開始不妥,便帶Jeffrey見獸醫,醫生告知這款糧亦不適合Jeffrey

於是醫生話要轉食「Hills」的腸胃糧,我十分憂心,便告知診所姑娘,我一定要事先試糧,合適才會給我的孩子吃。由於家裡一直放長糧,一開始餵食時兩個小朋友便會馬上撲上來,根本無法分開兩個小朋友用餐。當時姑娘給了我幾粒貓糧,我咬了一口,感覺十分難吃,首先味道不吸引,二來無任何口感可言。但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再難吃也要陪他一起吃。


IMG_5568.JPG

IMG_5567.JPG

離開診所前,姑娘建議我可以買濕糧給Jeffrey試一試,因此我便買了兩罐吞拿魚味的KAKATO,當然,一罐由我先試味,另一罐再留給Jeffrey。回到家馬上開罐試食,撲鼻傳來清香,入口明顯不覺得有味精,口感跟蒸魚相似,但溫度是凍的。無添加無調味料代表這罐頭是健康的,我的第一反應便是「這個好吃呢」。

由於我手持罐頭回味無窮,一旁只聞香氣而久久未能親嚐的Jeffrey果斷向我伸出「友誼之爪」,表達祟高原始的餓意。由於KAKATO太多種味道,我跟Jeffrey逐一試味。有時Jeffrey吃不完的都由我解決了,絕無半點浪費。經過兩母子一系列的金舌頭測試,Jeffrey選定了紫菜吞拿魚味Kakato。在整個試味大會中,Fiona對濕糧從沒表露出半點興趣,果然千金特別難服侍


後來有一位小學同學向我推介一款不錯的貓糧,名為「Orijen」。作為貓貓美食專員的我下班後馬上飛撲選購,「Orijen」在香港真的不容易找呢,足足跑了大半個小時,才找到一家店有貨。店員帶著懷疑的眼神婉轉地向我表達不能試吃,要整包買下。因此一步出店舖門口,無視途人把我當成怪物的怪異目光,我立刻打開包裝試食。馬上雙目發光,這款貓糧無論口感抑或味道都不錯,沒有味精,絕對可以安心食用。

IMG_5565.JPG

試食過後,馬上從網上搜查產品資訊,原來「Orijen」是非常頂級的貓糧,這款乾糧獲得了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給予六星的評價,亦拿下FDA的認可,可謂絕對的信心保證。因此兩位小朋友只吃了兩日「Hills」,馬上又被怪獸媽媽換了更優質的貓糧。不過需要提醒大家,其實貓貓在換糧初期容易產生不習慣的情緒,幸運的是Orijen對兩位小朋友的吸引力非常大,因此他們很快又適應了更美味更健康的新糧。

自從4年前換了Orijen後,小孩子們一直都很健康,沒有因貓糧而引起的腸胃健康問題。如果你有養貓,又正在煩惱為貓貓選擇什麼貓糧,希望你在閱讀我這篇文章後,用心為愛貓不計代價地挑選最優質最健康的貓糧,也可以效法我親自試味呢!


IMG_5569.JPG

向大家分享一個有關日本貓零食的趣聞:話說有一次老闆在日本買了一些手信回來,其中包括人的零食與貓的零食。由於日本零食包裝非常精美,他無法分辨哪一款是貓零食,沒想太多就直接將所有零食分派給各位同事。同事拆開零食後覺得味道有點怪怪的,就問我零食是否變壞了。

由於我有豐富的貓零食進食經驗,氣味香而吃下是沒有味道的九成是貓零食。於是我一聞一嚐便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原來老闆將貓零食當成人的零食派發。有見及此,我貼了Memo叫同事用貓零食跟我換回正常的零食,成功化解了老闆的危機。


註:以上僅為個人經驗分享,如需專業意見,建議請教獸醫。


IMG_5317.JPG

另外,今天正好是愛女Fiona的生日希望大家給予她一個祝福

我絕對支持領養絕不棄養!Adopt, Don't Buy!

HongKong


多謝 @kona 籌辧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詳情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 https://steemit.com/steemit/@kona/pet-post-by-weekly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居高臨下的 Fiona 🐈🐈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吞下深水埗的夜晚

香軟入懷的少年Jeffrey 🐈🐈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刺激味蕾新感覺

Jeffrey and Fiona 🐈🐈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YEAH...太好了~FIONA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P.S.:我還有半包ORIJEN在家,要拿去餵野貓了~我也會打篇,到時你看看就會明白!

謝謝啊

咦,你都系餵開Orijen?街貓我通常餵KAKATO, 佢地太愛吃濕糧了。
期待你的文章 =]

@perlia 你只喵星人同我溉同款 :) 我果只叫Ami~

Hello Ami =] 是同款嗎?哈哈,貓貓實在太可愛了,又嗲嗲豬~

Fiona 生日快樂! :)

代Fiona謝謝你喔~

happy bday to Fiona

靚媽,多謝你的祝福啊=]

Happy birthday to Fiona

Thanks =] 代她多謝你的祝福

我也在為自己挑選最合適的人糧,可以飽肚又低脂既野😭

哈哈,你也沒有很肥,吃多點啦~香港好多野食等緊你去試架=] 加油

唔得呀,夏天到喇,無得著褸遮喇😂

Wow,打算出啲夏日篇?有靚相睇喎咁,期待啊你啲「性感相」😂😂

出個腹肌篇,如果我有生之年有機會的話...

哇,講依啲~
你得既😏😏等你啊
試下SOYJOY,低脂,以前返工,依個牌子陪我渡過不少晚上架

唔鍾意energy bar,我都係食蕉算..

哈哈,來,好似我咁成日通宵留守公司就會瘦架啦~
😏😏

Your Post Has Been Featured on @Resteemable!
Feature any Steemit post using resteemit.com!
How It Works:
1. Take Any Steemit URL
2. Erase https://
3. Type re
Get Featured Instantly & Featured Posts are voted every 2.4hrs
Join the Curation Team Here | Vote Resteemable for Witness

漂亮的Fiona小朋友生日快樂!
birthday08.gif

謝謝喔,你的Emoji好可愛=]

你試糧要試一整罐?

通常都是一整罐的了~分開一半太麻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776.16
ETH 3060.01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