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5)

in #cn6 years ago

第五章 风月无情

约莫十来分钟,车子在一处没有什么灯光的商业综合体楼下停住。
“到了”,唐勇说了一声,随即下车,我们也跟着下车,我下车后帮奚总拉开已经半打开的车门,奚连声道谢。
说着,我们往电梯方向走过去。

“在6楼”唐勇说道,这小子看来轻车熟路啊。
电梯在6楼停了下来,我忙用手挡住电梯门,让客人先出来,然后我跟唐勇出来。

果然,6楼别有洞天。

这电梯门一开,扑鼻而来的脂粉气味,谈不上不舒服,却着实有那么些呛人。门口分别站了两排的迎宾女郎。一个个穿着统一的粉色旗袍,个头基本要在一米六五六八的样子,面容嘛,灯光之下化了浓妆,根本看不清,只看到那旗袍的侧摆开叉都开到臀部了,露出一双双白花花的大腿,一看到有客人来,立即鞠躬行礼:“先生晚上好”,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有力。

“你们好,你们好”其余所有人都径直往里走,只有那位赵主任连忙害羞地应着,仿佛在检阅着一支部队。

我心中不禁感叹:妈的!天下欢场一鸟样,不管是北上广还是小山城,一律学东莞。

这时,从吧台边上快速跑来一个扎着马尾拿着对讲机的女人,“唐总,唐总,918号包房,我这就带您各位过去”,她穿着高跟鞋,一路踢踏踢踏地小跑过来,倒也没摔着,我心里是很佩服。一眼就能看穿,这位肯定是妈妈了。
来到包房坐下,只见那位妈妈拿着对讲机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几秒钟过后包房的门便打开了,走进一个列队,一共五位姑娘,穿着各式晚礼服或套裙,身材自然是高挑挺拔,又是鞠了一躬。

宾客优先,奚选择了一位穿白色纱裙的长发美女,姑娘长相很甜美,乍看上去还是有那么一丝清纯的扮相,面带微笑地坐在奚的右手边。

等他们一次挑好了,剩下一位身穿紫色礼服的女孩子,我朝她笑了笑,随即走了过来。我没估计错,这丫头粗,哈哈,表面透露着无厘头的江湖气。一上来没有任何的耳语、挑逗什么的,端起杯子就要喝酒,逗得我是哈哈大笑。

其实,在江湖混迹很多年,我心中明白,无论在哪个朝代,官场、生意场,没有哪一条离得开酒色,再成功的人,帝王又如何,面对外交和人际,哪种交际又少得了美酒和美人。我跟唐勇一样,谈不上厌恶,也没有任何的兴奋和期待。风月场所皆如夜色露水一般,只观色,不论情。

夜店这种地方放在古代就是喝花酒的妓院,远远谈不上青楼。实话讲,如今的我不爱来这种地方,不是装。是真没劲,说句不好听的,搂搂抱抱,你也不能怎么样,又不会跟你谈感情,皮笑肉不笑。其实姑娘们只是想着多卖你几扎啤酒,让你再开两瓶洋酒,早点结束,好拿小费。

所以,渐渐的,挑人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反倒习惯跟那种不太刻意故作清纯或知性的姑娘一起玩,摇摇色子喝喝酒,开怀大笑,倒也开心。

唐勇是奔放的,我亲眼看见没多久,身边的姑娘把他的腰带都给扯出来了。而那位奚总,高高在上的甲方,此刻已跟白衣女子啃在了一起不理旁人了。至于那位唯唯诺诺的圆脸赵小胖,早已脸红发黑,脱掉外衣,把身边的女子牢牢地夹在怀里上下其手,不亦乐乎。

紫衣姑娘大概是明白了我的心情:“大哥,我们唱歌吧”
“好哇,你唱什么”,我一边问,一边把DJ喊过来。
“李玉刚的《雨花石》吧,你会吗?”
“会”

旋律响起,紫衣女孩子突然站起来跪在我身后,左手搂着我的脖子,下巴靠在我的右肩上,举止间有种小女孩依偎在亲近之人身边的感觉,让我倒有了几分怜悯之心,随后跟她一起跟随屏幕上的字体滚动,唱了起来。
至于后来,我心情有些失落。说不出来为什么,或许是路途劳累了吧,没有太多的印记。唯独那一句“我是一个小小的石头,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你的影子我已看不清,我还在寻觅当初你的笑容”,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迂回,久久不绝。

灿生札记 | 序言
灿生札记 | 记一 疯狂的快路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1)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2)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3)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4)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21)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21)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ol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478.70
ETH 3158.3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