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1)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记二 桥北风云
——杀人放火金腰带 修桥补路无尸骸

第一章 陌生之地

桥北是座有着久远历史的城市,地理位置靠南,民风和生活习俗却着实又俨然一副北方城市的模样。当我第一次踏入这片土地时,抬头仰望,总觉得这里的天很矮,总是阴沉沉的,让人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我是自由自在惯了,上礼拜先前工作地方的老板唐勇要在桥北郊区一处新建的大型国有煤矿上接活儿,搭个临时搅拌站,给矿上的基建单位供砂浆,想让我来帮忙管管事务,活络人情搞搞关系,也就待个大半年,价钱也谈好了,20万。虽然我已从他那儿出来,但我是呆腻了那个湿漉漉的城市才走的,到现在也才个把月,再说老板主动打电话让我帮忙,也难推辞,到桥北也算是换了环境,就答应了。

老板很高兴,直接往我卡里转了2万块说是安家费。不过说实话,我明白在基建工地上,哪要什么安家费,住着彩钢瓦房,吃着食堂大锅饭,根本没什么地方要用钱。这2万块钱的意思,我哪里不懂。初来乍到,不得在甲方那儿里里外外,上下打点;再说,桥北这地方,我虽没来过,可这当地世道混乱、民风剽悍的名声也没少听。

长途车站出来,发现到矿上没有公交车,出租也少,我就喊了路边的皮卡,到目的地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付了20块,倒也还好。

远看这矿真是个大工程,机械车辆来往穿梭,各路人马着不同颜色工服,形形色色,但也井井有条。在大门口我给唐老板打了个电话,没几秒钟,保安亭里的对讲机就响了,保安挥手示意让司机往里开,并指着左拐往西到底的手势。没多久,皮卡车就在拐角处印着大大的“勇砼”字样的工区门口停下,我提着行李下车,唐老板已经从屋里迎了出来。

“哈哈,大灿你小子可算来啦”

“唐总,您好!”我笑着跟他点头示意。

“咱俩就别假客套了”,唐勇边说边把我带到办公室后面的一排彩钢房,一看就是生活区。指着二楼最东面的一间跟我说,“老弟,工地可不比市里面,这段时间只能委屈你住在彩钢房里,但是我已经让人帮你都打扫得干净了,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你先休息一会儿,一伙儿我来叫你,晚上带你去吃饭,认识这里的朋友,大家再放松放松”,说完一个劲儿朝我奸笑。

唐勇虽是老板,但跟我年龄也相仿,是个老江湖,对身边帮他赚钱办事的人言语上很是客气,讲起来都是哥们儿兄弟。唐勇小时候家里不算有钱,学习也不好,书没怎么念就在社会上混。起初是带些人在拆迁工地上做废品回收和垃圾处理,那时候钢价很高,慢慢地竟然让他发了比小财,加上这小子浑身痞气,出手也大方,回收的生意也越做越大。生意在西南某直辖市快垄断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攀上了当地的一位大领导的亲戚,合伙儿开了家建材公司,专门做预制品和砂浆等等这些个建材生意,几年光景摇身一变成了唐总。

不过啊,想想这也平常,要真论起来,社会上这样儿的人多了去了。

想到这里,我推开门儿。“呦!”眼前的这一切让我惊呆了,地面铺的是浅纹路的木地板,擦得锃亮,单人木床,床上的新被褥叠成了方块。床北放了一米宽的小衣橱,把手上挂着一套包装好的报喜鸟西服和衬衫地上整齐地摆着全新的拖鞋、胶皮靴,靠窗摆上了一张崭新的书桌,一台连着网线的联想一体机和台式小冰箱,桌上两碟果盘摆着各样时令水果,手电、笔记本全部整齐摆好,连手电筒都放好了。

本想着工地的宿舍得是多么残破,可眼前除了着实让我有一丝的以外。“这小子到底是喊我来干嘛来了?”我心中不禁一阵狐疑。随后又一想,反正来都来了,管他呢,反正就半年的时间,还了这个人情,我就走人。

于是就着准备好的热水洗了把脸,躺倒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灿生札记 | 序言

灿生札记 | 记一 疯狂的快路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19)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19)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ol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作家啊,楼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35.93
ETH 2645.6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