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2)

in #cn6 years ago

记二 桥北风云
——杀人放火金腰带 修桥补路无尸骸

第二章 初次见面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把我叫醒了,揉开眼睛一看,窗外已然一片漆黑。接着便听到唐勇的声音:“大灿,准备出发,我在车上等你”。

我一个鱼跃从床上跳下来,拿起毛巾擦了把脸,赶紧关门下楼。

车里除了司机只有唐勇,唐勇本来坐在副驾,专门换了座位到副驾后排的座位上,然后招呼司机开车,就跟我聊了起来:

“怎么样?休息好了吧?”
“还行”
“那就好,这边不比大城市,比较艰苦,你可要有心理准备”
我淡淡地笑了笑。
“今天晚上,我约了矿上管基建的副总和他们的办公室、合约部的几个人,一来是替你接风洗尘,二来是介绍你们认识认识。在这里你得一直跟他们打交道,建立好一点的关系,办事也方便”。
“明白”,我对唐勇做了个二指敬礼。
“你小子”,唐勇又开始坏笑。

桥北的路真的不太好走,坑坑洼洼,唐勇今天开出来的是一辆挺新的白色LX570,舒适程度也不是一般的,可就这会儿一盏茶的功夫,把我们俩也是颠地够呛。

夜晚的桥北也算热闹,但是跟南方城市或者北上广的那种热闹不一样,只是纯粹的人多,比较吵杂,灯光街景并不是很美。

车子开过了商业街来到了一排仿欧式宫殿的酒店门口,见到我们的车子停下。门童赶忙过来开车门,连声道:“先生,晚上好”

唐勇带着我大步迈入酒店大堂,嚯!从外面看这酒店虽然是欧式宫殿的造型,但在昏暗的路灯照映之下还是显得旧迹斑斑,原想这酒店定不怎样。

谁料想,这里面别有洞天,装修的豪华程度不下宝格丽、丽思卡尔顿啊。在灯光设计的效果之下,格外富丽堂皇,又不失高雅。

当我还在惊讶这破败不堪的街道竟有如此体面之处时,一位盘着头发,面容姣好的迎宾小姐走了过来,看她身着紫色旗袍,动作温文尔雅,却像江南女子一般,让人恍若在西子湖畔一般。

“两位先生,请问是预订还是赴约?”
“我姓唐,你们许司令帮我安排好了”
“您就是唐总啊,是的安排好了,在”紫光阁””
“靠,他妈的小小的饭店宝箱都敢称自己”紫光阁“””,我低声吐槽。
“这年头鸡窝都能叫”天上人间”,这不还就是个吃饭的地儿,管他叫什么呢?”唐勇拍拍我肩膀说。

电梯停在三楼,我们来到右手边最靠里面的一间包厢,果然门牌上写着紫光阁,我心想:“饭店这帮人他妈的真能扯”。

我跟唐勇在里面吹了会牛,不一会儿来了个带着眼镜长脸的男人,看到我们,脸上挤出很僵硬的笑容,打招呼:“唐总,您好!让您久等了”

唐勇忙走上前去打招呼:“哪里哪里,江经理,你能来,那是给我面子”,说着,手臂搭在我肩上,“这是我兄弟,灿生,以后就是我们这个项目的经理,一切管理和对接上的工作都由灿生经理来负责。”

“您好,江经理,早就听唐总听过您的大名,小弟初到桥北,还请您多关照着”

“哪里呃......哪里”,姓江的有点紧张,说话的时候头抬得也不是很自然。

不过无所谓,大家认识了也就坐下。

紧接着又进来俩人,一位穿着深色夹克外套,里面一件白衬衫的圆脸男人,手里还拎着个黑色的公文包,他推开包厢门后,随即走进来一个个头很高,穿着白色长袖T恤的中年男人,头发只剩下了周边一圈儿。

看到此人,唐勇忙迎了上去:“奚总,快请,快请”

灿生札记 | 序言
灿生札记 | 记一 疯狂的快路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1)

Sort:  

这是改写小说连载了?

@hannahwu,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长篇小说吗?

最近不知道写啥。周末在家突然脑洞大开,写了个序言。这两天写了一万字啦~哈哈哈
我在琢磨有没有哪里可以投稿~~~

@hannahwu, 好文全靠你了!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这是写出灵感来了,要写长篇小说的节奏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