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3)

in #cn6 years ago

第三章 酒场如战场

前一章讲在江经理之后,又来了两位。唐勇连忙迎上去打招呼。

“唐总客气了”,中年男子回应着,面不改色,顺着唐勇的带领往宾客席位走去。

那位穿夹克的男人则转身跟门外的人说了一下,看上去,门外的似乎是驾驶员。

唐勇朝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走过去,“赵主任,您好!我是唐总新派来的项目经理,您叫我小灿就行,这位是驾驶员师傅吧,交给我吧,我都已经安排好了”

“师傅,我给您个电话,是唐总助理的,他会给您安排好接下来的用餐”。

什么助理,我先前已经说了,今天出来就我和唐勇,再加上开车的驾驶员小李子,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为了让对方觉得我们是南方来的大公司、大集团,老总出门除了驾驶员还要有助理,说出来有面子。

难道不怕对方驾驶员说穿?

不会,我们跟小李子早就说好了,让他请人家吃个饭,后面再去找个桑拿洗个澡,总共也就几百块,这家伙跟着小李子潇洒一把,回去自然什么都不会说。

那位驾驶员记下电话号码,跟我笑着点点头,就电梯下楼了。

我回到包厢内,唐勇忙介绍:“奚总,这是勇砼建材这次派到我们这个项目的经理,是我的左膀右臂啊,这次专门从深圳项目上紧急调过来,就是为了把项目做好,为各位领导协调好、服务好”。

说着,我赶忙掏出三张名片,字朝着我的方向,弯腰45度给来的三位客人依次发了一张。

您也许会奇怪,我这临时过来的,这么匆忙,哪儿来的名片呢?

这就不得不说唐勇的精细劲儿了,这小子虽然举止痞气,但不得不说,这心思细致,考虑周全。

寒暄了一会儿,服务员过来开酒,唐勇亲自拿着酒瓶和分酒器来到奚的旁边,“奚总,知道您的口味,我这次专程从拉萨带回来的内部藏佳纯,”

奚继续不动声色,只是微微笑了笑。

赵主任赶忙站起来:“唐总,您真是有心啊,知道我们奚总爱好这口,这种内部的藏佳纯,一瓶得要个五六千吧”
“主任您客气了不是,奚总平时工作那么忙,很难请得到,咱不得陪着奚总喝杯称心酒”

说罢,奚手边的分酒器已加满,唐勇帮奚在酒杯中倒了一杯,我赶紧上前帮其余两位的分酒器也倒满,再帮唐勇和自己面前也倒满。

酒过三巡,奚总逐渐言语也多了起来,袖子卷了起来,嗓门也提高了分贝。不用唐勇的提醒,我瞬间明白今天是一定要把这位奚总搞定。也怪不得唐勇这小子要把我找来,我从16岁高中就开始喝酒,到现如今,只要正常发挥两瓶飞天茅台轻描淡写,威士忌更是锦上添花。青稞酒本身就比其他酒类要醇,所以,到目前为止五个人一箱酒,对我来说几乎没有感觉。这位奚总倒也人不可貌相,看他端着的样子,本以为是领导架子酒量不行,谁料跟我同步,倒也丝毫没有醉意,赵主任毕竟是办公室主任,日常接待自然是少不了,酒量也自然好。那位江经理就好像有点不行了,先是发呆,后来直接趴下了。唐勇目前还在撑着,但以我的了解,他最多一斤半,再多他要挂了。所以我得在一斤左右的时候替他兜着。

就在包厢里觥筹交错之时,有人敲门进来。我当是服务员,但此人虽身着酒店制服,但款式不同,气质也非一般服务员。

“呦,唐总,来了怎么都不叫我啊?这几位贵客是?”说话之时,此人一走到唐勇身边。身高一米六五左右,目测确有三十岁左右的年龄,但保养太好,皮肤光滑,五官标志,右额上有颗美痣,像古画里的人,长得特别像《越王勾践》里演西施的那个周扬。香奈儿的衬衣、卡地亚的吊坠,化妆品和香水都是一线的牌子,单身,有抽烟的习惯,酒量应该很好,老江湖一枚,吸引人倒也是不显狐媚俗气。

灿生札记 | 序言
灿生札记 | 记一 疯狂的快路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1)
灿生札记 | 记二 桥北风云(2)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20)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20)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45.81
ETH 2420.35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