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 17 - 不要假设我知道 | 月旦评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因缘际会在一场社交场合遇见现在的你,看见大伙评头论足及窃窃私语,不要不要假设我知道他们的话题。而你完全无视旁人的眼光向我趋近,有点受宠若惊而不知如何反应。你轻轻牵着我的手走向舞池中央等候,音乐🎵响起我步伐笨拙,你耐心慢慢引领一切一切也都是为我而做。内心无动于衷,为何这么伟大的诚意如此感觉不到激动?

过去的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以前的年代从不说一句的爱有多好,而我记忆模糊只有一次记得实在接触到彼此的肌肤。那是唯一一次骑着单车的我俩独自相处怀紧贴背的拥抱

时光交错,现在的你与过去的我总是擦肩而过。我们难离难舍想抱紧些,却感叹天意让茫茫人生好像荒野。期待感情升温如孩儿能伏于爸爸的肩膊,又有谁要下车寻找承诺?

命运不断弄人而难离难舍总有一些,彼此间保留爱慕的常情如此不可推卸。春寒冬暖颠倒任世间再冷酷,无法不想起这单车还有幸福可借

时光倒流,过去的你是完全不同的画风,你的沉默其实我也懂。喜欢静静依偎在你身旁往远处眺望,当我越来越像你话也不多,讨厌自己付出对你的爱多沉重,真挚的表白只能埋在心窝

现在的我则选择潇洒这样度过一生也很好,人生短暂世事无常并没有太多回忆等着被忘掉。感情不能勉强就别自寻烦恼,慢慢咀嚼怀念单车留给我的依靠,也细心品尝你唯一一次拥抱

过去的你与现在的我终于再次碰头,漫漫长路只剩你我。时间仿佛静止躲在你身后就有温热的问候,期盼若那天的夕阳永不会坠落,承诺会永远陪我

空气凝结在十字路口的四人相互对望,过去的爸妈打破沉默要求现在的我慢慢脚步等一等我,而现在的爸妈则紧紧拥抱过去的你只因茫茫人生已经不多。这难道不就是当今社会父母-我们-孩子相互对立相互需要的最佳写照吗?如果我们知道明天不会再有,这一刻对于彼此的爱还会不会再沉默


我故意在标题卖关子,但聪明的你应该已经猜到歌名了,不是吗?没错,就是 “陈奕迅” 的 ”单车🚲“。歌词当中结合了粤语 (陈奕迅) 与华语 (张汇泉) 版本的 crossover,献给幻想单车浪漫之旅的洋葱头 @tydebbie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透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传递时下趣味性的微型故事。所有人物与题材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是阁下对号入座罢了。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1) - 走廊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2) - 蝌蚪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3) - 最美的瞬间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4) - 美丽的恶梦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5) - 和世界脱离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16) - 自由


等等,为何 liewsc 开始在 Steemit 活跃呢?

难道还有你不知道的“好康”吗?现在你可以在 Steemit 赚取比特币,而且1枚 Steem 价值大约8马币 (MYR 8)。

  • 创造有价值的全新内容 (文章,播客 【podcast】,视频,照片)
  • 7天之内对于好内容给予好评 (upvote / like)
  • 分享你对好内容的见解与评论

现在就注册你的 Steemit 户口开始美妙的写作✏️旅程吧!还有记得追踪 liewsc 哦!

Sort:  

@liewsc, 参加月旦评的同学都好厉害,小可可一定支持你哟~~~ img

谢谢小可可。

@liewsc,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月旦评与你同在!

@cn-naughty.boy, 谢谢你。愿@cn-cutie.pie与你同在。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陈奕迅的歌,百听不厌。

亲你也很喜欢他的歌吗?

@wilhb81, 刚好 @tydebbie 推荐这首非常容易上口的歌曲,加上挑战双语歌词的模式,所以就写了这篇故事。

太好聽 :)
你寫得太好了

太好聽 :)
你寫得太好了

Congratulations @liewsc!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真的太享受了,读着你的文字不知不觉沉醉其中... 谢谢!

@pizzapai, 谢谢你的赞扬。你比较喜欢前半部还是后半部呢?

后半部!嘻嘻

@pizzapai, 我也觉得后半部的歌词比较简单细腻。谢谢你喜欢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408.81
ETH 2291.50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