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Thanksgiving)

in #esteem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42184519243.jpg

在人类能够脑电波直接交流沟通之前,文字或语音仍然是我们交流沟通的主要方式。

从前幽怨应无数。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用百度搜索感恩的诗句,看到了纳兰性德的《蝶恋花.出塞》。喜欢那句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村长@ericet出了一个活动贴,说说立冬节气吃了什么?参予回答的人可以艾特其他人来回答。波哥@julian2013艾特了我。

11月7号是立冬,那天应该是平平常常吃的家常菜,具体什么菜我都忘记了。

我可能是个假的南方人(指长江以南地区),算是半个城里娃,从来对节气都不敏感,也没有太多的感觉。但就是这一两年,每次看到日历里有提示是什么节气的时候,会注意到或者发个微信朋友圈附上几句节气之诗。

南方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特别是潮汕地区吧?冬至会很热闹,像过年一样做许多的菜,烧香拜佛放鞭炮。我翻了一下日历,今年的冬至是12月22号,不知道CN区会有什么有意思的活动?

村长又出了一个活动贴,说说steemit上你最感谢谁?我回答是那个带我进steemit大门的人-波哥。

11月22号是感恩节,虽然我好像从来没有吃过火鸡,但是现在常常有感恩的心情。

感谢爸爸妈妈生下了我,给予了我他们力所能及最好的养育。感谢政府的执政党,让我们不至于国家不稳定,百姓流亡做难民。感谢我自己,没有放弃生命…

作为生活中的超级宅女,steemit给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进了中文区的新手村微信群,结识了很多很棒的小伙伴。村子里的男人们各有各的风采,我个个都喜欢,我就不一一点名了。无论是多才的还是多艺的,颜值高的还是有情怀的,浪漫的还是热情的,色色的还是木讷的,谁让我性别女,爱好男呢?

村子里的美女们同性不相斥,给了我关爱和鼓励,激励和榜样,感觉就是一个大家庭那么温暖。上次有一个排名活动,中文区村子里为了steemit排名第一,大家做了不少努力。这种万众一心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活动,让我非常感动。

我常常感觉自己脑子里没有自己的东西,那些观点,逻辑,理论都是前人或现代别人的。就连过往的回忆,那些我自己经历过的事儿,也好像是跟别人大同小异的剧本,没有什么稀奇,是我科幻片看太多了吗?

Westworld《西部世界》第二季才刷完,穷小子爱上富家女,一步登天。在现实世界里是好老公好爸爸好女婿好人一个,所有的恶都在虚拟世界里爆发,罄竹难书的超级坏蛋。

人的善与恶,未必象太极八卦一样黑白分明。总是复杂得好中有坏,坏中有好。面对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情景,不一样的情绪,不一样的反应,不一样的结果。目前为止,任何超级计算机也比不上一个人类小孩的复杂。

如果我真是某个实验室里的小白鼠,我也感恩造物主演化出了人类,感恩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自我意识,感恩自己生而为人,体验人类的各种感观体验和不同情感,体验人类精神,物质,文化,艺术,学识…

我不像有些人说,希望下辈子成为动物或者植物,或者下一辈子换一个性别存在。我不相信会有下一辈子,但是我相信会有某种能量的转换。肉体不在了,精神能量会转换成别的方式存在。

生而有涯,知而无涯,感恩…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Sort: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90」推薦cn區博文: 讀書手帳 + 感恩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二姐!我们要感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真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就像是地洞里的老鼠一样。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一起加油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二姐要成为大腿了~~~

感恩在这里遇到二姐~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ngratulations @zy-sb!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5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75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25.78
ETH 2417.09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