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FAQ 中文翻译(7)Voting and Curating 投票和助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这篇文章里,你会了解关于投票和助力方面的信息——

1.什么是投票力量?
2.没耗尽投票力量前,我能每天投几次票?
3.我能不能不要100%强度的投票?
4.去哪儿看我的voting power?
5.助力奖在作者与助力者之间的比例由什么决定?
6.如果我投票了文章的评论,我能不能得打助力奖?
7.我要是“点踩”一篇文章以及它的评论,我能不能得到助力奖?
8.什么是跟投?
9.为什么我的投票对一篇文章的奖金没有影响?
10.有没有办法让我的投票变得更有价值?
11.“踩人”的理由是?
12.被踩和“flag”(被挂旗)之间的区别是?
2017-08-27_8.50.28.png

What is my voting power?

什么是投票力量?

投票力量就像是电脑游戏中的“能量棒”,你每次用一点(投票)就会少一点。最开始的时候是100%的,每一次投票都会少一点。

当你使用了很多投票力量时,投票的影响力会下降。同样一次投票,剩下50%投票力量的投票的影响力是100%投票力量的1/2。

不过呢,别担心,系统每天都会给你充20%的投票力量。

PS,其实这种机制就是为了防止别人刷票。

How many times can I vote without depleting my voting power?

没耗尽投票力量前,我能每天投几次票?

每一次100%强度的投票(意思是,也有不是100%投票的选项)都会消耗2%的投票力量。而系统每天都会给你充20%的投票力量。因此,你每天至少可以投10次票。

不过,每次投票的价值会逐渐递减。并且,需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满格。

Can I vote with less than 100% of my voting strength?

我能不能不要100%强度的投票?

新用户不行。每次必须是100%的投票。

当你达到500个STEEM Power,在投票按钮的旁边有个滑动条。你可以在1%到100%的强度间任意选择。

slider.png

当然啦,当选择少于100%的投票强度时,你会节省一些投票力量,但同时,投票之后,从别人文章那里获得的收益也会随之减少。

Where can I check my voting power?

去哪儿看我的voting power?

可以用第三方工具,https://steemd.com/@youraccount 或者 https://steemstats.com.

比如,我的就是——https://steemd.com/@xuran

voting power.png

What determines how much of the curation reward goes to the author versus curators?

助力奖在作者与助力者之间的比例由什么决定?

一篇文章的收益,75%属于作者,25%属于助力者。

这25%,也就是助力奖。

同时,我们在上一篇还提到了,如果是在文章发布30分钟之内投票的,25%的助力奖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分给作者和助力者。

Can I get curation rewards for upvoting comments?

如果我投票了文章的评论,我能不能得打助力奖?

当然可以。

Do I get curation rewards for downvoting posts or comments?

我要是“点踩”一篇文章以及它的评论,我能不能得到助力奖?

NO.

(PS,我觉得踩人这事儿吧,不要做。)

What are curation trails?

什么是跟投?

有些用户会使用第三方工具,比如 Streemian自动参与投票。他们会设置跟着那些会投票的用户,对相同的文章和评论投票。这就是“跟投”。

Why don't my upvotes have an effect on a post's rewards?

为什么我的投票对一篇文章的奖金没有影响?

我们说过,一个人拥有的SP越多,那他的影响力就越大。

可能你现在的投票对一篇文章的价值没有影响,不过呢,随着你的投票,可能越来越多的人会跟你一起投。这样,你的投票也会非直接地影响最后的收入。

Is there a way to make my votes count for more?

有没有办法让我的投票变得更有价值?

有。

想办法拥有更多的SP。

平台并不是要你去充值SP。事实上,很多作者一开始没有充值SP,也赚到了很多钱。

What are the valid reasons for downvoting?

“踩人”的理由是?

唉,有些人就是乱踩呗......

Does a downvote mean that I did something wrong?

被踩,是不是意味着我做错了啥?

你猜......

是这样的,有些人为了自身的利益,他就会踩你。也有些人,踩你,会留下他们的理由。

总之吧,不要太CARE这事儿。

Will a downvote hurt my reputation?

被踩会有损我的名誉吗?

不一定。

我们之后会在 What causes my reputation score to go down? 这一节说到这个。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downvote and a flag?

被踩和“flag”(被挂旗)之间的区别是?

目前,区块链系统会把这两者当同等情况处理。


之前翻译过的文章——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6)Economics 经济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5)Posting 发布文章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4)Site Navigation 网站导航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3)Community 社区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2)Accounts 账号
Steemit FAQ 中文翻译(1)General


在未来,我知道很多人会和我一样爱上Steemit。

为了方便更多中文作者能够自由地使用Steemit,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将它的操作手册(FAQ)翻译一遍。

如果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希望更有经验的作者能够指正。使它更准确、完善。

原文详见,Steemit FAQ


我是徐冉 @xuran,是个区块链爱好者,正在研究 Steemit 的生态模式。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欢迎你 关注我(Follow)、点赞(Vote)、回复(Reply)、转发(Resteem)我的文章。

Sort:  

非常感谢,分享这篇有用的文章。 对我来说新用户,这是非常有用的。

谢谢

有用就好啊。

原来还有投力一说。。。现在感觉赞一下都会少点力气的错觉。。哈哈

投票的奖励分配机制是怎样的?投票一篇一年前的文章还有奖励吗?一篇发表了一年的文章还有奖励吗?

謝謝你的文章,在這之前我還以為投票就是把自己的SP送給別人....不多說了,先upvote再說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51.56
ETH 3442.5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