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度总结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昨天J出门穿鞋太慢,我一直在催他,他还是不紧不慢地坐在地上边穿边说:妈妈,你说是不是人不会变老的话就不需要着急做这个做那个了。他说完我认真想了想,问题的核心原来不在于时间的流逝,在于我们会变老。

虽然结论是一样的,都是要把握时间,但对J意义不同。他一直想长大后研究出方法控制住时间,但现在看来,只要让人类不再变老就可以,难度要小多了。

生活

围绕J展开的生活,方方面面都以他为中心、目的、意义,生命的沿续就是如此。

工作:

已经好多年不为别人工作,虽然有时候也会羡慕同学在职场中风生水起,但更多的是在逍遥自在中满足和庆幸。不过目前我的永动机正在慢慢停止转动,下一步规划正在酝酿中,希望2018年会有好的开始。

学习:

年初突然想去考个catti翻译证(为表示我毕业好多好多年仍然在学习),买回了好多书,先买了三级的,学了几天,好高骛远的我又把二级的全买回来,想在五月参加三级考试摸摸底,十一月参加二级考试。连超大的陆谷孙英汉大词典都已经搬回来(因为可以带进考场),每天放在书桌上,简直可以镇宅。

DSC04733.JPG
部分

苦学了两个月,其间做了笔记若干本,那阵子除了背单词,做笔记,就是在youtube看些科普视频练听力。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把这事忘了。忘记了继续学习,也忘记了报名,两次考试都已经过去了。。。如果不是做总结,我大概都已经忘记这是今年发生的事了。

也许因为孩子上小学?我们从春天起就开始全力筹备相关事宜,家也从原来的城西搬到了城南。J上小学是今年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他快乐童年的结束,标志着他长达十几二十年求学生涯的开始,也标志着我们一家生活方式的完全改变。

投资:

来Steemit之前各路赔,和我家Mr一唱一和,他操作他赔,我操作我赔,后来我们总结了,今年房子赚到,其它收手。

我所在的城市很多年房价都没有大动作,上次六年前买的价格现在一动未动,算上利息其实已经是下跌很多,所以去年买房也实在是为了上学的无奈之举,很意外突然此处的房子就差不多涨到翻倍,而其实全城的价格还是几乎没动。虽然不是炒房价格涨不涨并没有太大意义,但也庆幸买了不然现在已经买不起。。。相比赔的那些,还算是捡了大便宜。

误打误撞来到Steemit之后,为了能在点赞时用上百分比(理由充分),花了5000块人民币,其实也赚了不少SBD,但全部在低值时power up了,这几天把陆续赚的一点卖掉,还了5000,所以可以继续潇洒地玩儿。虽然很遗憾没有多投点,但人心不足,这种遗憾并没有任何意义。

现在币圈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追涨的事我不敢做,年底要换开了十年已然跑不动的车,还需要大笔资金搞装修,恐怕入不敷出了。目前只有一点bts,如果再涨几百倍,或许我也可以发达一下,且行且梦吧。

2018:

只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身体健康,一切平安。其它都是浮云。

本文章参与 @yellowbrid@speeding发起的我的2017年终总结写作抽奖活动。感谢 @chann点名。

Thanks for reading.

DQmQx有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雨水 Rainwater
爱情 Love
“只有一个地方还在”
提醒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
无意中又走到尽头
小雪
起点 Starting Point
这里本来应该有一首诗 Actually, There Should Be a Poem Here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必定是美的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原来是自由职业者哦!
2018健康年!需要开始健身吗?💪

我要到春天再做打算!

2018年加油!

谢谢!加油!

看的我都觉得自己2017过的好惭愧。

哈哈,是因为和我一样没什么建树吗。。你每天在医院里奔跑,帮助了那么多家庭,应该很有成就感才对!

谢谢,大家互相鼓励!我是觉得自己过的比较平淡。

接下来又是更棒的一年(●'◡'●)ノ❤

嗯嗯,加油!

小朋友说话很有哲理呢,房子涨了是大头,恭喜了

确实够幸运,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厉害呀,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嗯,一起加油!

语出惊人的 J !

是啊,当时我一愣。。好像真理被揭示一般

你儿子有大智慧👍

翻译这行业随着软件硬件的发展会被淘汰的,不学也罢

个人觉得翻译可以学。
文学翻译永远不会被淘汰,机器翻译取代人工口译也还为时过早,政策文件啊财经分析啊新闻类的翻译由于语料库较多现在机器翻译日渐完善但也仍有缺陷。
机器翻译可以辅助人工翻译,但达不到人工翻译所需的效果。
有人文关怀的客户还能给译员更多的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128.13
ETH 3549.36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