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in #cn7 years ago

我对着窗户坐下,抬头能看见清楚的我,趴到前面能看到一棵树。
树上挂着白色的尸体,随风摆着。
夜游症患者,开窗看看吧。

窗台下搭了几个台阶,
晚上你出去不用打扰别人。
菜园的角落里有一间厕所。
夜游症患者。
你出去看看吧。

菜园里大叶的白菜伸进厕所里,
有股湿湿的温温的绿色的臭味。
你出去看看吧。

我爬出窗子,看见一个男人,和一群女人。
是在战场上吗?
记不清了。
摆着的只是件衣服吧,晾衣绳上满了。
那个刚搬来的人,大片的嘴唇闭得紧紧的,像是黏住了。

一切都变模糊了。
我想走进苦难者的心里,同他抱在一起。
我看到我日日夜夜都跟你抱在一起。

你想逃跑吗。
你心里有阴影,你害怕所有阴影。
我害怕有你的呼吸,我呼出来的都是你的气息。
我要让你看到我日日夜夜都跟你抱在一起。
睁开眼睛吧,你是害怕睡还是害怕醒,你不敢做苦难者吗。

这阴暗的角落啊。
就这样吧,不会有人来了。
拯救你或是毁灭你,都不会有人来了。
别等天亮了,天亮也会是这样。

别问我是谁。
欺骗我吧,我不要真相。
别尖叫,别叫,哪有敌人,
哪有,只是自己隔在墙里。

你要在夜里看到我就躲起来吧。
要是清晨看到我,就叫醒我。
我会从窗子爬回去。

h.jpg
图片来源:Pixabay


上面为一段话,下面引用一首诗。请注意最后有一个问号,虽然是反问句。。。

来自寂静的见证
给勒内·夏尔
—————保罗·策兰
戴着锁链
在金子和忘却之间:
两者都来缠住她。
两者,她都听其乐意。

献上吧,
现在你也到那里献上,这些
欲与白日同辉的东西:
星星飞越的词,
海水泼打的词。

各有其词。
各有各的唱词,
当恶犬从背后扑上来——
各有其词,唱完了就僵化。

夜呢,给她的是
星星飞越的,海水泼打的,
那化为寂静的东西,
但血没有凝结,即使毒牙
刺穿了音节。

归她,这化为寂静的词。

逆着那些,那些
与屠夫的耳朵勾勾搭搭,
很快也要爬上时间和纪年的词,
这词终将出来作证,
最终,只见铁链叮当,
词出来为她作证,她躺在那里
在金子和忘却之间,
她和两者向来亲如姐妹——

既然那地方
有黎明之方,你说呢,不就在她身边吗,
而她不就在她的泪河流域
让沉落的太阳看到播下的种子
一次又一次?


下图为原创图片。
IMG_3102.jpg

以示此篇其实是一篇水文。本来想再加个月旦评,怕大伟哥 @rivalhw 给我禁赛。。。 @dapeng 不至于吧。。。嗯嗯。

timg (2).jpg

Sort:  

Calling @originalworks :)
img credz: pixabay.com
Nice, you got a 4.0% @minnowbooster upgoat, thanks to @winniex
Want a boost? Minnowbooster's got your back!

有种《变形记》的感觉。。

你好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为啥天天都没给我点赞,呜呜呜😭伤心

不要伤心, @cnbuddy 天天都会给你点赞。心情有没有好一点?

天天都没和我点,心情不好😜

@angelina6688,刚才我的开发者 @xuzhen 查看过了,已经给你点赞,只是由于未知原因,自动留言没留上。现已手动补,请查看。谢谢关注!

=。= 你真的是机器人么……?

是的呀,不过目前我只是个小婴儿,语言功能没进化好,暂由我的发言人 @wangwenjing 代为聊天。详情请查看我的自我介绍

TA前几天也不来我家,我说不喜欢TA了,然后就改正错误啦

呃……不好意思……我没看懂……是我见识太浅薄了……55555……

呃,没想让人看懂呀,就是这种风格哒!

好吧……这就是你的风格……
哈哈哈……

我也没看懂……

没看懂是不是能说明你看了。。

真的会梦游吗?怕怕~

不怕不怕,就算是真的,我离你辣么远

我没那么小气吧?囧 最多发现是水文后不给你点赞而已嘛 :)

哪敢说你小气,是说你公正啊!所以怕怕~

就喜欢这样清奇的画风哈哈哈哈!

找到共同点了,放鞭炮庆祝一下

夜游症的奇幻之旅。

本文在第三届“三一个”活动获奖,祝贺!感谢参加,欢迎继续关注下一届活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714.40
ETH 3447.03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