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将上下而求索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0188.JPG

这次“三个一”活动由 @tvb 主持,我被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dancingapple 点名了@tvb活动公告里一口气写了二十几个跟求有关的主题。作为正能量教师代表,我应该以身作则,弘扬一下追求真理的刻苦奋斗精神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至少,我也应该分享一下这些年我的坚“苦”求学路,然而在我苦思冥想了大半个钟头后,竟然无从下笔。看来对这一精神领会得还不够透彻,需要回炉再造一番。

决定懒散调皮一回,改为聊聊“求爱”吧,如今谈个恋爱,确立关系也是不易,可人类对于爱情的执着追求,依旧可以说“吾将上下而求索”。所以标题我也不用改了。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现代人对爱情的追求可谓偏执,连命都可以不要。爱情如此多娇,引无数小三竞折腰。

而爱情相关的节日,商业,甚至文化都繁荣昌盛。别的不说,目前上映的电影,电视,有几部不是以爱情故事为主线的?

再听听歌曲,有初恋的歌,失恋的歌,甜蜜的歌,委屈的歌。几乎爱情中所有的小事都能找到描述类似情境的歌曲。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听一首歌,感觉就像是写给自己的。你说,咋就那么巧了,同一首歌,无数人都觉得唱的就是自己的爱情呢。

有人说,爱情是极难琢磨和永久获取的情感。两人因爱情变成长期生活搭档后,他们的爱情往往隐藏在亲情和友情中,偶尔才会再次体会到。正因为爱情的难得,人类才倾其所有去追求,去歌颂。

但当一个难以持续保留原有强度的情感,被万人称颂和推崇的时候,身处其中的人们往往更加痛苦。明明是非常健康和谐的关系,却因失去初次恋爱般的感觉,便觉得爱情不在了,难过了。

古人的婚事大多都是媒妁之言,爱情有些遥不可及。再加上能写还能流传下来的文字,都出自于古代的精英阶级。对于这些精英来说,民生,功名,仕途,民族,和江山都已经够他们操心了。就像,现代的政治,商务等等各行的顶尖人群,同样是没有时间去追爱情片一样。

于是几千年下来,郎朗上口的爱情篇幅不多。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现代,关于爱情的诗都变成了歌曲里的歌词,被大众传颂着。而平凡人的爱情故事也被不同的媒体形式记录着。这样想来,当个平凡人真好,还能借着类似的爱情故事流芳后世。

我试着翻译了一首我很喜欢的关于爱情的歌词,送给所有在爱情里修行的人们。

愿你们都得偿所愿,找到那个能在你眼里看见整片星空的人。

我想整个宇宙都在给我幸运
天堂与地球终于融为一体
白日静好
有你的世界就该如此

星辰光辉被你轻撒在我的枕边
月光轻轻扫过我的脸庞
黑夜柔美
有你的世界就该如此

你让我轻唱呜啦啦~
我知道爱情来了

你看见今夜的流星吗?
你沉醉在同一个星空下吗?
你是不是和木星串通好来给我惊喜?
我想你,月亮,还有海王星都成功了

因为今夜我像星星一样发亮
闪耀无比

你让颜色在我的眼里开始变得不同
你让繁琐烦事通通都变成灰色然后渐渐消失
你让我的岁月静好变得理所当然

你让我轻唱呜啦啦
你让我忍不住大声唱出我的喜悦
我沉浸在你的爱里
我闪耀如星却迷失在你的眼里
今夜

英文原版歌词在这里

Bright - Echosmith

I think the universe is on my side
Heaven and earth have finally aligned
Days are good and that's they way it should be

You sprinkle stardust on my pillow case
It's like a moon beam brushed across my face
Nights are good and that's the way it should be

You make me sing "oooh, la la la"
You make a girl go "oooh"
I'm in love, love

Did you see that shooting star tonight?
Were you dazzled by the same constellation?
Did you and Jupiter conspire to get me?
I think you and the Moon and Neptune got it right
Cause now I'm shining bright, so bright
Bright, so bright

And I see colors in a different way
You make what doesn't matter fade to grey
Life is good and that's the way it should be

Did you see that shooting star tonight?
Were you dazzled by the same constellation?
Did you and Jupiter conspire to get me?
I think you and the Moon and Neptune got it right
Cause now I'm shining bright, so bright

Bright, so bright
Bright, so bright
And I get lost in your eyes, tonight

Songwriters: Jeffery David Sierota / N Mcdonald / Graham Sierota / Jamie Sierota / Noah Sierota / Sydney Sierota


点名 @vandadream (海岛爱好者)来参加。


你是否还认得十年前的你?||月旦评
迟到的自我介绍
我该如何在Steemit上生存?||月旦评
写给老公的第一封信 || 月旦评
地球人的中秋节 || CN区“月旦评”之中秋节

亲爱的,我们该如何拥有幸福婚姻 (上)--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首发于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哈哈!说实话,你这机器人能量有点低,是不是点赞点太多啦?

偶没吃饱吧。。。

你为什么不来赞我

稍安勿躁,会来的:)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写得好。恭喜,被大神点赞了坚持好的创作,总会得到优渥的回报。

谢谢鼓励!✊

爱情是可遇却不可求的,唉

但人们依旧在不停追求爱情

我上学的时候最喜欢在作文里引用屈原的这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当时也是,大多是来描述求学的事,毕竟那会只有求学这一头等大事。

精英阶层谈爱情太奢侈,咱们平凡人反而容易拥有。

也没那么多的诱惑,不用使用苍蝇拍

哈哈,是滴。

想起一句很经典的话:想要有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那就要很多很多的钱。

有钱之后就可以自由追求别的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