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们该如何拥有幸福婚姻 (上)--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

@renzhichu最近在问幸福的婚姻是什么样子。我感慨万千。我们经历很相似,简单写写我自己的故事。然后想给大家分享一些的经营婚姻的方法。

想说的有点多,就分成了上下篇。这是上篇。

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希望永远是一个滋养心灵的地方。


我和我家先生也是本科同班同学,也是03年入学,04年确立关系。

先生一直想出国,07年毕业后就来美国读研,我则接受保研去了国内另一所学校。我并不看好异地恋,又不想放弃这份感情。想着反正都是读研,在国外读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狂补英语,六级没过的我居然考了个及格的录取分数。也申请去了同一所学校,只是比先生晚了大半年。

后来先生去另一个州读博士,我也跟着过去,随后也读了博士,期间生了两个孩子。两年前先生找到工作,全家跟着搬来美国南部。我也在先生的高校兼职。今年我生了老三后,竞聘上了先生所在高校的职位,全职教书。与先生正式成为同事。

目前,我和先生的都是工作家庭两边忙。好在,彼此都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跟着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虽然繁忙,但不觉得心烦。想说话的时候,有人可以听着;想拥抱的时候,有人可以借你弯弯的臂膀;想歇息的时候,有人替你把门关上。所以,我感觉生活挺好的。

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每一种美好,都需要花时间去经营。我和先生也不例外。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多人对婚姻的不满意来源于生活的不确定性。包括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伴侣能给自己创造什么样的生活。能让人整体生活幸福指数提高。

记得先生毕业之前,我说,以前都是我跟着去你想去的地方,这次,你等等我。让我先找到我想去的地方,你再随我搬家。先生欣然同意了。毕业之际,他说试试面试技巧,就投了一些简历。结果还真应聘上了一所高校。然后我就傻眼了。毕竟刚毕业的国际学生在美国找到教职工作的概率很小。

于是,我再次去了先生想去的地方。但是内心是积极不乐意的,我的职业规划瞬间崩盘。接下来,先生变得特别忙,我拿着博士学位,却当起了“家庭主妇”,帮先生打理后方。我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心更像是关在没有窗户和门的房间里,不喜欢那种张大嘴巴都喊不出声来的无力感。

于是,我一度怀疑我们之间到底还有没有爱情,我为什么又非要一个老公。

那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又或者说,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我在思考职业规划的时候,只考虑过我想要什么职位,并没有想过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更没想过该过什么样的人生。

家庭,爱,教育,帮助他人,以及体验生活一直都是我关注的核心价值。职业发展越好越能高效实现价值,但是不同的职业道路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慢一点也没关系的。于是,我不在焦虑了,而是顺势而为。

我有一个很和谐的家庭,三个可爱的孩子,一份能帮助他人的教育方面的工作,有一个能共同体验不同的生活的先生。其他的琐碎烦心小事,在我眼里渐渐模糊起来。

我时常告诉自己:“没关系的,那些只是’问题‘,找到解决方法就好了,不用为此浪费情绪,累积坏心情。”

然后,我积极生活,不去想我被限制了多少,而去尽可能全身心投入生活,体现我的核心价值。

那天,我带着孩子们在家无所事事一整天,出门散步时看到惬意舒展的云彩。我大喊:“快看快看!天上的云好好看啊!” 孩子们都停了下来,抬头看了两秒,连连点头。

我突然觉得生活真美好,而婚姻仅仅是生活的一部分。

经营好自己。再经营婚姻。

(未完待续)


原文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renzhichu @towardsthesun 你们都是通过强大自己,争取的爱情和幸福。
“经营好自己。再经营婚姻。”!

就为了心态好哈😂

说的太好了,经营好自己再经营婚姻!咱们俩的经历真的是出奇的相似!

经营好自己。再经营婚姻。说的太好了,向你们学习!

欢迎多交流!😉

I like your post. @towardsthesun I have followed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6796.26
ETH 2497.29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