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在Steemit上生存?||月旦评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最近Steemit价格大涨,微信群里热闹非凡,CN区不少大牛纷纷Power Down,新来的在考虑抱团,热情的海豚大鲸们( @tumutanzi, @justyy, @dapeng, @htliao, @rivalhw等等)在热心指路,提起了乌托邦,还给了新人指南网址@justyy@yellowbird最近也都写了在steemit上发文的动力

作为一条小鱼,我也想聊聊我的Steemit缘分。

(1)前言

我一直喜欢写写文字,记录和分享生活。无奈没办法开通公众号,听 @tumutanzi说Steemit就跟博客似的,还能挣钱。5个月前加入后,发现Steemit用起来并不方便,我的工作也开始忙起来,没花太多时间钻研和投入。

那会,CN区有Ned的代理,可我是典型的慢热,加上实在是太忙,一周多才发一篇。虽然每篇收益对于新人来说很不错,但我发文频率太低,让我错过了快速成长期。如今跟我同期的大多已经是60多级,不用真金白银地投入,也至少“奋斗”成了小鱼。而我依旧是54级的浮游生物。

(2)成为小鱼,买的

Steemit 的SP和声誉值的设定很有意思。

我从来没有玩过任何电子游戏(除了电子版的桌游纸牌游戏),对通关装备毫无概念。然而,玩Steemit我竟然会很在意SP和声誉值。时不时去O哥 @oflyhigh 的公众号里查询一下我的声誉值。自从没了大牛们的点赞,我的声誉值升得非常慢。有些沮丧。

比起声誉值,SP是另一个令人着迷的数字,甚至给人“有SP就是大爷”的错觉(当然在Steemit里,这不是错觉)。

可作为浮游生物的我,阅读量和点赞量都是少得可怜。发文常常没能高过$1.0的收益。开始听从 @nationalpark的建议,学着上Busy上发文,好歹能多几毛。后听 @tvb说要500SP才能选择点赞权重。我便把用来买圣诞礼物的750美金买了些SP,凑满500SP,终于靠钱变成了小鱼。

当然,我不是唯一一个靠钱变小鱼的。最近 @wang-peilin更是有胆量肯下本, 砸了一个比特币(毕竟我还没见过比特币,看见有人用比特币换SP还是很佩服的),也立马变成小鱼,吸粉速度也提高了不少。

(3)我的差距

在Steemit上如鱼得水的,大多有一些过人之处:

你可以是很有钱或者有远见。狠投个几十万的SP,都是大鲸,点赞或自赞都是收益不错。

很遗憾,我没钱也没胆,更没早早遇见Steemit。

你可以是老博主( @tumutanzi是写了十多年的老博主, @justyy 是西半球最有名的晒幸福的博主, @dapeng是出过书的博主, 还有 @hannahwu 等等)。

你可以是技术咖( @justyy, @dapeng, @oflyhigh, @skenan等等)和虚拟币高级玩家(@htliao, @deanliu)。

你可以是画画牛哄哄的人, @angelina6688以前学过画画,现是桥梁设计师(还有一群画画的人,请恕我脑容量有限,微信爬楼太辛苦,实在点名不过来了)。

你可以是文学爱好者,小说家。大伟哥@rivalhw因爱好文学,推广Steemit而举办的月旦评( @hqy, @lemooljiang, @hannahwu) 已经由文学发展成CN的一个多元化的招牌。

你可以是摄影家和旅行者。 @itchyfeetdonica 刚加入不久,就以摄影作品惊艳亮相。还有 @nationalpark 真正是囊括各个旅游胜地。

这些靠时间积累和打磨出来的技能,都不是我临时抱佛脚能学来的。

你可以是既有颜又有才。 @sweetsssj 甜心妹不仅长得甜美,英文写得优美,中文还秀美,连照片都拍得炫美。

这种天生加后天养成的美丽,我也是望尘莫及,无法复制的。

你可以是既有才又肯花大量时间的人。即使是能写文,做对联,写诗歌的 @tvb姐,也花了常人不可及的时间,才完成声誉值和SP的快速上升。她创造了CN区一个月内发文(含评论)最多的记录,简直就是24小时在线,曾因评论太过迅速,甚至被误会成机器人。

你可以既能写美文还能搞翻译。 @wangwenjing, @vandadream@susanli3769最近一直在乌托邦做翻译,声誉和曝光度都得到更快提高。

正常情况下,我白天有全职工作,早晚照顾三娃,趁着娃睡觉后才有时间玩Steemit。时间对我来说,真是挤挤也不多。

像这种需要大量时间投入的活,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4)如何成长

那我在Steemit上该如何成长呢?

说到最后,我又要回归到鸡汤文了——做你自己就好,然后熬吧,每天熬。

人都有多面性。我们在网络上展现的也未必是全面的。有些能人异士,可以在网上塑造一个自我扮演的虚拟角色。但绝大多数人都是将网络作为生活的延伸。我们总是不能伪装太久。你爱画画摄影,自然就会喜欢画画摄影作品;你不喜欢爆粗口的人,自然不会喜欢言语污秽的文字。

不要刻意迎合别人,在Steemit上遇见最多的还是自己。即使看别人的作品,能让你心动的还是那些能让你看到现实或者理想中的自己的。

“熬”说好听点,就叫坚持。点开steemit.wang看到 @jademont 在6个月前写的《努力写文章却没人点赞?请看进来》,其中有好些在6个月前留言的用户,目前声誉值依旧在54以下,点开他们的页面,会发现他们早已停止更新好几个月了。可见并不是所有人能熬住。

在Steemit上坚持已属不易,能坚持每日更新,或至少每周两三更的更是不易。大多60多级的用户都是这类,我互动较多的朋友 @renzhichu, @stacee, @victory622, @yellowbird, @drunkevil, @xiaoshancun, @dancingapple等等也是如此。所以,常常发文和评论,没文章可写,也可以发美食,摄影。

关于这一点,我能尽力写下去就好,毕竟许多我的时间都不属于我自己。

无论如何,我依旧很喜欢记录生活,也相信平凡人的真实记录是很有意义的。在古代,只有精英阶层才能被记录,平凡人的生活偶尔才能在文学作品中被间接体现。可如今,人人可以写历史,未来的有心人或许不经意间能看到你的生活,既普通又具时代代表性,触动他的心境。

既然是谱写历史,又何必仅仅在意今日的得失。

@dapeng 哥的一句话送给所有没钱投资的新人:预祝你熬成司马懿!

(5)后记

我在Steemit上才疏学浅,这次点了不少名,如有不恰当的地方,请告知。我当及时修正。谢谢你们的包容!


迟到的自我介绍

写给老公的第一封信 || 月旦评

地球人的中秋节 || CN区“月旦评”之中秋节

亲爱的,我们该如何拥有幸福婚姻 (上)--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原文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不错,一篇文章被 AT 了4次。真幸福

哈哈哈,为啥看到这评论莫名喜感…^_^

妹子,你笑点真低……

实在是才能太多,既是技术咖,有是博主,群主,奶爸,还有个漂亮群主夫人,没办法被忽视,哈哈哈

这就好像一个月被翻了四次牌子的幸福

司马懿地下有知,当可含笑九泉。

赞 虎啸龙吟真好看

是需要时间附出。看三个小孩加上班是很累的!

谢谢理解!所以,我有自知之明,没指望在这里挣钱,开心玩最重要。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写的真棒!新人都可以看看!

谢谢亲爱的认可!最近多亏了你们的鼓励!

熬 在steem中文区大鱼的sp代理被收回去后 在steem健身打卡30天 熬到了50级浮游生物 希望今年年底到60,享受这个过程, 时间看得见~

加油加油!时间看不见,你能看见自己的成长的

我也来学习一下!

哈哈!我两好像也同期

我估计,你是和我一样为数不多,进来四个多月,停留在54级的人~当初不上班天天写,估计收入比工资还高。

哈哈😄 还真是。咱俩活跃期都差不多呢。你最近也开始天天写了😅

是呀。哈哈,那时候不积极~白花花的银子跑了

新人必看

再次感谢!

我也是差不多五个月了,也依然熬在浮游生物。刚写那会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每次都很耗时间。

写着写着会发现慢慢变得轻松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000.61
ETH 3105.2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