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第一封信 ||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亲爱的老公,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距离上一次我两以书信的形式交流已有十几年了。那年我们大二,你手写了一封“情书”给我,后又电邮了一封。之后,我们总是近在眼前,书信不再。你的那封手稿情书,我依旧还能在某个文件夹里找到,而那封电邮却因丢失了邮箱,我们自己也都不记得其中的内容,就这样遗憾地消失了。

昨晚是2017年跨年,我们却因为飞机延误,在机场里疲惫不堪的度过了毫无乐趣的跨年,驱车回家后已是凌晨两点半。依旧想着该为这跨年做点什么,可我俩累得连床上运动都没精力,只好躺着说几句话。

聊着才发现,元旦是我俩在一起度过的最多的节日。我俩已经连续十三年元旦都在一起度过了——在美国的这十年,再往前加上本科那几年。我们从没参加过类似纽约时代广场那般疯狂的跨年,以至于我们对每一个跨年毫无印象,却又不知不觉中幸运地成就了最美好的跨年——有你我相伴,平凡的跨年。

我决定以后在跨年前后,给你写一封信,聊聊过去的那一年,说说过去的我两,就当是我们独一无二的跨年活动。

亲爱的老公,我们的2017里最开心的事应该是老三的出生。虽然我很想再要个女儿,多个小情人来治你,但是胖乎乎的老三还是让我喜爱得不得了。只是,我总是拿老三来调侃你。

我们的老大找你撒娇,想要拒绝执行规矩时,我袖手旁观,看着你左右为难,我会补上一刀:“你这辈子就这么一个闺女啦!你看着办吧。”

你便立马没了脾气,一一答应女儿的“无理”要求。女儿频频得逞,也越来越黏你。我看你也挺享受的,也就安心了。

老三长得很像你,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向你抱不平,我的基因怎么就一败涂地了呢,你笑而不语;我说老三怎么连皮肤都像你,糙糙的也不白,你想争辩,看了看老三,只能依旧笑而不语;我说我是代孕妈妈,老三都不爱吃我的奶,这次你笑着说,那也挺好的,没那么累。

亲爱的老公,或许是我的健康频频亮红灯,今年的你格外注重健康,相信饮食和运动都是健康的基础保障。你开始琢磨健康食品,还找到当地农场来作为我们唯一的肉类供应渠道。看着高昂的价格,吓得我只想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你很坚持,我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撒手不管,逼着你做个执行者。

以往不做饭的你,开始负责全家的早餐。你搜罗了一些早餐食谱,西式的中式的。在榨汁机和豆浆机这两员得力大将的帮助下,每天早上我都能美美地喝上一碗营养早餐糊糊,有时还会是美容养颜的芝麻糊。只是,孩子们对你的健康早餐论置若罔闻,并不领情,让你有些受挫。

你还拉着我一起去运动。我选择了瑜伽,你选择了游泳,特地找了个教练来纠正泳姿。不过,你并不太喜欢教练的教学方式,开始认真看Youtube的游泳教学视频,自己琢磨,差点都想解雇教练了。让我一度感慨,有自学能力的人真可怕,分分钟让人没了工作。

你坚持上完了教练的课后,开始在工作日期间每天去游泳。这样,我们晚上又多了个运动的话题,你不时汇报一下你游了多少米,我则说说遇到的一起运动的有意思的人。有一天,你说遇到一个年纪大一点的人,跟你同一泳道,却游得非常快。我才想起来,我们的话题局限于游泳的总长度,却从没提到过速度。我调侃你,看来你休息的次数有点多和间隔有点长。你笑着承认,好像是有点长哦!你说是不是该买个高档防水手表,这样就可以更方便计时了。我打趣说,你的关注点怎么被转移了呢。

亲爱的老公,我们聊天的内容很学术。不知道是不是该借机吐槽一下,来掩盖我有些难为情的喜欢。你聊起你的科研点子总是滔滔不绝,我这半个同行也能跟着瞎出主意乱掺和。我常常觉得我两太可爱了,孩子们睡着后的宝贵时间,我两不去做有意思的事情,却总是说不着边际的科研“术语”,还兴致盎然。我笑话你呆,笑话当你的老婆真是不容易,既得会生活段子还得会科研段子,爱人朋友助手同事的角色也得统统扮演一遍。

前两年,你刚刚开始工作,又全身心投入。我有点跟不上,也深觉辛苦。你今年工作还是好忙,等我带着孩子去睡觉后,你继续加班。我们常常晚上都没机会说上一句话,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觉得没人聊天憋得慌。我生闷气了,你毫不知情。以至于当我爆发的时候,你总是束手不错。

在2017年,你说要把家庭和健康放在首位。计划出时间陪我和陪孩子们。尤其是我!你开始问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开始问怎么样能让我觉得开心一些。很抱歉的是,很多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我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也没那么顺从。你偶尔还会半开玩笑地抱怨我不听你的话。可是,只要我喊一句我不开心了。你总会放下手中的事情,耐心地陪我说话,即便统统都是对你的控诉,你也认了。

那天,我发现要为手术支付近万美金的费用后,沮丧不已。甚至一度觉得生活跟升级打怪似的,一个怪物接着一个怪物,真是不易,苦多于乐。你察觉到了我的难过,安慰我说,有我呢,没事。我瞬间就泪目了。是的,我得提醒自己,我还有你。或许是天生的倔强,我常常过多地揽下责任,忘记了我还可以放松地依靠你。

亲爱的,我觉得我两的2017年是共同成长的一年。步调还算一致,也还能幸运地发现新鲜的彼此。例如我两看的书不一样,偶尔交流起来觉得很新奇;你我提出的所有话题,我们都能饶有兴致地探讨下去;我两都关注教育,时不时会想想未来。2017年里,我们总是在一起,又有自我的空间,我开始玩博客Steemit,并没有告诉你。偶尔你提到虚拟币,我才告诉你关于Steemit。你并没有觉得震惊,反而觉得有个爱好也挺好的。世界千变万化,多多了解和接触也不是坏事。

亲爱的老公,在感情生活里,我们都不善言辞,连写封信给你,都觉得有些难为情。这一次,我想说谢谢你!谢谢你陪着我的2017年,让我相信,只要有你,我可以成就我自己!


原文首发于 http://busy.org。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很朴实真挚的情感 ,生活中的苦难一起渡过!

谢谢大神的点赞和评语!
我看着你的名字,一直觉得你叫柠檬酱。如有冒犯,还请恕罪。;)

你这翻译的名字还蛮有趣有味的!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哇!我终于上榜啦😂😅虽然榜单名字是被错过的

加油写,坚持写好文。

感受到满满的爱,好感动,祝福你们一家人!

谢谢!也祝你开心如意。

你有三个孩子?太厉害了吧。。。 虽然工作也重要,还是身体更重要。未来的一年,和家人一起,好好调养身体、锻炼身体哦。新年快乐!

是的!锻炼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了,顺便减个肥哈😅

很温暖,好感人~
愿你新一年身体健康,与老公越来越甜蜜😆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谢谢😘日子是死的,有心就过得活络了。

真挚的感情

谢谢!日子本平淡,总有亮点可以记录一下。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cn/@januschoi/6jlsyu
Thanks so much~!!

祝福你的一家新年新气象,安康快乐,美满幸福!

谢谢贺老师!也祝你新年快乐🎉

好浪漫啊

原来这就叫浪漫啊🌹🤫

我也觉得你做这个事好浪漫啊,最真实的浪漫!

好温暖好感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8797.43
ETH 3730.18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