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推荐信很重要

in #cn7 years ago

刚花了一个小时给一个学生写推荐信。说实在话,这学生真的非常优秀,学习态度很好,为人也很和善,乐于助人,不怕麻烦。通常“口才好”一点的老师,遇上这么好的学生,那当然就顺理成章地天花乱坠一番。然而,我属于嘴笨的人,不会“吹牛”的弱点此刻被暴露无遗。很是担心我这当老师的拖了学生后腿,影响他申请的项目。

在美国学术界,申请学校,奖学金,学术类的职位,推荐信尤其重要。有留学经验的人应该都听过“牛推”一词,意思就是找牛人来推荐你。在考试分数,科研成就都相当的情况下,推荐信的情况往往能决定去留。曾有位朋友跟导师闹翻,结果导师也不好好给写推荐信,朋友直接放弃了美国学术界。

当然绝大部分老师其实都希望学生有个美好前程,也会认真写有利于申请的推荐信。但每个老师有自己的职业操守,睁眼说瞎话的事,大部分人都不肯干。

既然推荐信这么重要,最好找有共事的信得过的教授写。一般来说,美国院校的老师对有交集的学生提出写推荐信的要求都是有求必应。我在读博期间以及后来申请教职岗位,先后好几次都向不同的教授索要推荐信,他们都是二话不说都答应,而且迅速准备好。当然,前提是你得和对方有所沟通和交流。我索要推荐信的教授,都是科研和课程有共处的,抑或是同领域平时有面谈的。

如果从未谋面,老师对你毫无印象,自然不知道该如何来发掘你的长处了。当然如果真的很想要某某老师的推荐信,可平日也没有交集,也可以将简历以及自己的相关信息发给老师,同时要求面谈,类似于让这个老师先面试自己一次,再由这老师就你的材料以及与你面谈的过程来写推荐信。

所以,平日在校期间,应该多与不同的老师沟通交流,没准哪天还能更直接地用上推荐信。

当然,那些自己写好,老师只负责签字盖章的,我只能表示羡慕嫉妒恨了。


迟到的自我介绍

我该如何在Steemit上生存?||月旦评

写给老公的第一封信 || 月旦评

地球人的中秋节 || CN区“月旦评”之中秋节

亲爱的,我们该如何拥有幸福婚姻 (上)-- 认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首发于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美国在校表现 大于高考成绩

我怎么觉得二者其实没什么可比性😅

为亲自写推荐信的老师点赞!国内找教授写推荐信,多数即使很熟悉的老师也不会再亲自写,让被推荐人自己写他签字。

国内老师英语不行,资历深的都忙于挣钱,能签字就感恩戴德了

是啊!我当初先跟老师沟通好,再用蹩脚英语写完,找老师签字。老师很爽快,让我感激不已。

为认真负责的老师点个赞

谢谢!都是希望学生能有个好前程。

经常看美剧电影多少也能了解到那边的推荐制,但是没有你写的了解的清楚。这种教育体制应该要漫长过程才能发展起来。

谢谢老师提醒,果然推荐信要重视起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5670.18
ETH 2575.3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