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 一场凉|谷歌点名 #假9 Happy national day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你,骑马喝酒闯天涯
你,风情万种游四方
你,逍遥自在赏海角
你,无忧无虑旅各地
我,风雨无阻往乡赶
我,期待万分归心切
@sunnyjolly 20171001 阴

It's now China national day, someone plan to travel around, someone hope one wonderful self-driving traveling, someone want to have a travel iniated by their sudden decision.
For me, nothing can stop me going back home. Missing hometown ordor, missing family fortunate moments, missing my parents kind faces.
Nothing is important except going back home. Anyway go home!

IMG_2485.JPG

中秋越来越近,想回家的心情也越来越浓,想看青山绿水,走孩童时走过的路,吃记忆里最喜欢吃的东西。

因为生意忙碌某人无法抽身,我独自一人返程,每逢佳节必堵车,不例外本次回程车子晚点3小时,原本两小时的高速路程这次行驶四小时之久,外面是阴雨天可我的心情是晴天,堵车是忧伤的,可我的心情是美好的。

颠簸许久后终于回到温情家乡的怀抱。没有高楼大厦的庇佑,空间间隔略大,家里的气温在秋雨后渐渐转凉,明显比南京寒冷不少。

IMG_2486.JPG

IMG_2508.JPG
这次返乡我没提早告知家人,心想给他们惊喜。奶奶见我突然到来,诧异惊喜开心激动,一个劲拉着我手问吃了吗,凉不凉。接着各种张罗好吃好喝伺候。

相比奶奶的热情,父母倒显得冷淡无比,但我懂我知。父母不善言词,但每每回家,总是一桌佳肴。母亲知道我最爱吃肉,每天早起挑选最新鲜五花肉,见我起身吃饭,立刻热锅炒上一盘。母亲的厨艺不敢恭维,不是米饭做的太软,就是菜出奇的淡…总被他人嫌弃,但她知我不挑不嫌,更乐于为我做。见我吃完满满一盘,她会心一笑。孝不如顺,大概真是如此。 ​

IMG_2487.JPG

母亲是个没和时代脱轨的人,微信支付宝爱奇艺样样精通,养花种草也算可以。院落中盆栽枝繁叶茂,想必花了不少心思,还记得几年前刚接触花草,可怜的盆栽大多“命不久已”。她习惯总结经验和教训,我想这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最好的诠释。

IMG_2489.JPG

自从出嫁后,虽说离家不远,但琐事牵绊总不能说回就回。记得婚后第一年中秋送礼回家,临走时母亲又原本不动的原数塞回车后备箱,上车后从后视镜往回一看,果然母亲站在门口看着我。见我回头,微笑着,朝我挥手,说:“路上小心”。我摆手说再见,不敢再抬头,因为泪水已决堤。 ​

IMG_2490.JPG

IMG_2495.JPG

IMG_2497.JPG

二楼的房间永远那么干净整齐,如同我未婚之前,我想对于母亲来说,我虽是别人家的妻子和媳妇,可永远是她唯一的宝贝女儿,不论女儿何时归来,家里的一切照旧,随时展开怀抱欢迎你。母亲还曾对弟弟嘱咐过这个家永远有你姐姐一份,二楼姐姐的房间你不准乱动,她回来要住的。简单朴实的叮嘱包含着母亲对我深入骨髓的疼爱,世上只有妈妈好,真的。

IMG_2491.JPG

IMG_2493.JPG

IMG_2492.JPG

IMG_2494.JPG

IMG_2498.JPG

IMG_2499.JPG

一场秋雨,一场凉,空气里满满的凉意,送走了金秋的九月,迎来了祖国的生日。无福观赏别处的风景,却发觉乡间小路的别有风味。

IMG_2507.JPG

IMG_2500.JPG

IMG_2506.JPG

我恋旧超恋旧,我想到处看看闯闯,我知道远方的风景如画,我明了外面的世界很大,于我来说或许都并不如任意,都不如家乡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诱人魅力。

在这里,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人在是情,人去是念,团聚是享受,分别是期盼。在这里,路边的野花你可以踩,即使破烂不堪的瓦房都有儿时不可磨灭的印记。

IMG_2502.JPG

IMG_2505.JPG

IMG_2504.JPG

在这里,荷塘月色,秋意正浓,稻谷飘香,乡间别墅,民风淳朴,邻里和善,在这里,无忧无虑,开怀大笑,无拘无束,采菊东篱,悠然自得,宁静致远。

Nina好似与我一般感同身受,灿烂的笑脸一直一直,看着她感受着近在迟尺的幸福,滚滚岁月,静好!

IMG_2509.JPG


最近新帖
有得有失 生活就是如此 Win a few lose a few

当我向别人推广steemit时 when I promote steemit to others

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 As long as you need i will give you

谈谈我对推广steemit的几个想法

最近有点烦 I am a little Irritable



(图片来自 @hannahwu)

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 @victorier 远程视频出镜 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文章最后两段“在这里”,彰显你的文学才华还有你的家,气派。

😄,才华谈不上,有感而发

土豪,3层

身边处处是土豪!

可怜的是我不是独身子

我闺女英文名字也叫Nina,闺女好甜好可爱💖

真的啊,好巧啊,缘分啊

是的呢,我们的英文老师给起的。

我是自己取得,😄

熟悉的乡村小路!

农村都一样呢

Upvoted. I'm going to resteem this now :]

Thank you I follow you

你在秀你家豪宅!!!

不是我的,我还有弟弟的

Congratulations @sunnyjol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乡村豪宅是地主啊

咱们这感觉都这样,不是地主,😄

你换头像啦?感觉看起来要成熟一点点,之前看着就跟初中生一样!

哈哈,就是因为老被说未成年,换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021.36
ETH 3150.2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