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 As long as you need i will give you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博大精深的中文不乏各种优美的诗词句,不管是从古流传,亦或者现如今网络用语,再或是英译而来。
@veronicazhu Sun, Moon, and You. 随感曾分享过一首“信、达、雅 ”兼备英译中诗词。这翻译绝伦之处在于将爱升华、情感饱和、浓情绵绵、浪漫无限。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浮世万千,吾爱有三。
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honeybee blog有各种原创诗文,我都有仔细拜读,就算英语专八,纵使专业英语,也无法将那一段段优美整齐诗意浓浓的美文转述成儒雅的中文,更难为情的是有时甚至有点读不懂他的诗集。记得高中英语课堂,英语老师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小小的身躯,可爱极了。那时的她热恋中,每次英语课都会分享一些英译文的好诗好句,对我印象尤为深刻的就是那句“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

之所以深刻,可能是懵懂时期的我体会到了热恋中老师的“小确幸”。某次晚自习返家,呼呼大风,遇见高帅的男友温柔地帮老师穿起外套,俏皮的老师娇滴滴站着,嘴角恰似在嘀咕着啥。我们几个女生看到此情此景真是羡慕不已,一阵惊叫连连夹带着无数个“哇塞哇塞”。某次周日,补课期间,撞见老师坐在帅气男友的自行车后座那样纯纯的笑。某次课间休息,老师一个撩发,发现了她脖子上鲜红的草莓印。

当年的高中手机还没有如此疯狂流行,小灵通是最普及的。不过它却“人不如其名”,因为此部手机只能接听电话发送短信。电视机是唯一的追剧工具。当年的高中,各种台湾偶像剧风靡大陆,“海豚湾恋人”“绿光森林”“恶魔在身边”“恶作剧之吻”“王子变青蛙”等等等等。

每一步偶像剧都关乎着爱情,讲述着“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的爱情故事。或许青春期的我中毒太深,美好的剧情烙印脑中,外加英语老师的点滴“小确幸”,我更加喜欢八字箴言。

喜欢句中所传递的信念,喜欢句中所表达的深情,喜欢句中所体现的忠贞,喜欢句中所死守的诺言。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去爱,所幸的是他没有消失在人海,后来我终于学会了看开,所幸的是错过的他仍还在。

起初的我曾问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说:你教我的啊,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暖到心窝。

后来的我又问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说:不是你教我的吗,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感激万分。

现在的我再问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说:习惯了,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

我追问:那能好多久。他说:只要你一直要,我就一直有。

一瞬间的我要说的太多,好比那些个拿到“金马奖”“金钟奖”的明星,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我的谢没有CCTV、MTV、CHANELV。我感谢一直让我做自己的他,感谢一直迁就我的他,感谢平淡日子制造浪漫的他,感谢尊重我每个决定的他,感谢通情达理的他,感谢遇到他。

感谢牢记我话语的他,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As long as you need i will give you!


最近新帖:
自古逢秋悲寂寥|谷哥点名#8 秋
秋风十里不如你 Autumn outing #1
秋风十里不如你 Autumn outing #2
谈谈我对推广steemit的几个想法
秋风十里不如你 Autumn outing #4 |谷哥点名#8 秋
人在归途 #1



(图片来自 @hannahwu)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 @victorier 远程视频出镜 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是只要我要, 你就给我的意思吗

是的,就是我会竭尽所能满足你的需求,因为你是我的宝贝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我要睡你床

I will be here for as long as you need me.

i need you baby

只要转身,你还在这里,看着我笑

何时回眸,伊人永在,笑脸迎我。改编的如何

As long as we got each other....

you know October is coming soon.O(∩_∩)O哈哈哈~


Upboat is a friendly half-human, half-robot which hopes to help promote the better posts of Steemit by trying to ensure they get the recognition they deserve.
@UPBOAT looks for numerous signals before deciding on who to UPBOAT and is likely to summon our robot friends to share some robot love with you to show affection.


I'VE BEEN AT SEA FOR 4 DAYS AND HAVE GIVEN 311 UPBOATS! PLEASE HELP @UPBOAT STAY AFLOAT ON THE STEEMIAN SEAS BY DELEGATING SPARE SP OR PATCH WATER LEAKS BY UPBOATING.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1.56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upboat.

Great post, With photos, writing style, and certainly useful. I like it very much. good post Your posts match if you get a lot of upvote @sunnyjolly

i am so happy you like it

:)

I hope you browse my blog. there is a poem about the coffee I just made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081.27
ETH 3757.89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