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区块链中的豆瓣和微博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天国内有部电影「逐梦演艺圈」在微博吵的沸沸扬扬,原因是这部影片在豆瓣影评上评分太低遭到制片方质疑。关于这部电影,我因为没有看过所以不去评价,而客观事实是这部电影在微博上骂声一片。相信看过电影海报或者听过主题曲的人很难对这部影片产生好感。豆瓣影评我也看了,基本对影片没有好印象。


今天要探讨的重点不是这部电影,而是有一种声音引起我注意--“写不好的评语被骂,写了好的评语电影赚钱了又不给我发钱”。在传统互联网时代里,你在豆瓣为某部电影写评价,你的最大价值体现在于你的影评点赞数量,许多影评人为了详细解读影片细节会将这部电影看多次,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这种点赞量并不会为你转换太多金钱,更多的是转变为网站活跃度为网站赚取利润。在区块链思维下,这显然不平等,影片人花费时间得到的是点赞数量,不会转变为金钱,网站可以通过活跃度变现,靠的就是无数的影评人的活跃度。虽然很多影评人评价一部电影纯属兴趣爱好,有一天出现了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豆瓣,这种兴趣爱好可以直接为你变现是不是非常具有冲击力?


放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你为某一部电影写了影评,这部电影赚了当然不会给你发钱,因为不是电影制片方要求你写影评,这是互不相关的东西。而在区块链的豆瓣里,你写了影评,不管评价好坏本身已经对看过影评的人群产生影响,也是直接影响到这部电影的评价,只要你的评价足够认真,就会获得阅读者的认可,也会获得点赞,进而给你带来收入。就像steemit,我写这篇文章,你认可我的观点就很可能会为我点赞,甚至你不认可我的观点,但是觉得我写的不错也有可能会为我点赞,通过这些点赞数量我就会有收入。


相同的,为什么不出现一个区块链中的微博呢?这也完全有可能,跟区块链的豆瓣一样,会非常具有革命性。首先是网站创建者革自己的“命”,盈利不再是单向性,而是多向的覆盖性的,人人都可以在里面赚到钱。有人可能会认为现在每个人也可以在微博赚到钱,做个大V什么的,相对整个微博用户量,大V还是属于少数。而在区块链微博里,你即便不是大V,还是可以依靠给人点赞或者转发有价值的文章变现,当然收入没有大V高,因为每个人注意力价值不一样,产生的效益自然有高低区别,这很公平。


通过接触steemit已经刷新了我对于区块链的认知,区块链技术下,会让我们有目的去干一些事,高效发挥注意力价值,即便你没有任何目的去做一件事,但是你做这件事产生积极的过程或结果,这本身也是一种价值。所以,我非常期待区块链的豆瓣和微博的到来。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下面是一些精选文章:  

  1. 幸福的烦恼#1
  2. 幸福的烦恼#2 如何面对幸福
  3. 第一次喜欢上喝茶
  4. 从「饮食男女」感受当年台湾的繁华
  5. 仪式感的重要性
Sort:  

如果区块链中有弹幕?

什么都可以有 哈哈

Resteemed your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resteemed because you are part of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从形式上看,steem 其实就是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结合体吧。
已经完全可以当做微博使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60.29
ETH 3471.6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