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烦恼#2 如何面对幸福

in #cn7 years ago

差不多两个月前我写了篇 幸福的烦恼#1」,罗列了很多日常会遇到的“烦恼”,这种“烦恼”转眼间也是另一种甜蜜,也可称之为甜蜜的负担。这样的日常也许非常稀松平常,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也在面对,如果自己心态或是处理方式欠妥,这种甜蜜的负担会变成真正的负担。我自己也在不断摸索不断学会更坦然去面对生活中各种状况。


一周前老婆出门上班在楼梯口扭到脚,因为着急上班,觉得伤势不算严重,就坚持开车去上班。后来慢慢走路越来越疼痛,脚关节已经肿了起来,好不容易忍痛熬到下午,终于坚持不住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接她下班。那天我负责在家带女儿,通常情况下午6点前我就会做好饭菜等待老婆下班回来吃饭,然后女儿交给她带,我去上班,当天任务比较重要,所以我得保证晚上完成。接到老婆电话,很是心疼,看情况估计好几天都要在家休息,想起晚上有重要工作要做,忽然焦虑起来,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么不应该,为什么要在今天发生这种事情?老婆之所以忍到下午才打电话给我是因为她也知道我晚上有重要事情做,想着坚持一下情况会不会好点,没想到后来情况变得糟糕,不得不让我去接她,如果我在电话里语气急躁,这势必会让老婆非常内疚,好在我并没有在电话里头表现出这种焦虑。


把老婆接回家后,她由于脚肿的厉害,不能带女儿玩,女儿看到老婆脚伤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不像平时那样一直粘着她,居然还学着我的语气说“妈妈叫疼,不能陪mango玩”,真是哭笑不得。到了晚上11点老婆和女儿睡着,我起来工作,当然是在家里。凌晨快3点完成,虽然很困,却觉得整个人非常轻松,因为我做对了一件事,也可以说是学会了一件事,就是当你面对突发状况没办法改变时,你要尽快接受并且调配好自己的时间。如果我一直表现的非常焦虑,老婆一定会非常内疚甚至伤心,女儿也会看到这种尴尬的情景而闷闷不乐,这是一种“三输”的局面,就是因为一个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进而导致诸多不顺的场面。所幸我并未让这种焦虑延续,而是很快就将焦虑的火星熄灭。


睡前看了一眼老婆和女儿,睡得那么舒服安稳,并不觉得这是一种负担。这就是面对幸福的方式,有时候这种“负担”会以不同方式出现,你需要尽快调整自己,才会把这种苦涩的“负担”变成甜蜜的“负担”,这便是我一直以来面对幸福的方式。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下面是一些精选文章:  

  1. 幸福的烦恼#1
  2. 第一次喜欢上喝茶
  3. 从「饮食男女」感受当年台湾的繁华
  4. 我们都是饮食男女
  5. 仪式感的重要性



Sort:  

甜蜜的‘负担’,温馨的甜蜜!

大家都会有这种“负担”的哈哈

Resteemed your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resteemed because you are part of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508.70
ETH 2914.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