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泡沫 Chapter 3-2

in #cn8 years ago

这几天在整理上一段旅程的事,或许不久后就会走上下一段旅程。在此之前,如约而至的第三章更新。

工作再忙,也不能亏了肚子


能量100%,现在给大家带来更新

我给滢子写过三封信,不敢让她妈妈知道,只好往学校寄,但始终都没有收到回信,后来才知道,她收到过一次,但是后来的信件被班主任拦截下来,她还因此被找去谈话,所以她一直没有回我。我从来没有等回信,寄出去的目的就是想要她知道,别无其他,但没想到因此给她带去麻烦,她说对班主任恨之入骨,也是有此原因。

在和滢子没有失去联系前,我做了一件于我而言疯狂的事。她的学校和我的学校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方向,都是在郊区,但是因为着实地想见到她。我再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坐车溜去了她学校。从左决定到出发大概只用了几秒钟,当那个念头冒出来时,我就知道自己会去做了。那是我第一次独自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找公交车,查线路,当然心理更是祈祷希望能见到她,所有的爱和喜欢在一方不确定时,都带着巨大的猜测和冒险,可能会赢也可能会输,但每个人都不愿面对输的惨局。我赌了一把,结果是赢了,但在整场游戏中,我没有勇气,却输了。以至于在后来遇到的感情中,我总是显得迫不及待,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可是这样又显得蠢不可及。

到滢子学校时,已经是上午,大约是临近午休吃饭时间,又是周六,保安也没有那么严格,尽管我一脸贼模贼样,但还在混进了学校,我保证,那天的两个小时是我高中生活里最刺激的两个小时。在校园里闲逛,看看这所学校,或许有她生活的气息,找到了滢子的班级,在门口探头张望,那模样简直蠢得可笑,因为窗边的人立马好意地问我找谁。我报出了名字,她说滢子出去了,让我等等。我识趣地在小花坛和绿地边来回踱步,还好滢子的教室在一层,人多,以至于可以淹没在人群中,没有那么显眼。

正当我扭头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她与同学并排走,依旧有一点点驼背,好像更瘦了些,,看到我,眼神交接时,她笑了,有一些开心的笑意,也有一些惊喜的笑意,笑容里带着真诚,好像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活了,连头发都在鼓掌拍手。

“你怎么来了,怎么来的”。滢子首先问起了我。
“我坐公交来的,你们学校太偏了,做了很久的车呢”。我娇嗔地抱怨道。但我发誓平时说话的语气绝对不是如此。
“对啊,这破学校,周六还有我们补课”。滢子踢飞了脚边的一颗小石子。
“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吧,我们学校就没有啊”我得意地回应道。
“我们学校怎么能跟你们比”。滢子低着头,轻声说。
“其实也没有差那么多啦”。我听出了滢子语气中的一点点异样,立马打圆场,我不想因为说起学校的差别,她又开始沉默。

接下来是照例的寒暄,大概是我出其不意的到来,滢子的眼神里总闪着光,她的脸上也带着特别的笑意,对于她的这种反应,我心里简直就是一万个满足和骄傲,脑子里已经开始飞奔跳舞了。滢子问我饿不饿,因为已经是中午了,我说不饿,食堂吃饭要排很长的队,不吃东西又显地不近人情,于是带着我去了学校超市买些零食。

和滢子走在一起时,我依旧是内心小鹿乱跑,走每一步都十分小心,并排走的距离也控制地很好,那就是绝对不碰到她,甚至她的衣服,完全隔绝了肢体接触。大概这种小心翼翼太明显了,滢子转头对我说,“你干嘛这么紧张地走路”?我刷地一下脸又通红,不好意思低下头,说不出话。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自己不能正常走路啊,我就是克制不住内心紧张啊。滢子看出了我的窘迫,安慰道,“行,你怎么舒服自在,怎么走吧”。接着,我往后稍退了一步,走在了她的左后方,像个小媳妇模样,两人一前一后搭着话。场面像是我做错了事,被训斥一样。

到了超市门口,滢子问我想吃什么,自己挑。其实我根本一点也不饿,跟她在一起,哪会觉得饿啊,看看她就已经饱了。所以我也不记得自己到底买了什么东西。结完账,滢子递过袋子“喏,拿着。”我接过袋子,一脸幸福满足的样子。滢子疑惑地看着我问道“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很开心啊。”一脸羞涩花痴模样,然后自己又咯咯咯地笑起来。迎面走来了滢子的同学,滢子打了声招呼,我没注意,只是抬头时,看到那人对我笑了笑,笑意里透露出别的意味。

幸福总是太短暂,因为下午还要上课,所以我不得不提前离开,滢子交代我路上注意安全。我点点头应道但心里千万个不愿意。滢子说,“你先走吧。”“不行,我看着你进教室后,我再走”。我坚定地否决了。滢子知道会争不过我,只好转身先进了教室,看着她的背影,心理有说不出的滋味,忽然觉得她是个特别绝情的人,因为转后径直走了,头都没回。人啊,就是这样的口是心非,欲说还休,或者我应该要求拥抱一下再走的,但是我开不了口,一直都开不了口。

滢子坐回位置上,我看着她,她摆摆手,脸上带着微笑,是那种很满足欣慰的笑容,见到这种笑容,我特别安心,于是挥挥手转身离开。只是我没有料到,再次见面竟然是临近高三 的一次电梯偶遇。那时已经过去近两年,在我决定放弃时,她又出现了。

说来可耻,我光明正大地进校门,没想到竟然是翻大门离开的。因为下午上课开始,大门已经关了,保安大概有事不在,我做贼心虚,又不敢叫门口保安,但是见很多学生都翻门出校,于是我也动了歪念。幸运地是,电动门并不高,以我的身手还是顺利翻门出去了。跳下来的那一刻,心理真是又无奈又好笑,怎么也料不到自己做出了这等荒唐之事。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愿意做各种荒唐之事,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她的文字,翻看她的照片,试图读懂她的心情,了解她的所有,你想占有她,想拥有她,想站在她身边,什么都不做。年少时的我们对于爱的要求很简单,无非是心动和快乐,还有掩藏不住的笑意。后来我想,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要找一个能让我笑的人,一想到就会笑的人。

滢子把我所有的悲伤难过都掏空了,留下一副空的躯壳,等着被填满。现在想起滢子,嘴角还是会上扬,但不会再因为她而傻笑。我已经过去了那个年纪,现在尝试用成人的方式去怀念她,纪念她,祝福她。无聊时还会给自己坐一个设想,如果当年我开口说出喜欢你这三个字,会不会一直笑下去。

沉浸在爱立的人都是极端分子,爱地深刻,恨地凶残。唯有喜欢,纯粹简单。因此从不言爱。喜欢过滢子,但从未及爱。

————第三章结尾

写着写着,故事也到了尽头。欢迎继续关注后期的更新。查看过往情节,见下方: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3-1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269.28
ETH 3441.23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