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泡沫 Chapter 2-1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午休时间,闲时便赶稿,希望可以尽快写完,我知道读到一半就断是什么感觉。

切入正题

Part 2 两情并不相悦

在寒冬结束后,就会迎来暖春,一想到滢子,好像觉得春天里的花儿都开了,满面春风,总是情不自禁地傻笑。画室的课程结束了,大概就意味着我能见到滢子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每期盼周末能去画室见上一面。

偶尔也会聊起未来的打算,比如想考哪所高中,那时的我总觉得未来的生活太遥远,能考上高中,离开初中就是最大的心愿了。关于未来何去何从,从来没有设想过,即使设想,也觉得是遥不可及的梦。滢子的目标是市第二重点,前提是发挥正常,以当时自己的水平来说,大概二中会是最好最稳妥的选择,一心想着要跟滢子上同一所高中,心情似乎都显地迫不及待了。

因为见面的次数很少,每一次我都会抓紧时间和她聊天,聊最近的生活,讲有趣好玩的事,说说自己的苦闷烦恼。滢子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很安静,从不打断我,我可以随心所欲,滔滔不绝,讲完就自带笑声附和自己。很像一个人的表演,自娱自乐,直到整个故事的结束,我才醒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连基本的告白都是在最后匆忙补上,好像说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会耗掉半生力气一样。

有一次滢子掏出一张语文模拟考的卷子,背面是作文,她的字很看,清秀干净,老师给了很高的分数,我说想看,她不好意思说胡乱写的,我抢过来看时,她甚至低下了头,谨慎又谦虚,看别人害羞的样子心里简直就有一种无比的快感。当然,这是后话。只能说滢子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我写文字的主要动力,年纪尚小的我当时不懂如何发泄,情绪无法直白地描述给别人听,只有自己消化,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记录的方式。我第一次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情感的表达是可以欲言又止,不请不明的。这也直接导致了在那之后,我总爱写一些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暗喻和文字,少女的忧伤从此开始,有时候语文考试写作文,总写离题,可我还是执着地写那些看不懂的文字,就像在纪念和表达忠诚。庆幸的是,那时的语文老师并没有阻止我这样写,我也最大程度上随心所欲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现在想想万分感激。

滢子告诉我最喜欢的诗人是顾城,她念着喜欢的诗句,眼神防空,我盯着她的侧面,心里想,怎么会有人心里藏着这么巨大的悲伤,好想把自己的爱都给她,去填补她眼神里的空白。其实,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顾城的名字,没好意思告诉滢子,我根本不知道顾城是谁。那时的我只会看读者,青年文摘,跟文艺搭不上一点关系。我觉得滢子给我开启了一扇门,她站在门口,给我指了指方向,带我一起走进一个未知而神秘的世界。

--to be continue 未完待续

开头没有跟上剧情的朋友,可在下方查看故事开端
Tips: 剧情会愈演愈烈哦,心脏好的朋友请追踪故事最新发展

Chapter 1.1

Chapter 1.2

Sort:  

加油,继续哦。

惊爆点我已经想到了,在后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336.09
ETH 2333.36
USDT 1.00
SBD 2.53